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錦市場最近以”和食“的軟實力,登錄世界文化遺產,裡面日本的食物,五花八門。

算是一種刻意對於行程的拖延嗎?玩越多寫越多:P,今天幾乎整個上午都在完成昨天的工作,一直到近中午才全家出發,前往京都的廚房--錦市場。

從錦天滿宮出來就是接著錦市場(我今天才知道原來這就是錦市場名字的由來),才剛走近,就聞到了市場獨特的氣味,那是揉和了漬物、熟食、昆布、海鮮和蔬果的味道;沿著錦市場走著,就可以知道京都人熱愛漬物,什麼樣的蔬菜都可以漬起來,神奇的是,綠色的蔬菜漬物,居然還可以保持青綠,有機會來買一點,回家配稀飯吃。

隨興地買了一顆道名寺櫻餅,用油紙包著就這樣吃將起來。
P3280066

 京都風的章魚燒跟大阪風很不一樣,裡面黏糊糊的,像是溶到熱水裡的麻糬。
toca

逛錦市場最愉快的地方就是,可以邊逛邊買、邊買邊吃,我們看到了一家賣栗子的小攤,試吃之後驚為天人,三分之一手掌大的栗子炒得恰到好處,可以剝出好大一塊,放入口中,鬆軟香甜,而且還非常溼潤,連麵麵都好愛吃,不囉唆,馬上掏錢來一包;著名的玉子燒當然也要來一份,跟熟悉的玉子燒不同,錦市場的玉子燒比較像是有著稍硬外皮的軟嫩蒸蛋,不過口味偏鹹,本來以為麵麵可以嗑好多塊,想不到才吃一塊就結束了。

看孩子們的表情,也可以知道這栗子有多好吃~
donguri

在眾多食物中,最讓我驚訝的是麵麵居然肯嘗試包著鵪鶉蛋的小章魚,那是連我都望而生怯的玩意兒,想不到對於食物一向保守的麵願意放到口中,只能說當一個小孩餓到極點時,也會變得很有勇氣。

其實包著鵪鶉蛋的小章魚還不錯吃啦~
eateat

京都的櫻花都還沒開,光禿禿的枝枒完全感覺不到春天的氣氛,多半時候,還是冬天尾巴的蕭瑟;賞櫻名所沒得去,老杯提議去一個有趣的地方--東映太秦映畫村,去看看江戶時代的武士還有忍者。

一走進映畫村,感覺熟悉無比,這就是以前常常跟阿公一起看”強巴拉“時代劇的場景,木造的矮房子構成一塊一塊的街町,有各種不同江戶時代的店舖,賣魚的、賣筆的、賣蠟燭的,時不時還會有江戶時代打扮的男人女人走來走去;今天還真的碰到有劇組來這邊取景拍戲,本以為可以看到演員在眼前打鬥,想不到喬了老半天也不知道導演是在喬什麼,看來製作電視劇的確辛苦,用了好多力氣,就只為了一個小鏡頭。

如果不刻意提醒自己,還真的會以為自己身在古代。
toein
 

有好多場景可以自己裝瘋賣傻,cosplay一下。
cosplay

丫噠~!今天我帶我兒子出來闖江湖啦!(按:有人堅持要當有四隻手的忍者...)
P3280474

沒關係,直接到映畫村裡的戲院看戲~雖然聽不懂日文在講什麼,不過這戲碼結合了真人、動畫還有十足的聲光效果,真想不到在這不起眼的小戲院可以看到這麼精彩的表演;很特別的是有一個”錯覺“館,利用視覺錯亂營造出一些很有趣的畫面,雖然要另外付錢,我們還是覺得很值得。

看起來好像是浮出牆面跟大家說歡迎光臨的小姑娘,其實實際上畫面的手,是這~麼長。
longhand
 

接下來請大家放鬆你的睫狀肌,跟著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奇幻世界,要放鬆噢~要放鬆噢~

這一天,麵麵和媽媽穿過時光隧道來到了江戶時代的日本...啊啊~麵你怎麼被乾草捲突襲了!?
P3280236

正當媽媽我背着熟睡的妹妹在調戲美麗的藝妓時...
P3280283

突然有隻牛發起瘋來,還好我好心有孔武有力,幫忙牽住。
P3280244

此時有探子來報,說我家爸爸被壞人抓走,立馬我們母子倆出發去救老爸,途中經歷了湖裡吃人的大怪蛇...
P3280276

比人還大隻的癩蛤蟆...
P3280293

連霸王龍都衝出來追殺我們!!
P3280339

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潛入了壞人忍者的本部。
P3280268

麵先從牆壁亂入,給忍者一個飛踢!
P3280262
 

然後老木再用手刀擋住盲劍客的攻擊。
P3280315

好不容易找到了老杯,想不到老杯居然成了一隻大巨人!麵麵,這該怎麼辦呢??
P3280304

最後,靠著鏡子的力量,把爸爸變回來了~~(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P3280327

沒看過這種的吧?小屁孩對爸爸生氣所以轉過身去,拒絕拍照。
P3280352

之後我們繞到後頭的忍者村,有一塊放在地上的屋頂,讓你過過忍者飛檐走壁的乾癮,走在忍者村裡,隨處都可以看到忍者裝扮的小孩,小孩真的愛這一味耶,真可惜當我看到可以花錢讓麵麵作忍者裝束的店舖時,映畫村都要打烊了。

在忍者村裡,能夠相當程度的瞭解忍者文化,不過真的需要日文好一點,才能好好enjoy。
ninja

初階忍者課程--爬屋頂。
P3280496

進階忍者課程--如何在眼花繚亂之際,找到迷宮的出口。
illusion room

哥哥在做特訓,妹妹在外面吃餅。
P3280416

準備打道回府在出口的地方,哇~遇到一棵滿開的枝垂櫻,這是這回在京都的第一棵,想不到吧,第一棵滿開的櫻花,居然是在東映太秦映畫村。

第一棵滿開的櫻花,總算有點粉紅色的氣息了。
P3280617

要回家了有這麼開心嗎?
P3280609

每次都玩到最後一家,也不錯啦,可以照到沒有閒雜人等的照片。
P3280615

今天的晚餐十分特別,是老杯與Fresco超市通力合作,擺了滿滿一桌,不過興高采烈從錦市場買回來的松茸炊飯,一整個鹹,所以也沒辦法拿來配也同樣很鹹的可樂餅和炸雞,幸好最後還有無敵好吃的草莓和布丁做結,這就是我們在家裡第一頓的晚餐。

Home sweet home~有個大同電鍋說實在話,還真不錯!
di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