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61825
清晨的陽光斜斜地打在巴哥浪的草地上。

東漂第二天,清晨,被身旁的咪醬汗臭味臭醒,瞄到帳外天色已亮,立馬抓了相機就要去外頭看日出;東岸、海邊、透早自己醒,這樣的條件不起來看日出,太可惜~上一次看日出已經不記得是何年何月,這當兒坐在海邊等太陽升起,總算偷享了一點獨處的平靜;不過這天海平面積了好多大朵的雲,太陽被壓了好久才探出頭,少了點初陽的含蓄,不過對於自己的熱血十分滿意,跟太陽打過照面之後,回頭繼續回籠覺。

媽媽想睡回籠覺,小孩可不這麼覺得,七點多帳篷就又亮又熱,像是睡在天燈裡頭一樣,七早八早就吵着要出門,罷了~起來準備早餐吧~土司上幸福地堆疊了肉醬和荷包蛋,古早味十足,不過驚人的,愛蜜莉家居然端出了清粥小菜,更驚人的,在這種大熱天,清粥小菜依舊魅力十足,這真是從小來的印痕無誤。

帳篷裡熱得睡不著,那來椰子樹林裡睡吊床吧~
吊床

棕櫚樹下的烹飪課(其實只是煎個蛋)。
P9061891

搭伙搭到愛蜜莉家豐盛的清粥小菜,用砂鍋煮出來的白粥真是太美味啦!
早餐

這天上午,包場的幸運兒還沒到來,整個巴哥浪都還是我們的,恣意地在整個草皮上把餐桌搬來搬去,太陽把影子帶到哪,我們就搬到哪,貪婪地享受最後的空曠,再過一會兒,這空蕩的草皮可就都長滿帳篷了。

東海岸的炙熱陽光熱情如火~絕對要躲在陰影下才行!大家可以仔細看看,有陰影的就是這幾塊地方。
P9061925

小小一隻在草地上走得很開心的咪咪醬。
P9061911
 

白閃閃的船屋在艷陽下發光~
P9062064

吃飽了的小屁孩圍在泳池旁,吱吱喳喳地不知道討論什麼,突然,妞妞開始衣服一件接著一件脫,沒幾秒就光溜溜一隻跳到泳池裡!好一個華德福小孩!我們家的麵也禁不起誘惑,但是和衣下水,莫非也是蒙氏教育潛移默化來的拘謹?沒多久全部的小孩都脫到剩小內褲(當然脫得精光的妞妞除外),在池裡嘻嘻哈哈玩得好不愉快,看得咪咪醬指著泳池,不斷地指示老木她也要游泳~OK!沒問題,懶得回帳篷的老木穿著睡衣把咪醬脫光光一起下水,我們家今天就在泳池旁,沒在怕的啦!

清涼的池水在呼喚着我們~
P9061928

捕獲野生小孩一枚!(請看左邊那隻光溜溜的)
P9061918

那就跳下去吧!Splash!
splash

泳池的水好冰好涼,椰子樹的影子恰如其分地給我們滿意的遮蔭,你說,既然都到海邊了,幹嘛不去玩海水,要賴在游泳池玩池水呢?其實巴哥浪營地雖然走沒幾步路就可以到海邊,但是沿岸都是硬硬的礁岩顆粒,不是友善的細沙,實在是不太適合小朋友在海邊踏浪,那我們就從善如流,享用老闆的好意,在游泳池玩水欣賞海景囉~

剛來的第二天,水清澈冰涼,透著漂亮的水藍色,絕對想不到隔一天變成像優氧化池塘一樣的顏色...
游泳池

真慶幸我有享受到這天的池水~
mi swimming

九點半,強者小米家居然已經從台北殺到巴哥浪,小米爸兩眼惺忪,竟然還捲得起袖子幫忙搭大天幕;在海邊搭大天幕真要有十足的膽識與勇氣,一不小心,天幕立馬變風箏,飛到不知道哪裡去。幾個大男人,奮力地與風搏鬥,緊緊地抓著天幕、營柱,使勁地把營釘打紮實了,看著我們的活動中心穩穩地在海邊屹立,接下來的三天大夥吃飯聊天的場所有了著落,一顆惶惶的心終於篤定了下來。

除了營柱上的繩子,邊線中點也要拉緊,本來的方形天幕變得像蝶型一樣~
P9062191

能夠有這一塊好所在,都要謝謝一起露營的小小車隊露營團,願意割地讓老闆娘賠款,不然不但我們只能望洋興嘆,而且這幾天可能心情都美麗不太起來吧~也因為這樣,兩團的人得以互相欣賞,出去玩還真的交到了朋友,美事一樁;說到這Multiple-Booking的烏龍事,據說是有一個離職的小姐,把訂位資料寫在另一本神秘的小本子上,所以才會發生重覆的錯誤,看著沒事就看手機韓劇的臭臉老闆娘,還有好像整天都醉昏昏的老闆,訂位這檔事似乎只能自求多福orz...不過人在美景下,不得不低頭,誰叫巴哥浪就是他家的呢?

今天的我們,沒有行程,唯一要達成的,就是晚上的海鮮大餐,於是中午先到八仙洞對面的餐廳吃個午餐,意思意思走一走八仙洞,就一路開到台東的成功漁港。

差強人意的午餐,整桌的菜還不如飯後的一根東糖冰棒。
lunch

八仙洞到此一遊打卡照。
P9062107

我以為成功漁港很大,我以為我們在成功漁港可以買到一拖拉庫的海鮮,結果並不,從我粗淺的觀察看來,成功漁港多是從遠洋回來的漁船,放在地上論斤秤兩賣討論價錢的,都是冷凍的大型魚類,小型魚...沒有,蝦蟹貝類....沒有,只能買了一堆魚,傷心地回到巴哥浪。

雖然沒買到想吃的海鮮,不過在漁港看到漁船回航、滿地的遠洋大魚待價而沽,其實算是開了眼界。
fish market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買了一堆魚,晚餐就是一堆魚,連愛吃魚的應小黑都大呼吃不消orz...好加在我們這團突然冒出來一個阿明師,料裡魚肉一把罩,又是用蛋白醃、又是用地瓜粉裹了炸、還有高溫逼油這種高級事,平凡的鬼頭刀在阿明師的巧手下,成了爭相搶食的對象,超級美味~!好吃到舌頭都要掉出來了!除了超好吃鬼頭刀,麵嬤終於買到了她在來的路上就一路碎碎念的「長濱生魚片」,超大一盒才兩百塊,而且新鮮好吃,總算對得住麵嬤的思思念念。

還好有聰明的Amanda買了香腸,在群魚的圍剿下,殺出一條血路。
P9062176

父子倆一邊看海、一邊烤香腸,好不愜意~
P9062171

不斷幹譙魚不新鮮所以烤得很爛的偽烤魚達人:P(好啦好啦~我也覺得魚不新鮮....)。
烤魚達人

正宗深藏不漏、魚料理專家阿明師!
ming

看看這色澤!長濱鎮上的生魚片果然如麵嬤回憶中的好吃!
P9062206

就愛這種大家坐在一起吃晚餐的感覺~(蛋蛋~你吃魚吃得很憂鬱呴?)
P9062211

早上已經在游泳池玩夠本的孩子們,這會兒就不再吵着要下水,自得其樂地在營地的每個角落找樂子,有的在彩墊上玩玩具、有的跟咪咪醬一起唱歌(佛心來著)、有的拿著大竹竿走來走去、有的玩起了手電筒;等孩子們洗洗睡了,大人的Happy Hour登場,在離台北好遠好遠的台東海岸,我們聽著浪濤把酒言歡,心情,似乎就這樣年輕起來了。

天上的明月,海邊的營火相互輝映,這個夜晚好有FU。
P9062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