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051664_mod
咪咪醬~你的眼睛怎麼這麼小啊~~

這天,是姨、姨丈還有阿Ben叔叔留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去坐飛機了,這珍貴的一天,要去哪呢?是要去嵐山?還是去哲學之道?哲學之道可能櫻花正滿開,就要開始吹雪,而嵐山,被老木形容成京都的烏來(我...我知道錯了...),在這一推一拉之間,哲學之道輕鬆勝出。

在哲學之道漫步前,先去拜訪一下銀閣寺。

銀閣寺是西元十五世紀室町幕府時代,第八代將軍足利義政將軍給自己蓋的隱居場所,在京都一樣有名的金閣寺,則是第三代將軍足利義滿所興建的;長久以來,銀閣寺總是被拿來跟金格寺相提並論,像是:銀閣寺的觀音堂為什麼沒有貼上銀閣呢?或許是錢不夠、或許是曾經貼過但是掉了、或許是足利義政不喜歡貼、或許是足利義政從來也不覺得要跟金閣寺放在一起比較。

說老實話,外行人真的看不太懂銀閣寺是在紅什麼。
P4051730_mod

倒是對這個和式庭園比較能產生共鳴。
銀閣小景

第二次來到銀閣寺的我,還是看不出來在銀閣寺到底要看什麼?該是我道行不夠,感受不出銀閣寺想傳達的,東山文化靜謐之美;不過這回有園藝大師郭莉莉在一旁解說,我終於知道要維持這樣一個完美的庭園,要花多少的氣力,靜下心來仔細看,銀沙灘、向月台、池塘、苔蘚,在這個空間裡,顏色單純,質樸沈穩,有時候簡單反而深刻。

向月台和銀沙灘我覺得比較有看頭。
P4051703_mod

母子倆一起來Zen Master一下,看看會不會比較有慧根?
ZenMaster

經過了銀閣寺的洗禮,兩個人居然做起了小人的「枯山水」!
P4051725_mod

離開了銀閣寺,將自己投身於一朵朵粉白的哲學之道中;其實哲學之道並不是只有經過銀閣寺,長達兩公里的哲學之道,還順路永觀堂、南禪寺等寺院,本以為看過了醍醐寺,不會再對櫻花有太多感動,想不到哲學之道又再度讓我驚艷!

哲學之道的櫻花真是開得太超過了~
P4051645_mod

在一片粉白粉白的浪漫世界中,有一對複製人出現了!
DSC06541_mod

才發現吉野櫻可以開得這麼可人,由於種植于哲學之道兩旁的吉野櫻比較低矮,所以會覺得櫻花好近好近、好多好多,放眼望去,沿著小水道緜延得看不到盡頭的櫻花,還真會吸引人一直一直地往前走,再往前走一點,就再多一點,莫非,這也是一種哲學。

櫻花好低好近,低得可以直接放在背景。
P4051890_mod

哲學之道實在太美,美得讓人忍不住想拍個假掰照。
P4051660_mod

我們母女三人,祖孫三代也來一張!
P4051653_mod

一邊散步、一邊吃著美少女Hand Made的櫻花冰淇淋,實在是太應景了~
櫻花冰

這兩個小子雖然還沒到體會浪漫的年紀,不過還是在櫻花樹下玩得很開心。
P4051772_mod

這天午餐很特別,想要讓一直吃稻荷壽司的阿Ben叔叔,嚐嚐京都著名的野菜,所以我們跑到錦市場裡面的かね松百年野菜店樓上的『やお屋の二かい』吃野菜套餐,絕對是素的(結果後來阿Ben居然怕有柴魚高湯,自己跑去吃義大利麵,讓我們這些無肉不歡的人吃了一頓素><);這野菜套餐一個人兩千二日圓,的確有點貴,不過讓人見識到原來全是蔬菜也可以這樣料理,而且一整頓吃下來,居然沒有平常沒吃到肉的失落感,反而倍感清爽,身體通暢舒服,雖然服務生有點機車,不過我想有機會應該會再來第二次。

豆皮好甜、洋蔥好甜、馬鈴薯原來可以用味噌這樣作,再配上櫻花飯,看似平凡的蔬菜在創意料理下,也讓人驚艷。
京野埰

把握最後一天的姨,一定要血拼血到爽啊!於是我們從四条烏丸一路逛到祇園,每到一個有趣的店,男生們就認命地自己在外面顧小孩,讓女生進去逛個過癮,雖然最後沒有什麼戰利品,不過能夠跟好姐妹邊逛邊聊,就很夠本了~

最後一天Shopping的欲望就像鴨川旁的櫻花一般怒放~
P4051946_mod

天黑,剛好來到花見小路,正悠哉地享受這石板路、這紅燈籠時,突然旁邊遊客一陣騷動,相機喀嚓喀嚓,原來藝妓出現了!!穿著華麗、粉雕玉琢的藝妓好像也不喜歡別人把她當作活景點,腳步快得像要飛起來一樣,這也自然,誰會喜歡有人一直被相機大砲追著打呢?不過本來寧靜的花間小路散策,立馬變成了「狩藝妓」,一有風吹草動,就會聽到郭莉莉說:「嘿!Ben!快拍!」

逛過一次花見小路,才深刻地體驗到京都更加迷人之處,白天是禪味十足的寺廟之旅,一到夜晚,便燈紅酒綠,燒肉居酒屋懷石料理,你高興的話,還有藝妓作陪。
花見

最後一天晚上,絕對要吃很好很好,於是我們跑到先斗町去,一則想要讓姨和姨丈體驗老木最愛的京都風情,再來先斗町一堆小餐廳,總找得到吃的吧。

您這樣想就錯了!好吃的餐廳,沒有訂位、沒有排隊,哪輪得到你啊?偏偏這時天空下起小雨,又濕又冷的情況下,當有一家店確定20分鐘後有位子,我們就馬上say yes了!一坐定,餓昏了的大家決定來個天婦羅串燒大集合,點了大概有五六十串,果然是外行人的點法,哪有人天婦羅一個人吃十串的啦orz...果然,回家每個人要嘛脹氣、要嘛去拉、要嘛去吐,於是姨和姨丈的歡送晚餐就這樣結束了。

即將被炸天婦羅串轟炸的一行人...
悲劇晚餐

最後放上這張超有FU的照片,這就是老木我這十幾天以來每天晚上的寫照...
DSC06156_m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