close

IMG_2146
牙一咬,敗了火紅的Alzip Mat,咪咪醬笑得這麼開心,應該是正確的決定吧?

扭捏了一個多月,咪咪醬都已經快要會爬了,我才決定要把家裡的Skip Hop地墊換成最近超夯的AlZip Mat。

其實在麵麵小的時候,我們是用仿塌塌米的大型巧拼,那時候住山上,客廳超大,整片鋪起來再加個圍欄,麵麵爬得很爽;現下回到了山下的家,麵爸實在沒辦法接受那樣的巧拼鋪在他心愛的家裡,所以,在老木以還子發展為名的抗議之下,買了第一套巧拼,Skip Hop。

不得不承認,SkipHop鋪起來真的很有Style。
DSC08206

Skip Hop幾何的圖案,柔和的顏色,的確和我們家的色調很搭,木頭地板即便沒有拋光石英磚冰冷堅硬,但當你聽到寶貝頭殼在地上「叩」一聲時,還是會覺得心疼,SkipHop多少解決了這一部分的問題;不過也沒解決太多,SkipHop巧拼大概只有兩公分,而且泡綿壓得比較紮實,和大塌塌米巧拼比起來,還是偏硬,簡單講,就是咪咪醬沒坐穩,往旁邊倒,還是會聽到「叩」一聲orz...,所以雖然拼了Skip Hop,媽媽也沒輕鬆多少,還是只能寸步不離地圍坐在咪咪將身後,怕她往旁邊倒。

因為SkipHop太硬,所以後來多半讓咪咪醬在沙發上爬。
IMG_9841

這麼狹小的空間還能來個Downward Facing Dog?真是為難這小妮子了...
IMG_9853

而且偏硬的感覺,讓我家的豌豆公主不愛在上面趴著,每次都哇哇大叫,更不要說在上面學爬了,於是我們雖然在客廳鋪了SKip Hop,媽媽我還是一天到晚只能和咪咪醬困在主臥的大床上,非得要在軟軟的床墊上,豌豆公主才願意快樂地翻滾。

看得出來只能待在主臥的咪咪醬,感到有點不爽與無聊。
IMG_9863

除此之外,為了美麗的幾何圖形,SkipHop每一個不同的顏色、形狀,都是一個一個拼起來的,果然是「巧拼」啊...想當初我收到時,還真是一整個傻眼;這樣一個一個小小的Parts,不但組裝麻煩,更麻煩的是,一個一個的縫隙,都會卡髒東西,卡灰塵、卡泥土、卡Kiwi的毛、卡王阿麵的鼻屎....然後現在什麼都往嘴裡塞,偏偏又小手靈活的咪咪醬,就一個一個地把這些碗糕,送到嘴裡品嘗....

結構這樣的複雜,當然什麼都卡得進去啦~
DSC08217

這樣還得了!?就學趴學爬,還有衛生條件都畫上個叉叉,於是老木開始尋找新的獵物好物。

然後就看到了這個最近在嬰兒界很火的Alzip Mat。

這遊戲墊專業得就像是我們到體操教室看到的墊子,足足四公分厚,號稱是由六層蛋型海綿疊合而成,超級吸震,更吸引人的,還有各種不同的顏色,活潑的、鮮艷的、或是柔和的、自然的通通都有,想要怎麼搭配家裡的裝潢,任君選擇;除此之外,還有四種不同的尺寸,可以fit in不同的大小場合。

一大片的地墊還可以折合成四分之一。
P3055278

日後要拿來當床邊緩衝或是給小朋友當長板凳坐都可以。
P3055280

而且其中200cmX140cm(G)尺寸還有搭配遊戲圍欄!想到可以把咪咪醬放心地關在裡面,更是讓我心動不已~不過,不得不說,這一組敗下去,真的會出走很多小朋友,更何況這小妮子東倒西歪的時期的確為時不長,所以雖然手超癢超想敗,但還是有一條細細的理智線拉著我。

直到那天,酪梨壽司開了團購...直下八五折的價錢,不囉唆,把我的理智線喀嚓一聲剪斷。

我選擇的是純真色系G尺寸,搭配遊戲圍欄。雖然遊戲圍欄是屬於「精靈色系」,搭配精靈色系的遊戲墊最麻吉,不過選擇這個組合的酪梨壽司建議,其實遊戲墊可以挑自己喜歡的色系,不需要遷就圍欄,所以最適合熊家的純真色系便雀屏中選,搭配起來還算不錯,看起來算順眼。

想不到純真搭配精靈也是很配,以後等圍欄功成身退,柔和的純真色調就更融入裝潢了。
IMG_2148

遊戲墊當然是厚得沒話說,而且從箱子打開來的那一刻,完全沒有聞到塑膠味,果然標榜的無毒地墊沒有畫虎蘭;軟硬適中,倒下去不會痛,但又不會軟得爬不動;除此之外,更是意料之外的輕,那天我背着咪咪醬,都能把遊戲墊和圍欄拿出組合,日後要清潔搬動,想必也是很容易。

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地墊立起來打掃。
P3055274

遊戲圍欄是個險招,把一個208cmX148cmX40cm的巨型傢俱放到客廳需要莫大的勇氣,更何況家裡還有個「空間狹促恐懼症」的老杯,所以決定要買這種龐然大物,更是要想一萬遍;本來那天很挫老杯進門看到這玩意兒,會就地中風,想不到,老杯居然連聲說讚,還說這是我買過唯一這麼大還這麼好的東西(耶~),後來發現這個遊戲圍欄,不只有關小孩的功能,還可以把散亂一地的玩具圍在一定的區域,讓客廳看起來不會覺得亂糟糟的,這倒是想不到的一個功能。

遊戲圍欄底部有加底布,這樣地墊壓上去之後,墊子和圍欄就不會各自為政,卡得剛剛好。
P3055277

其實不會算太突兀啦....(自我安慰中)
P3055271

至於圍欄容不容易被拆解?或是小孩靠在上面站時會不會傾倒?圍欄的六面是由兩組三片的泡綿由兩頭的魔鬼氈粘合而成,每組三片泡綿之間縫得牢牢的,而兩組之間超強力的魔鬼氈不只粘合一面,還有塊邊布加強粘上另一面,所以不要說小孩靠在上面不會翻倒,老木我都常常靠坐在圍欄,完全不見結構上的鬆動。

兩道魔鬼氈固定,加上被地墊壓着底布,遊戲圍欄算是很堅固。
魔鬼氈

總算我不用擔心咪咪醬受傷而背着她上廁所了,總算我可以爽爽地坐在一旁,看著她趴來爬去,不用怕她滾下床了,總算咪咪醬可以不用一直坐在餐椅上吃東西,可以好好地運動運動了~現在每天晚餐後,老木我就和麵麵在我們的遊戲城堡中念故事書,而有媽媽哥哥陪著、很有安全感的咪咪醬,就自己在城堡裡或滾或爬地玩著她的玩具,忙得不亦樂乎。

翻滾吧~咪咪醬!
IMG_2167

把玩具全都倒進來,玩耍放題!
miplay

 

當然一個人在裡面沒多久也是會大哭啦~哪這麼容易?
P2264614

 

哥哥也喜歡待在裡面看書,是小孩的天性嗎?
IMG_2461

雖然我們曾經美麗的家,現在活脫脫就是個兒童遊戲場,不過,這也就是個過程,而目前在客廳長出了遊戲城堡的這個階段,很。好,我滿心歡喜。

萬歲~!往輕鬆育兒再前進一步~
P2264605
 

[後記] 一歲六個月的咪醬,當然早就跑出了遊戲圍欄,在整個家裡趴趴走了,我們的客廳是否撤了AlzipMat回復原來的面貌了呢?不...我們給了它新的使命-- [敗物誌] 麵仔的樂高新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