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250090.jpg  
町家的門是一定要長這麼小一個嗎?

因緣際會,我們家居然得到了一個到京都Long Stay的機會,就在這個即將漫天粉紅的季節,咱倆拖著兩個小屁孩,帶着準備煮副食品的大同電鍋,還有好幾咖大行李,住進了在四条通附近的町家。

第一次帶這麼多東西出國,清單列得密密麻麻,腦袋都快要燒起來了...
出發.jpg  

好久沒來京都了,這次多了個咪咪醬,90分鐘的哈嚕咖特急覺得不夠特急。
DSC05153.jpg  

好有歷史的小房子!鋪着禢禢米的小小客廳,旁邊就是小廚房,流理台上面放著微波爐和熱水壺;再往前走一點,就是一間有大陶缸的小浴室,看似古老的陳設卻有著現代化的設施,浴缸有自動放水系統,可以設定溫度,放滿了還會播音樂叫你去洗澡;六疊大的客廳有舒服的和式桌椅,當然,也有電視。

真難相信可以入住這麼“京都”的尋常百姓家。
P3250097.jpg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什麼東西都有了~
町家.jpg  

放上這次新入荷小巧可愛的大同電鍋,一整個幸福了起來~(話說,帶著個電鍋出遠門,還真是有安全感呀!)
P3250053.jpg  

全是禢禢米,咪咪醬爬得很過癮。
DSC05188.jpg  

走上大概六十度的階梯(陡...),便是睡覺的臥室,禢禢米上鋪了舒服的睡墊和棉被,下午的陽光從窗戶灑進來,空氣中的微粒,禢禢米的光澤,原來,這就是住在町家的滋味。

超級大的通舖,睡起來應該比在家裡爽很多!旁邊還有個小客廳,現在是麵麵玩樂高的專區。
bedroom.jpg  

小客廳的地板是鑿過的木頭,手鑿的痕跡真的很有感覺。
P3250048.jpg  

連個樓梯都可以很有戲~
P3250030.jpg  

哈哈~不過很快就被我們肆虐成這樣XD~
P3250052.jpg  

今天的安排的行程非常簡單,就是入住町家,然後去京都車站附近的Babysrus(按:Toysrus相關企業)買個推車。

這天的京都涼涼的,灰灰冷冷的光線感覺不出來櫻花就要開了。
DSC05204.jpg  

在前往Babysrus的路上,幸運地剛好可以經過朝思暮想的「一蘭」拉麵,管他才傍晚五點,先進去嗑碗拉麵再說;看我有多麼想念啊~一碗拉麵吃到後來,又加叉燒、又加麵、又加蛋,看著咪咪醬在旁邊眼巴巴地看,老木只好分她一口蛋白,想不到一碗拉麵吃完,咪咪醬突然變成了花花醬,臉上冒出了好多因為蛋白過敏的疹子orz...最近養小孩常常出鎚,繼上次操練麵麵坐捷運上學中B型流感,今天明明吃過全蛋的咪咪醬吃蛋白卻過敏,看來我最近最好謹慎為上。

一蘭拉麵,好久不見!(右下圖顯示為正在吃蛋白,即將過敏的咪咪醬...)
拉麵.jpg  

狗仔,不要拍本姑娘花臉的樣子!
P3250153.jpg  

填飽了肚子,大人小孩補充了氣力,便前往Babysrus,想不到這麼大一間店,居然就沒進我想要的Aprica Stick Flat!結果老杯老木鎩羽而歸,反倒是麵仔收獲滿滿(麵OS:麵入寶山豈可空手而回!?),看來推車這檔事,只能明天再繼續努力了~

這小子在這真的玩得很盡興。
IMG_3176.jpg  

晚餐吃得早,宵夜來補顆蓬萊包子吧~
P3250164.jpg
  

記得昨夜,我坐在家裡的客廳捨不得睡,想到這一去快一個月,長這麼大也沒出門這麼久過,還沒出發,就已然想念;不過現在,我蜷在電腦前面,孩子們在樓上安穩的睡着,突然覺得有了十足探險的活力,京都,我們來了~這次我們打算要慢慢地欣賞你的美,從含苞的櫻花看到吹雪,從拉麵吃到舒芙蕾。

寶貝~接下來這幾天,我們天天都泡澡^^
P32501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