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_彩色傘 
美麗的花傘、將落的櫻花,怎麼看得有點惆悵。

相逢有時,花開花謝,再怎麼要好的朋友,相聚總有別離的一天,就像再怎麼美麗的櫻花,滿開總會凋謝。

哎呀~下次麵麵聽莉莉乾媽念故事書,不知道是何年何月?
0410_郭大念故事
 

這次小兄弟們混熟了,以後我們再去別的地方一起玩!
0410_小屁孩花園野餐

這天,我們倆把阿嬤和老杯丟在家裡,兩個女人帶著小孩,一起到蹴上去探險,聽說蹴上鐵道伴著兩旁的櫻花,是京都有名的風景,於是準備好行囊,咱們就出發了。

沒了男人,連計程車要往哪個方向坐都不知道;沒了男人,計程車司機莫名地篡改我們的目的地,把我們丟在平安神宮;不過,沒了男人,我們還是學會了看地圖,一步一腳印地,在赤炎炎的日頭下,走到了蹴上鐵道。

蹴上鐵道兩旁開滿了櫻花,和哲學之道同是現在在我心中最佳看吉野櫻吹雪的景點。
0410_蹴上

耶~我們到了!
0410_合照

吹雪了啊~昨天該是起了大風,樹上的花瓣只剩下三四成,本來白花花的櫻花樹,亮出了紅紅的花蕊,反倒紅潤了起來;軌道旁的櫻花果然名不虛傳,我們的孩子在軌道上玩耍,假裝自己是小火車,Ian終於撿到此行最大的石頭,一陣風吹來,漫天雪白的花瓣飛舞,孩子們笑着、跳著,這樣的浪漫他們懂,心。蕩。神。馳,我總算找到了這四個字,完全能表達每次臉上撲滿了花瓣的感覺。

超人和忠犬小八(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個媽,一直很開心地叫她兒子扮小八...)。
0410_鋼鐵人和忠犬阿八

然後超人在媽媽的身邊,就變成了偷蛋龍:P。
0410_才芳合照

在蹴上踩夠了軌道,我們往南禪寺走去,蹴上鐵道和南禪寺近得令人吃驚,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了南禪寺古樸宏偉的大門。

耍賴的麵麵硬是要坐Ian前面:P,這台Bagaboo推車超讚!
0410_郭大推車

南禪寺果然是賞楓名所,有看頭的櫻花沒幾棵,不過能夠在你離開京都的前一天,多撿到一所寺院,也算是一筆小小的紀錄;小屁孩們依舊玩著小石頭,小水溝,這一趟日本之行,最讓Ian喜歡日本的,就是永遠有玩不完的小石頭Orz...這兩隻小鬼的手,永遠都是灰灰的,不知道等Ian離開,麵麵還有沒有勁去玩石頭呢?

雖然只有幾棵櫻花,不過粉粉的花朵點綴着氣派的大門也是恰如其分。
0410_大本山南禪寺

南禪寺裡竟有個水道橋?看來不論東方西方都有類似的輸水手法。
0410_南禪寺

結束了南禪寺的行程,我們像要浮出水面換氣般地上了計程車,結果又碰到一個坑我們的orz...是怎樣!?還好你後來英武驍勇地兇了司機一下,他才不敢給我們亂收錢。

殺到Yodobashi先來一碗電視冠軍的拉麵。
0410_冠軍拉麵

今天的Yodobashi Shopping並沒有很順利,不過我們還是在這棟神奇的大樓裡開了眼界:有可以自己做印章的、有可以自己做標籤的...還有超薄的磁性畫板,上次三個小時逛了一樓相機區,這次三個小時逛了三樓玩具區,這Yodobashi真是怎樣都逛不完,每次逛都能發現新奇的玩意兒。

從壁燈、洗衣機研究到掃地機,想不到這裡小孩也是玩得很開心~
0410_小屁孩 Yodobashi

超炫的民用鐳射光除毛機,一機可以擊發一萬兩千發,前一~三次,四五個禮拜除一次,隨著次數增加,可以拉長到兩個月才除一次!老杯現場試用,果然腿毛燒得QQ的掉下來,而且過了近一個禮拜,還都很光滑~
0410_燒腿毛

你比麵姨要好命很多,我們用轟炸式串燒歡送麵姨,卻用米其林級的懷石告別你和Ian。

今晚我們到花見小路對面的小路中吃晚餐,小路上密密麻麻的天線,也收藏在我對京都的印象裡面。
0410_懷石

畫板恰如其分地發揮了它的功能,孩子們專心畫畫,讓我們某種程度地享受了這頓懷石:第一道就出現“熱的”稻荷壽司讓我們驚訝,是一開始就怕人客肚子餓嗎?不過想想接下來就是冷的生魚片,所以先有點熱的米飯墊墊胃算是體貼;生魚片非常新鮮,還有完全沒有澀味的海膽,雖然只有一小坨,但還是讓人感到滿滿的、來自海洋的幸福。

這家的擺盤和器皿都用得比較隨性,不太像印象中懷石料裡的雅緻,不過滋味還是不錯。
0410_懷石內容

炊合是新鮮的煎白帶魚混煮一些蔬菜,調味的醬汁味道非常細緻,剛好甜、剛好鹹,可惜懷石就是每道小小一份,讓人欲罷不能;而這個季節似乎是竹筍和小章魚的季節,竹筍鮮甜,小章魚比上次嵐山的懷石表現得更好,Q彈的口感配上酸味適中的小白菜;強餚主菜(如果我沒猜錯),是櫻花糯米糰子裡面包白肉魚,不過如果上來的是一份烤牛肉,那就更好了:P。

甜點是個令人愉快的Ending,晶瑩剔透的碎果凍配上甜滋滋的草莓和橘子,盛在玻璃高腳杯裡送上,特別有一種和洋混合的感覺;是乾了兩瓶純米吟釀的關係嗎?這天聊得更是開心,此行最後一頓晚餐,我們故意不去想離別,而所幸三個小屁孩也讓我們接應不暇地,沒辦法花太多力氣惆悵離別。

掰掰~郭大!
0410_穿帽T吃懷石

說要好好打包的你,現在已經癱在樓上睡了,該是明天清早再起來努力吧?晚安,我的好朋友。

這次一起從花開看到花謝,是可以在我們的人生中記上一筆吧?是吧?
0410_櫻花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