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2
在醍醐寺這種地方,完全說不出人比花嬌這種話。

七大兩小要吃完早餐、輪流使用盥洗室準備出門,的確要花上不少時間,不過連只來玩耍六天的姨和姨丈都毫無異議地接受這樣悠哉的模式,我們時間就這樣把它開下去。

在小客廳裡享用我們的早餐。
BF2

看到雪印的咖啡、某某牧場的牛奶(日本牛奶在台灣不是都賣很貴嗎?)以為很讚,結果喝一口....我好想念台灣的四方呀~
breakfast

吃飽了的小孩,就在後院曬太陽玩耍。
花園

一行人行軍走了好久,一口氣從我們在四条大宮的家走到二条城。

天氣好,連護城河都美得讓人想按下快門。
nijowall

二条城是德川家康到京都度假時的行館,雖然只是行館,規模卻非常闊氣,其中的二之丸御殿共有三十三個房間,鋪了八百疊的禢禢米,光是接見賓客的等待室,就可以有個四大間;除此之外,戒備森嚴,地板有特別的結構,走在上面會有像小鳥細細啾啾的聲音,可以預防有壞人要來暗殺將軍,參觀的時候,遊客們的腳步聲伴隨著啾啾的聲音,其實還蠻有趣的;在最重要的德川慶喜將軍宣佈要「大政奉還」的那間房間,還用心地做了偶像,讓人看著更有臨場感。

進來沒多久就遇見極其富麗堂皇的唐門,從唐門往裡面看二之丸御殿,是我最喜歡的畫面...(可惜這天觀光客爆炸多,沒辦法照到好照片。)
唐門

走在二之丸御殿的廊道中,想象自己是幕府時代的人,發現...沒有梗可以想Orz...大和劇看太少,要是腦子裡多儲備一些,走起來一定更有FU。

本來也是沒打算要在二条城看到什麼櫻花,但是當它“真的”沒開什麼櫻花時,還是有點小扼腕,不過,老天爺準備了精彩的在後面等的我們。

雖然沒有很多的櫻花,但在二条城裡感受大將軍的財力權力,同樣覺得二条城是個值得造訪的景點。
nijo

「如果你京都只選一個地方看櫻花,醍醐寺是你唯一的選擇。」網路上的大家這樣說。

坐著從車站前往醍醐寺的接駁車,遠遠的,就看到一間被櫻花整個淹過去的寺廟,心裡覺得這也太超過了吧,不過,當我走進醍醐寺,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超過。

下了接駁車,光是醍醐寺門口的櫻花就讓人驚呼連連~
tihu

什麼種類的櫻花都有,什麼樹形的櫻花都有,要粉的、要白的,要垂的、要不垂的,我所知道的,所看過的櫻花,全都濃縮在這顆叫做「醍醐寺」的櫻花膠囊裡,一口服下,我看我是曾經滄海難為水,以後看什麼都不叫櫻花了;莫怪旅行社聽說都不敢帶遊客到醍醐寺,因為去過醍醐寺,之後到別的景點,大家都坐在椅子上,不下車了(亂入)。

陽光大好,把櫻花晒得粉紅粉紅的。
sanbo

醍醐寺內有三大景點:三寶院、伽藍和靈寶館,對於我這個俗人來說,每個景點對我最有意義的不是珍寶,而是某棵櫻花樹;我們第一個走進的點是三寶院,第一棵擄獲我們心的就是在這裡一棵三層樓的枝垂櫻,不止高,而且枝枒廣,成千上百的枝枒都綴滿了成千上百的櫻花,大半個三寶院都下滿了櫻花瀑布,一陣風吹來,枝擺枒盪,落英片片,這時千萬別把嘴巴張開說:「哇~」,不然肯定吃進整嘴的櫻花。

參觀可以買三館聯票,比三館分開來買便宜三百日元。
ticket

櫻花、抹茶、和菓子。
三寶

在浪漫的櫻花樹下,連人都浪漫了起來。
麵

以為這已經到了頂點,想不到走進靈寶館的庭院,每走幾步路就會說:「這實在太。犯。規。了~」,尤其是位於最深處的枝垂櫻,雖然沒有三寶院那棵這麼高,但是樹型完美,層次更加分明,像是個驕傲的模特兒,恣意地伸展着肢體,展示現在最美麗的春裝;再回頭一看,一棵滿開的百年吉野簡單明瞭地伸出它載滿了花朵的枝幹,直白地就是要你臣服於它的美;這一天,在靈寶館賞櫻,真的是只有過癮兩字可以形容。

白色的、粉紅色的、大朵小朵的櫻花,撲天蓋地地往你眼前襲來。
tree

突然有點覺得這櫻花是合成上去的。
DSC08365

最後一個景點伽蘭,是醍醐寺主要的寺院所在,雖然櫻花沒有像前兩個景點那麼暴力,不過小品等級的櫻花配上古老的寺廟,也是有值得欣賞的地方,而且發現伽藍裡面有超多棵的楓樹,所以這應該是醍醐寺中秋天賞楓的重要景點。

看完伽藍,覺得醍醐寺根本就是個賞櫻元素的大集合,什麼都有。
迦藍

伽藍裡面的五重塔,據說是日本最古老的木造建築。
tower

開心地在三館之間的櫻花步道來張全家福。
family

今天晚上去風風亭吃燒肉,為什麼呢?因為這一天是我們家老杯的生日~能夠在京都過生日,而且還有家人朋友一起慶祝,是多麼難得的事~親愛的老杯,生日快樂!祝你永遠老婆妖嬌美麗,小孩乖巧聽話!

生日吃燒肉,呴搭拉~
yakiniku

吃完燒肉,又忍不住跑到木屋町看夜櫻,這天又開得更滿了,一球一球的櫻花像從天上降下的雪球,這根本就是雪崩嘛~!
木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