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042622_mod 
兩個老百合在千本鳥居裡合影。

藝妓回憶錄裡面,小百合跑着穿過一根根紅色的鳥居,絕對是讓人印象深刻的經典畫面,雖然我實在是想像不出老木我在裡面跑,可能會有多唯美,不過,倒是真的很想要看到兩個小屁孩在裡面邊跑邊笑的樣子--伏見稻荷神社,應該是非常能代表京都的景點。

今天我們早餐吃超好吃牛丼連鎖店すき家,郭莉莉生平首次挑戰納豆。
早餐

昨天還在穿短袖,今天...冷爆了!!果然春天後母心,全世界都一樣~不止氣溫低,而且三不五時就起陣怪風,落些陣雨,讓體感溫度又再下修個五度,我還以為櫻花開了能冷到哪裡去呢,冷死啦!!

不過天氣差歸差,伏見稻荷神社獨特的橘紅色,還是能在灰灰冷冷的世界中,讓你眼睛一亮;這算是這一回我們的第一個造訪的神社,有別於寺廟的建築,也讓人覺得很新鮮,尤其是鳥居兩旁叼着稻穗的狐狸雕像,悠美的造型,可愛的神態,真是讓人越看越喜歡。

就算天氣不好,紅色的鳥居還是很搶眼。
神社

現在麵麵對於洗手祈福已經駕輕就熟。
P4042657_mod

寶貝~我們來祈個福吧~
P4042570_mod

神社裡有一個神奇的石頭,先許個願,然後舉舉石頭,如果石頭比你想像中輕,那願望就能輕鬆實現,如果比你想像中重,那就要多多努力啦~
輕重石

伏見稻荷奉神社奉祀的是掌管農業和商業的稻荷神,所以想當然,一年到頭都有絡繹不絕的香客,來祈求生意興隆、農作豐收;從江戶時代開始,來祈福的人們往往都會捐款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於神明的敬意,於是便讓伏見稻荷神社的山頭出現了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這就是「千本鳥居」--伏見稻荷神社最大的賣點。

數大便是美,一根不起眼,一群就很驚人!這邊附上捐紅色鳥居的價碼,意者請洽伏見稻荷大社社務所。
紅門

誰都想要在「千本鳥居」拍一張只有自己人、沒有其他人的好照片,不過在這個觀光客絡繹不絕地賞櫻時節,要等到前後都沒有人,真得要等個天荒地老,等得大家凍得直打哆嗦,不過要真是得到了這樣一張照片,那真是值得!

馬麻~你是在發什麼神經?
P4042720_mod

離開稻荷神社,吃飯去囉~
P4042528_mod

看夠了鳥居,也大概是中午時分,我們決定就在伏見稻荷神社附近覓食;在網路上找到一家聞名的「祢ざめ家鰻魚飯」,據說從豐臣秀吉時代創業至今,已經有四百五十年的歷史,除了烤鰻魚之外,這家店的稻荷壽司也很有名;說到稻荷壽司,就要問我們吃素的阿Ben叔叔--這次有阿Ben叔叔相陪,才知道日本是對素食者不太友善的國家,不太有素食菜單就算了,勉強點一個沒肉的,還給你用個柴魚高湯orz...所以可憐的阿Ben叔叔五頓有三頓都是吃稻荷壽司(絕對素!),所以今天來到稻荷神社吃到稻荷壽司,只能說是剛好而已:P。

這家的烤鰻魚有種特殊的味道,還挺好吃的;至於稻荷壽司,豆皮溼潤鹹甜適中,是好吃的豆皮壽司。
中餐

今天雖然很冷,但是旅人熱血沸騰,看完了伏見稻荷神社,下午的行程就是要趕往清水寺、再走二三年坂;好在冷歸冷,老天爺還是賞我們個藍藍的天空,讓朱紅的仁王門在藍天下顯得更是耀眼,我真是喜歡清水寺的仁王門,每回看到它就有「京都~我回來了!」的感覺,不過今年的清水寺在整修,入觀的超威龍手洗被包起來、美麗的三重塔被包起來、清水舞台旁邊的小舞台被包起來、連我們每次都會拍照的最愛櫻花樹也因為旁邊架滿了樁條,看起來很可憐,整個清水寺看起來就像個大工地orz...哎呀呀~真是太可惜啦!

這天清水坂上人超級無敵多,要很努力才能爬到仁王門前。
人暴多清水板 

這位大叔,你是沒看到我們在照相嗎?Orz...
P4042835_mod

清水寺的門票四季不同,有機會要來集夏天和冬天的。
仁王門

可愛的Ian總是能得到很多跟漂亮姐姐合照的機會。
Ian 美女

至於麵麵只有在一旁揮手的份。
P4042857_mod
 

雖然這次很多地方在整修,但是有了櫻花,在適當的角度,還是可以看到很美的清水寺。
P4043018_mod

我們去拜了拜千手觀音、寫了塊繪馬、求了個籤,一切是這麼熟悉,今年抽到的籤還有我的名字在上面:「異夢生英傑,前來事可疑,芳菲春日暖,依舊發殘枝。」....殘枝...連解說文裡面的一行還出現了「老木」,不過這是個吉籤,據說是堅持下去,會出現意想不到的好事,Happy~!

越來越老,心願越來越小,只希望家人朋友都能平安健康。
體驗

兩年的光陰,從小北鼻變成小男孩。
掛

連”王“都會自己寫了~!
P4042932_mod  

那你呢,咪咪醬?下次來可以跟媽媽一起穿和服了嗎?
P4043103_mod

地主神社還是一樣滿滿的是來祈ㄑ求愛情的善男信女。
地主

姨的確需要來”厄除“一下!
P4042985_mod

拜觀完的湯豆腐是一定要吃的,雖然冷得不得了,但是為了拍到美美的照片,一行人還是堅持要坐在冷颼颼的外頭用餐;這豆腐還是一樣的美味,當年一歲十個月的麵麵愛吃,這回十個月的咪咪醬也愛吃,當吃到倒數兩塊豆腐時,老木發現沒用到的七味粉大叫:「哎呀!少一味!」想不到天才麵馬上回:「不對!是少四位,少了嬤、乾媽、阿Ben叔叔、還有Ian這四位~」這真是太妙了~

從下面往上看,清水舞台真的好高~
P4043073_mod

湯豆腐很神奇,從頭吃到尾,在這種冷得不得了的氣溫,還可以熱呼呼的。
湯豆腐

很弱的帽子,一直遮住眼睛讓咪咪醬哇哇大哭:P。
P4043040_mod

吃完豆腐,來一勺智慧之泉,這樣算功德圓滿。
P4043086_mod

離開了清水寺,華燈初上的二三年坂還是如同記憶一般美好,最愛這種天光和燈光交雜出來的溫度,一階階的石階、一個個的遊人、一家家的小店舖,如果要我選京都最經典的畫面,這絕對是前三名。

跟清水寺說掰掰後,一定要去清水坂上的西尾八橋喝茶吃到飽啦!
八橋

就是要這種時刻,才能捕捉到這種美。
DSC06478_mod

可惜這會兒大家都已經走到腳快斷了,加上入夜之後,氣溫直直下落,可惜了寧寧之道和八阪神社,二年坂逛完便馬上走出大路,招了台計程車,便前往今晚用餐的地方--名代豬排飯。

寺町京極的名代豬排店面雖然不大,但是到了樓下才知道別有洞天,我們七大三小這麼大陣仗,也可以坐得舒舒服服,連咪咪醬都難得的有Baby的專用座位,真是揪甘心~除了豬排好吃,飯更是讚,白米混合了薏仁,越嚼越香,而且軟硬剛好,大人覺得夠Q,咪咪醬覺得夠軟,怎麼這麼神奇可以煮成這樣!?總之,我們在這裡開心地吃了一頓飯,就call it a day了~

耶~準備吃爽爽囉~
DSC06493_mod

豬排配櫻花,真是浪漫呀~
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