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蟲去
這次露營抓蟲看蟲十分過癮,回家老木立馬準備了一本“昆蟲入門”。

只能說這真的是個美麗的錯誤。

為了讓大夥兒端午節有地方可以露營,一等到翡述景園可以預約的那天,大清早就把老闆挖起來訂位:P,想不到在跟大家報告好消息時,才知道妞媽也一樣大清早把老闆挖起來訂位~(歹勢啦...)而且超巧的,兩組訂位剛好把翡述的A區包場!當下決定呼朋引伴,揪一揪作伙去露營,從一開始的六帳,擴大到最後的十一帳,變成我們的端午節大露營。

連續一周的大雨讓我們心驚膽顫,好巧不巧咪咪醬前一天還給我發燒,不過老闆娘不收訂金外加放話:「除非路斷不可以取消!」,我們只好使命必達,硬著頭皮前往五峰;沿途夥伴們不斷傳來:「我的媽呀~雨超大的!」「天哪~路爛死了!」「路好小條,你們上得來嗎?」或許是因為咪醬生日趴讓我們延後幾個小時出發的緣故,居然一路上風和日麗,即便到了山上也只有飄著小雨,真難想像這麼難開的路,若是遇上暴雨,會是一個多麼可怕的情景,只能說真是太幸運了!

很陡的山路還碰到修路,如果加上下大雨,我一定會邊開邊皮皮挫。
P5319236

在霧茫茫之下,我們開進了能見度只有三米的A區營地:A區營地共有九個棚內營位(七百)、四個草地營位(六百),翡述的棚內營位是我看過最有質感的棚內營位了,竹編的棚架和隔間、木製的棧板、每個營位前都還有一張木板桌子,排列整齊但不會太過擁擠,跟以往所看過的鐵皮棚架、水泥地板外加密度過高的棚內營位,大相逕庭,若是翡述這種的棚內營位,我會非常樂意~

翡述的棚內營位兼具美觀和乾爽。
P5319243

聽老闆說,原本A區的草地營位規劃了六個,但因為近來大家帳篷越來越大,所以最近重新把它劃成四個!天哪~真是太棒的營區主人了,想的是露營的品質,而不一昧地只有向錢看,怪不得在露營界中,翡述一直都是大家稱頌的好地方,光是老闆的心意就很讓人感動了。

營位要大一點,大家才有眼福看到這麼美麗的帳篷嘛~
P5319244

不過這樣的營地也是有稍嫌不足的地方,A區加起來十三個營位,總共只有一個兩槽的洗手台,兩間女厠、兩間男厠、兩間洗澡間,的確不太夠,今天是因為我們一團人加上較少帳數包場,所以使用上很和諧,但若是不同的團體外加滿帳,可能就有點狹促(有鑒於網路上大家說營區文章都報喜不報憂,所以特別寫這段,不過其實露營的人都很隨性,露營就是時間多,等一下就是了:P)。

我們這次依舊搭TP670,比Dome稍大的睡帳能讓我們一家五口睡得比較寬敞,再把Logos的彩墊鋪在客廳,作為孩子在外頭野累了的避風港,這回配上佼佼阿姨帶來的有趣Board Games,時不時都會看到小朋友在客廳裡切磋牌藝:P。

我們家這次出動TP670,露營越久,越覺得這是頂好帳。
P5319246

在客廳區鋪一塊地墊,就變成小朋友的室內遊戲場,不過說老實話,那些碎石子還真扎人。
P6019371

建立好家園,下午還有水果車來賣李子,太有趣了!
水果車

上次在金成愛上了餐廳廚房分開的感覺,我們這次便把棚內的桌子當做廚房工作區,把天幕和客廳帳搭在草地區,作為大家用餐和聊天打屁的地方;這一露三天兩夜,大家都用心用感情地打造我們的假日家園。

去年到五峰的賽夏,是在雲“上”露營,這回到五峰的翡述,是在雲“中”露營--時不時飄來的雲,籠罩了我們的營區,霎時一片霧白,草地棚架兩個世界,誰也看不見誰,看什麼東西都模模糊糊,好像隔了一層簾子;雲來了雲走了,突然什麼東西又變得好清楚,四周環境像是下過雨一樣清新。

這樣看得到球?
P6019350

當然天氣是不好,有時候下着毛毛雨,有時候認真地下起大雨,遇上這樣的天氣,怪了,似毫沒有沮喪,我們在棚下依舊開心地準備着晚餐,孩子們在空地挖着他們的石頭;我想這要歸功於營地的碎石子排水性很好,完全不見泥濘,不然如果又是到處爛泥,小孩玩著爛泥巴,我看大家也是笑不出來。

這樣也能挖?
P5319263

這麼多家的晚餐,當然豐盛!各式各樣的菜餚都有,小朋友有營養豐富又省事方便的咖哩飯、通心粉,大人有熱呼呼的東門市場酸菜白肉鍋、異國風情的孜然烤雞腿,每次露營的餐點都讓人期待,享受各家的巧思和手藝,有趣極了~

大家圍著長桌吃晚餐,老杯在外面開燒烤店。
第一天晚餐

夏天晚上的翡述,一點也不熱,還因為一千多的海拔,有些許的涼意;不過雖然海拔高,蟲子還真不少,尤其是洗澡時,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蛾在牆壁上歇息,晚上點燈聊天時,還不斷地會有甲蟲過來參一腳,只能說翡述實在是太天然了啊~

翡述的熱水是燒柴的喲~十分特別!
P6019654

柴燒的遠紅外線,洗起來不知道會不會特別舒服?的確,翡述的熱水,又熱又穩,讚!
P6019655

微涼的高山,非常好睡,想想如果一個月有幾天能夠到山裡露營睡覺,不開家裡的冷氣,是不是多少對於北極熊有盡些心力?

早安~!
P6019280

在雲霧中的早餐~這次熊家準備了烤麵包架,用來烤土司、烤貝果效果非常好,可是不建議拿來烤上面撒滿了芝麻的燒餅,邊烤邊掉的芝麻會直接烤焦在烤架上。
早餐

“你看這是我的漂漂~”
P6019309

吃完早餐,一起去山裡探險囉~!
P6019322

三天兩夜的露營,最讓人期待的就是悠閒的第二天,整整一天讓我們在營地裡放空,不過放空太久也會有點無聊,好在我們安排了第二天中午到達陸的「賴在山林」用餐。

開了一陣子的車,終於可以賴在山林~
P6019514

在等待入座的同時,達陸招待我們到他的果園摘李子!
P6019427

結實累累的李子,讓人看了手很癢很想摘,不過...
P6019420

喔~這個李子真的有...夠....酸!!
採李子

從羅山的翡述開到羅平的賴在山林其實是段不短的路程,完全沒辦法像達陸說的“不踩煞車,十分鐘就到了啦~”在網路上久聞開朗好客的達陸,總算在這天得以親見,三不五時就會迸出一句好笑的話,的確是個很有個人魅力的老闆;不只開玩笑好笑,他做的菜果然名不虛傳,每道菜口味不重,但卻擅用特殊的香料提味,此外,食材都很新鮮,難得吃到的鰻魚連怕腥的我老木都覺得好吃,更別說招牌刺蔥麻油雞湯了,特殊的刺蔥風味襯著麻油,真的會讓人願意頂著大熱天、流著滿頭大汗、也要多來幾碗。

現在看到那個刺蔥麻油雞湯,口水還會貢貢流,達陸的手藝果然不是蓋的!
達陸好菜

達陸老闆的上菜架勢十足~
P6019492

一邊吃美食,一邊聽達陸插科打諢,開心的嘿~
吃得很開心

只可惜午餐三場,我們是中間那場,沒辦法等到最末場吃完,聽達陸臭屁他的獵人故事,下次訂位要記得訂午餐的最末場(握拳)。

咪醬~沒聽到達陸叔叔說故事別生氣,下次再來!
P6019513

下午回到營地,孩子踢起了足球,小小年紀腿勁驚人的貝克米,一人單挑三個大人還游刃有餘,我們家老杯摔了一個飛天跟斗外加破了一條褲子,就知道大人是卯足了勁在踢,沒在相讓的,當真是欺負小孩子來著;麵麵居然也踢得很起勁,模仿起貝克米,也能邊跑邊踢球,還挺有模樣的~

踢足球囉~!
P6019534

貝克米的腳力,真不是蓋的!
P6019521

踢球踢到褲子都破了~
P6019528

足球中場休息,居然來了吧噗車!!排隊等吧噗,是童年熟悉的畫面;雖然這吧噗純色素無口味,孩子們滿足的笑臉,還是很動人。
ice cream

吃完了吧噗,繼續打棒球,這麼大的場地,高興幹嘛就幹嘛~
P6019577

最爽的畫面,就是看到大勇把腳翹在椅子上,舒舒服服靠著背,沈沈地進入夢鄉;看到一群人跟老闆坐在涼亭,天南地北地聊天打屁;看到老杯一甩過去一個禮拜的疲態,一小罐啤酒就喝得臉紅紅,眼裡全是放鬆的表情。我嘆了口氣,看一看黏在我身上的咪咪醬,那個奶了好幾次都沒辦法放倒的咪咪醬,好吧,雖然我只能在最爽的畫面的外面,但總有一天,我會有出頭天的!

在涼爽的山上、戴著耳機聽著音樂聽到睡著,應該是最爽的事吧~
P6019361

大夥在涼亭跟老闆愉快地打屁,老闆還特別拿出山豬的牙齒,小孩拿著拍照時,突然都變得兇猛了起來:P。
快樂的涼亭

夜晚,依舊熱絡,夏天連露兩天,生鮮的材料有點限制,所以第二天的晚餐就來個義大利麵炒蕃茄鮪魚罐頭拌花椰菜,炒起來番茄味十足,還好小孩很捧場;至於大人,就把前一天的東西撿一撿,那一鍋酸菜白肉鍋,依舊美味~

時間很多,可以悠悠哉哉地準備晚餐~
2nd dinner

這一天晚餐,大勇還跟老闆砍了竹子做竹筒飯,竹筒飯上面那個...你沒看錯,是西瓜皮,用來取代沒準備的鋁箔紙...你也沒猜錯,竹筒飯煮沒多久,西瓜皮就紛紛跟竹筒說掰掰了~
P6019620

夜晚來臨,第二天的夜色要比前一天清晰多了。
P6019632

吃完了晚飯,是快樂的烤棉花糖時間!
P6019645

烤完了棉花糖,來聽Rosa阿姨講故事。 
P6019657

最令人難忘的是,晚餐後到A區下方一點的小徑散步,居然看到了這個螢火蟲季數量最多的螢火蟲!一閃一閃地在草叢中忽明忽滅,和天上的滿天星星相互呼應,這真是太犯規了~原來翡述不僅是夏日避暑的好地方,也是賞螢火蟲的絕佳景點呀!

上有星空、下有螢火,這張精彩的照片,是小P用珍貴的鏡頭換來的....(拍完這張沒多久,腳架就帶著相機撲街了...)
stars

露了快要一整年,終於在咪咪醬一歲之際,老木得以參加大家的“小孩睡後趴”。
P6019658

這天晚上,雲散了,總算看到翡述著名的夜景。
P6019659

第三天早上準備要拍大合照囉~無良的大人們把小孩先騙到位子上就定位,自己都躲在陰影下。
P6029672

烈日下的大合照,大家照完,馬上鳥獸散。
大合照

大人在收帳的時候,佼佼阿姨一打n。
P6029690

收了一個上午,撤了一個村落,這就是原來A區的樣貌。
P6029694

三天兩夜跟好朋友一起包場真的是太過癮了~這個假期,就在秀麗的翡述,我們搭起了假日村落,一起煮食、一起吃飯、一起跟小孩玩、一起聊天;有朋友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露營,我第一個回答沒頭沒腦竟然是:「可能是因為沒有水泥...」後來想想,的確是因為沒有水泥--沒有水泥把人和人隔開,沒有水泥把人和大自然隔開,彼此交融在天寬地闊中,心和眼也跟著變大了,這或許就是為什麼一露再露的原因吧。

咪咪醬,你說丟阿ㄇ丟啊?
P60296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