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1_全家福
櫻花簾子下的全家福。

為了要讓郭莉莉順利地趕上下午的飛機,這麼多天以來我們第一次透早起床,九點多就攜老扶幼地上了計程車,前往晚開枝垂櫻的重要景點--平安神宮。

櫻花的品種與開花時辰是這樣的,一開始是早開枝垂櫻,接下來是吉野櫻,而吉野櫻退場之時,就是晚開枝垂櫻擭取眾人目光的時刻;櫻花真是體貼的戀人啊...怕我們因為吉野櫻的離開感到悲傷,又送上晚開的枝垂,就這樣一波又一波,直到我們真的習慣了離別,才用滿樹的綠葉結束整個櫻花季。

到了平安神宮的入口,這才真正看到什麼叫做櫻花都「滿」出來了!圍牆裡的櫻花,多到從屋頂漫出來,那一個空間,有朱紅的廊柱、有碧綠的屋瓦、有粉紅的櫻花、有湛藍的天空,顏色鮮艷又純粹,還沒買票入場,就已經在外頭看傻了眼。

九點多的平安神宮前廣場,沒有太多的遊客。
0411平安神宮大門

這樣純粹的顏色,太驚人。
0411_平安神宮櫻花冒出來

一走進去,不只漫天的櫻花讓我們哇個不停,更讓我們開心的是--沒什麼人!!

最近這一個禮拜的賞櫻旺季,走到哪都是爆炸多的人,都是一臺一臺的照相機對著櫻花猛拍,櫻花是很美沒錯,不過我想要體會古都的美的心情,完全煙消雲散,甚至覺得選擇這個時候來京都Long Stay,真是太可惜了~我以為櫻花和京都的美,不能兩全,直到今天...

原來只要早一點出門,就可以不用人擠人的享受櫻花的美,原來早也不用太早,九點多就夠了~我終於得以“一個人”“慢慢”地走在開滿了櫻花的園子裡,空氣好清新、周圍好安靜、斜斜的陽光照在櫻花上,好美...想到之前我們浪費了這麼多美好的光陰(我們住在京都市,還一天到晚打D,我們不能早到,誰能早到!?),我真是後悔得很想去搥牆。

這麼多的櫻花,卻沒有什麼人,我怎麼到這天才知道呀orz...
0411_支垂

除了人少的寂靜之美,平安神宮的晚開枝垂櫻也的確名不虛傳,和早開枝垂較大較白的花朵不同,晚開枝垂的花朵顏色比較粉紅,也比較小朵,花型就像是京都的金平糖,細細碎碎的;這細細碎碎的粉紅色小花,串成一串串,長長的枝幹帶著這一串串的櫻花,披滿了走道上的棚架,走在棚架下抬頭看著,盡是一串串的櫻花簾子,風一吹,這粉紅色的簾子就這樣隨風擺呀擺的,心情一整個都少女起來。

平安神宮的櫻花技法--用棚架讓櫻花延伸開來,張成一個櫻花隧道~
0411_棚架

其實到十點多就有很多遊客湧入,所以我們也才享受不到半個小時的幽靜,如果能更早到,那就更好了~
0411_才芳和咪

我以為看了醍醐寺、走了哲學之道,應該不會有櫻花會讓我驚艷,結果今天又給我碰到覆蓋好幾米的櫻花走廊,再也不說什麼櫻花看夠了這種傻話了,京都的櫻花,當真是怎麼看也看不完,怎麼看也看不夠。

栖鳳池拉開了欣賞尚美館的距離,不只有朱紅色的殿柱,平安神宮也有古樸的色調。
0411_湖畔

粉紅色的櫻花隧道倒映在池面上,平安神宮真是太犯規了~
0411_櫻花倒影

繼續來一張「超人與忠犬小八」~XD
0411_超人和忠犬阿八

前一秒還在慢慢悠閒地賞花,後一秒衝出平安神宮,一行人便在路上疾馳,為的是什麼?就是為了京都第一名的烏龍麵--山元麵藏,早上十一點開門,我們十點五十去差不多了吧?

一到,傻眼,門口已然兩排人龍,店裡已經第一輪坐定,準備等著吃麵,問了一下門口的朋友,是十點半就到達店門口,換句話說,十點半來-->第二輪,十點四十五來-->第三輪!!有沒有這麼誇張?!算一算莉莉班機的時間還夠,我們就豁出去了,揹着咪咪醬,撐著陽傘,今天沒吃到這烏龍麵,不。回。家!

店都還沒開,人已經排到第三番,這有沒有天理啊~?
0411_十點四十五排隊

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我們才得以入座,店面不大,只有兩張桌子外加吧台十個座位,平常四大兩小只會點四份的我們,今天用力地點了五份烏龍麵、一份炸牛蒡、明明餐後有附小杏仁豆腐,硬要點兩份大的杏仁豆腐,明明是吃烏龍麵,搞得像辦桌一樣。

排了老半天,終於看到了招牌...等那麼久,不點個一桌,對不起自己!
0411_山元麵藏

烏烏烏...烏賣耶!也不是沒吃過好吃的烏龍麵,不過當三元麵藏的烏龍麵一吸入口,馬上就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甘願排這麼久的原因:麵條彈牙是基本的,不過一條簡單的麵,從接觸牙齒的第一層到麵心的那一層,有一種說不出的漸層感,在幾厘米之間,呈現由軟Q到稍硬的嚼勁,湯頭更是不簡單,柴魚的湯底,鮮甜夠味但又不死鹹;雞肉天婦羅炸得恰到好處,一口咬開還有湯汁泌出,完全不老;幾乎人人都點的炸牛蒡,獨特地配上咖哩粉,想不到是這麼地搭;一頓麵吃下來,“好吃!好吃!”不知道是說了多少次,看過的部落格,大家都說每次來京都必來吃,那我也要寫--「下次來京都我還要再來吃山元麵藏!」

真的是超吳賣啦!到現在看到照片,還會流口水~不過我推薦點熱的烏龍麵,因為湯真的是太好喝啦!
0411_烏龍麵

吃完烏龍麵的這天下午,我有重要的任務,就是護送我親愛的郭莉莉去機場,什麼叫做Long Stay,居然已經可以送機了,這樣叫Long Stay,也多虧這次送機,我才學會買Haruka的車票:P;感傷的話不多說了,反正有Line,我們天涯若比鄰,這次從花開看到花謝,已經是老天莫大的恩惠,下回再找個地方一起出去玩吧!

兩個大行李、一個推車、一隻Ian,有一個人以為她京都待十幾天、走了幾間寺廟,就成了千手觀音了,一直叫我不要送到機場,還好冰雪聰明的我有堅持。
0411_郭大機場

這是Ian生平第一張照的照片喲~
0411_Ian幫忙照

掰掰~寶貝們~!
0411_Byebye

老木去送機,老杯也沒閒著,把咪咪醬寄給阿嬤,帶著麵麵就出去玩耍。

第一站先用都路里騙小孩,可惡!居然趁我不在的時候搶先去想用我最愛的聖代~之後走著走著,在路邊看到有扇子舞的廣告,就這樣走進去看藝伎表演了,有沒有這麼愜意呀?

吃完了這個聖代,抹茶冰淇淋榮登為麵麵最愛的食物。
0411_都路理

不只媽媽送機有Long Stay的感覺,父子倆看到廣告就去看秀,也很有Long Stay的感覺。
0411_海報看到表演

能夠到舞伎學校看藝伎表演,真是不錯的體驗(不錯到老杯立馬又去買了兩張票給老木和阿嬤...)。
0411_表演

看完秀父子倆走到了京都歷史最悠久的建仁寺,不止最古老,建仁寺的開山祖師榮西禪師,還是把茶種從中國引入日本的第一人,所以寺院中到處都種茶樹,還有個「茶碑」;據老杯所說,黃昏時刻,他和麵麵兩個人在建仁寺裡慢慢地走著,突然,對京都最美好的印象都回來了,靜靜的、空氣中因為斜斜的陽光而有種透明感、坐在涼涼的木頭地板上看著枯山水,沒有太多遊客的京都,是最美的京都。

替老杯高興,他找到最初的京都。
0411_建仁寺

這枯山水是老杯看過最喜歡的一個。
0411_建仁寺枯山水

建仁寺裡面也有雲龍圖,不過第一、有兩隻,第二、可以拍照,所以跟天龍寺的比起來,一整個有賺到的感覺。
0411_超威雲龍

還加碼風神雷神屏風。
0411_風神雷神屏風

從機場回來,不好意思,繼續吃....吃素的回家了、一堆人都回家了,我們只好用美食來療癒自己失落的心情~晚餐老杯安排了在地人超愛的壽喜燒---麒麟亭。

不起眼的麒麟亭店門。
0411_麒麟亭

一走進去麒麟亭,只有吧台兩個客人讓我覺得是不是有哪裡搞錯了?皮笑肉不笑臭屁的老闆、看起來不太友善的他媽媽,這裡真的有很好吃的壽喜燒嗎?開了火,老闆開始熟練地為我們料理:跟熟悉的方式不同,上了牛油後,老闆就開始煎一卷一卷的牛肉片,這樣不就不軟嫩了嗎?我心裡偷偷地嘀咕着;牛肉片煎一會兒後,便開始炒洋蔥、紅蘿蔔、蒟蒻絲,最後在乾煎一下香菇和大蔥,加了醬汁稍微滾一下後,就熄火了,跟我們吃momo paradise一鍋壽喜燒,加醬加水,吃成火鍋截然不同,原來正統的壽喜燒一次煮完就關火享用。

看這牛肉的油花,老闆是可以臭屁沒錯~
0411_老闆做壽喜燒

抱著對於煎牛肉的懷疑,沾了蛋液後送入口中...的確沒有滑嫩的口感,不過煎過的牛肉油脂,越吃越香,獨家的醬料跟一般的不同,配上白飯,果然好吃!怪不得老闆這麼臭屁,的確是其來有自呀~而壽喜鍋裡的蔬菜也不遑多讓,既入味又香甜;原來壽喜燒的牛肉片不一定要是軟嫩,像麒麟亭這樣先把牛肉片煎一煎的,也是一流,不過肯定得用等級很好的牛肉無誤。

吃完了麒麟亭,讓我們就算沒去吃三鳩亭也心滿意足了~
0411_好吃壽喜燒

咪醬~歹勢啦~現在的你只能吃白飯嚕!
0411_咪吃飯

就這樣,我們的旅程,從一家、兩家、三家,到現在又回到一家,不過沒時間“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京都的旅程只剩四天,還有好多地方想要去看,看來接下來又要趕行程啦!

翠綠的小楓葉帶來了夏天要來的訊息~綠色的京都,感覺清新又有活力,跟櫻花季比起來,絲毫沒有一點遜色。
0411_春天來了

arrow
arrow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