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05
聽說門牙齒縫太大會漏財,是真的嗎?

懶惰的老木一直到咪醬都一歲多了,才來幫她刷牙;不刷則已,一刷赫然發現,她那兩顆小門牙的齒縫中,居然卡了一塊小肉!?而且還怎麼凸都凸不出牙縫,再仔細一瞧,這塊肉居然連著上唇,是從上唇延伸下來的@@,上網拜請估狗大師,大師給了我---「上唇繫帶位置過低」這個解答,原來在胎兒發育的過程中,上唇繫帶會慢慢地往上退,退到牙齦和上唇的交界處,我們家咪醬的忘記爬了,所以還停在牙齦要冒牙的地方,等牙冒出來之後,就卡在門縫中間了。

其實這不算大問題,問題比較大的是會造成門牙齒縫過大,而且刷牙的時候刷到肉會痛;老木已經很會花錢了,女兒要是門牙漏財那還得了!?立馬上網查資料,有個好心媽媽碰到一樣的問題,也把醫生的名字交代了,所以三天內看了台大賴鴻續醫生的門診,預定兩個禮拜後處理這個漏財問題。

我媽說怪不得她這麼愛買我的東西,原來是上唇繫帶在作怪啦....
IMG_9393

賴鴻續醫生是台大兒醫的外科主任,一瞄到咪醬打開的上唇,馬上就說:「喔~這個要剪到底,牙齒中間的肉我會把它電燒掉。」找賴醫生開這小刀是有點不好意思,畢竟醫生以前是負責處理連體嬰的,所以這是標準的殺雞牛刀,不過當媽媽的,誰不希望用最高規格來照顧寶貝呢?

想到要住院動手術,再小的刀,媽媽也是很憂心....
IMG_9377

住院的這天很快就到了,還好有麵嬤陪著我進行所有的流程,住院的程序非常繁瑣,加上今天的主角是個小人兒,更是不好搞定;我們住進了醫生安排的健保三人房,也好,住單人房晚上我大概會挫,加上就在護理站正對面,晚上隔壁病友又不關燈睡覺,一整個就是熱鬧得超乎我想像。

這傢伙已經不可能給你乖乖待在椅子上,一定要到處趴趴造了。
IMG_9386

照完X光之後,來照心電圖,醫檢師阿姨在咪醬身上黏了很多小貼紙,接了好多線,這小妮子還算蠻安分的。
IMG_9421

不過要維持一陣子不動,就有點困難了...
IMG_9419

原來小孩子的血壓是量小腿呀。
IMG_9440

台大兒醫果然名不虛傳,每一個步驟都十分謹慎,本以為只是剪個一口子,想不到報到之後,住院醫師來了、手術室護理師來了、麻醉醫師來了、賴醫生也來了,慎重其事,讓原本忐忑不安的媽媽,心情越來越安定,的確是可以讓人信賴的團隊,咪醬,一定沒問題的。

兒童病房的床有高高的護欄,可以放心地把小孩關在裡面。
IMG_9461

小孩在裡面也是玩得不亦樂乎。
IMG_9455

還會跟你玩peek-a-boo。
peekapo

手術室護理師特別來給媽媽做個衛教,最讓老木頭痛的就是手術前要禁食六到八小時,這對於半夜要起來討奶數次的咪醬而言,應該是難度很高啊...
IMG_9472

玩了很開心地好一陣子,一個醫生阿姨不懷好意地拿著一支筆靠近....你...你要幹嘛!?
IMG_9481

三秒後,長出了小鬍子,原來是要標記手術的位子啦~
IMG_9483

小卓別林晚餐吃水餃囉~
IMG_9545

爸爸接了放學後的哥哥來看妹妹,病房裡變得更歡樂了。
IMG_9533

吃完的晚餐時間過得特別漫長,明早九點的手術,今晚睡覺前就要打軟針;病房的護士阿姨好忙,我們只得想一堆事情跟咪醬玩,書也看完了、也出去外面蹓躂了、連本來不想洗的澡也洗了、連阿嬤都回家了,護士阿姨還在忙。

先來跟姨聊聊天吧。
IMG_9565

再來跟米老鼠聯絡感情。
IMG_9597

房間裡真的待不住了,阿嬤只好無奈地帶小孩出來消磨時間。
IMG_9609

時間真的多到不知道要幹嘛,好吧,洗個澡吧。
IMG_9612

就當咪醬迷迷糊糊地喝著奶,準備着就寢的心情時,護士阿姨來了,示意媽咪抱著咪醬就到了診療室,這時候今晚好戲真的要開鑼:護士俐落地用一條大包巾抱住咪醬的一條胳膊,看著咪醬可憐兮兮地躺在診療床上老木還心疼還沒多久,就驚訝地看著護士用手電筒從下往上照着咪醬的手掌....開眼界了~嬰兒是這樣找血管的呀!熟練地扎了針(喔~咪醬當然是哭得很慘...),之後還用尿布把扎了軟針的手包起來,這每一個過程都讓我嘖嘖稱奇,果然兒童醫療是有它獨特的眉角啊。

護士阿姨真的是又專業又厲害。
needle

看得出來咪醬對於她的尿布手不慎滿意。
IMG_9682

不過也是照樣沈沈地進入夢鄉啦....
IMG_9708

母女倆在醫院的夜晚,讓人料想不到的是,半夜討奶的咪醬竟然很容易地就被安撫了,這點燃了老木接下來幫咪醬戒夜奶的鬥志(嘿嘿~),更讓人料想不到的是,不是盧小小的咪醬讓老木形容枯槁,而是隔壁床的燈火通明,讓老木難以闔眼;不過隔天才知道,原來隔壁床的小姐姐這天要動開心手術,想是睡不著的母親捨不得關燈,一直一直看著女兒熟睡的臉龐吧...

不只隔壁床的姐姐要動開心手術,隔壁隔壁床的小小姊姊是已經動了開心手術了,看著兩歲的小娃兒,胸口一條又大又長的疤,我心疼她,也心疼小女孩的媽媽,更感謝老天我們只是要動一個小小唇繫帶的手術。

早上起床沒多久,哥哥和爸爸就已經到醫院來看妹妹了。
IMG_9715

九點的手術很早,換了手術衣準備終結牙縫贅肉。
IMG_9748

媽媽可以換上手術衣陪咪醬進手術房。
IMG_9782

想必爸爸一定也是萬分忐忑地照下這張照片吧....
IMG_9784

一進手術房,媽媽也被這麼大的陣仗嚇到,醫生、助手、麻醉師全都嚴陣以待地圍坐在手術床旁,麻醉師立刻迎上前來,確認了體重之後就把麻醉藥注入軟針,不到一分鐘,我懷裡的咪醬就軟綿綿的被放到手術床上了....

本來以為手術的過程會是這樣....媽媽可以握着咪醬的小手陪伴著她...
IMG_9473

結果才沒有,咪醬一被放倒,媽媽馬上被火速地帶離手術房,我腦袋裡還在不捨昏倒了要動手術的咪醬,眼睛裡全是她小小身體躺在手術床上的模樣,耳朵聽到的就是:「可以脫下手術衣、可以把手術衣丟到污衣桶、可以到外面等候....」一整個頭昏腦脹,好像被打上麻醉的是我一樣。

踱步地走到家屬等候室,才剛喘口氣,才剛要送老杯哥哥上班上學...「咪咪醬的家屬在哪裡!?」這麼快!?怎麼了!?阿嬤嚇得心臟差點沒從嘴巴裡跳出來,老杯嚇得馬上停下上班的腳步,老木嚇得差點沒連滾帶爬地跟進手術房。

沒事。

就是手術做完了。

這手術快到讓人差點沒嚇出心臟病...老木到恢復室陪咪醬,小妮子像睡美人一樣,安安穩穩地睡着。
IMG_9800

離開了恢復室,大家看到沒事的咪醬,才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IMG_9813

醒了,看得出來上唇有一點腫腫的。
IMG_9839

想不到沒隔多久就吃起麵來。
IMG_9862

看著咪醬吃麵的時候,老木突然發現,咪醬的上唇會動了耶!吃麵的時候,上唇還會幫忙把麵滾進嘴巴裡:P~

終於知道為什麼咪醬照像總是那麼的淡定了,原來是因為上唇被黏住了不能動,所以才會看起來那麼矜,哈哈!這幾天下來,發現咪醬的表情變得更多、更生動,笑的時候,上排的牙齒也會自然的露出來,變得更可愛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覺咪醬食慾變好了,是因為門牙沒有卡肉不會痛了嗎?還是因為有嘴唇可以幫忙吃飯,吃飯的工具變好用了嗎?

感謝老天讓我們手術一切順利,也謝謝我老木全程陪伴,咪醬是我們全家心上的一塊肉,能夠用最短的時間處理這個問題,媽媽我只有滿心感恩。 

可以看得出來咪醬現在很愛吃吧~:P
IMG_99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