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21
一臺掛滿了行李的推車、一臺紅色的三個輪子的Scooter,正是我們母子小旅行的最佳寫照。

我以為我會緊張兮兮得睡不着,想不到一夜好眠,直到被尿床的麵麵挖起來,整理過後...「麵~我們到樓上睡吧...」然後就把妹妹自己留在樓下的大床了:P,想不到一開始嫌床太多浪費錢,還真的這樣地派上了用場。

一早起來怒吃早餐嗎:P?我們的GuestHouse有提供早餐,不過算是普普,不能算是驚艷。
DSC04546

謝謝提供一夜的保護,我們要出發啦!
DSC04558

一邊溜還一邊欣賞風景,麵麵Skooting的技術越來越好~
DSC04570

這早的Bourton天氣陰陰的,吃早餐的時候還給我飄起了毛毛雨orz...本想是不是乾脆收一收回倫敦了,可是還是想多看看Cotswold的風光,掙扎了一下,還是跳上了9:45從Bourton-on-the-Water前往Bibury的855號公車,前往傳說中英國最美的村莊(車程半個小時,一樣兩鎊,今天學乖了,根本不用折推車,連娃帶車一起上,車上都有地方停),這最美不是說假的,翻開英國的護照,封面上印的正是西元1380年就佇在Bibury小房子Arlington Row。

離開Bourton前來張紀念照,Bourton有好多日本遊客,這張照片就是一位日本老先生幫忙照的。
DSC04600

Cotswold的公車無障礙空間做得很好,連人帶車推上去,還有特別的位置停放。
DSC04617

Cotswold的公車由Pulhams公司經營,網站上各路線的公車時刻表都能查得到,掰掰~855號公車!
DSC04626

果然名不虛傳,一下車迎接我們的是Bibury著名的旅館Swan Hotel,兩三層高的大型石砌建築,點綴着繽紛的花朵,旁邊小橋流水,森林鬱鬱蔥蔥,雖然沒什麼陽光,但還是讓人不自主地讚嘆:「好美啊~」本來以為離開Bourton就跟鴨鴨說掰掰,想不到在Bibury的小溪中更多!而且還真的好多天鵝~不時上演天鵝打架秀,打輸的就在河面上振翅疾飛,為這安靜的小村莊增添一點點的熱鬧。

一下車就看到了又繽紛又具有Cotswold傳統色彩的Swan Hotel,聽說裡面的鱒魚料裡很不賴。
DSC04631

一下車兄妹倆就坐在階梯上看鴨。鴨鴨是咪咪醬的最愛,除了爸爸、媽媽,鴨鴨是咪咪醬學會的第三個單字,這讓哥哥不太能接受~:P。
duck2

沿著River Coln,我們母子三人緩緩地散步着,這趟旅行發現,我得認真地跟麵麵聊天、聽麵麵說話,因為...他是這兩天我唯一能聊天的對象(倒),不過經過昨天的折騰,我們在Bibury的對話內容多半是:「我們等下可以坐地鐵嗎?」「我好想回家....」「我走不動了...」看著這四周的美景,到處都是古樸可愛的小房子、時不時還能看到精緻的英式鄉村花園,結果身旁的小屁孩唯一想的就是回家orz...真希望身邊有一個「成年人」可以跟我一起欣賞風景、跟我一起讚嘆,這應該就是自己帶著小孩旅行的孤獨感吧:P,純粹地對牛彈琴。

在Bibury散步,沿途都是這種可愛蜂蜜色的小房子,不過有美麗花園的比例並不高。
DSC04678

走得累了,就在路邊嗑起了蘋果來。
DSC04696

我怎麼可能隨便走走就離開這裡!?當然一定要逛個夠本呀~於是誤打誤撞地走進了Bibury最大的建築物--Bibury Court,現在已經成為旅館的Bibury Court,不僅建築物本身頗具看頭,旅館前還有一片好大好大的草皮,沿途走來以為Bibury是脂粉未施的美麗村婦,到了這裡突然成了精雕玉琢的貴婦人,好像來到了歐洲貴族的莊園;其實我們今天算是lucky,因為Bibury Court不是沒事就開門讓你進來的,我就看到了好多個告示牌說不開放參觀,這真是傻人有傻福啊~

走著走著,突然一個康莊大道在我們面前展開,這門還真是氣派呀...
DSC04708

一走進去,乖乖不得了,像是城堡一樣的建築物,前方還有一大片看得出來悉心照顧的草皮。
DSC04717

一整個不像在Bibury~
IMG_3796

滿地的落葉點綴着如茵的綠草,斜斜的光線正是英國的秋天。
IMG_3826

麵麵這張有沒有很文青?(其實一整個後悔給他穿綠色的orz...)美麗草皮的邊邊就是接著草坡,草坡上白白一點一點的,沒錯,全都是“綿羊”!
DSC04744

在Bibury逛着其實很有感觸,因為在這個最美的村莊好像沒有住人,走來走去,只碰到三個當地人(觀光客大概碰到三打),而且有不少小屋子上面掛着出售的牌子,觀光客尤其旅行團,都是來看看、讚嘆讚嘆、拍拍照,就拍拍屁股走了,對於當地的經濟說實在是完全沒有幫助,平靜的小鎮,平白被打擾,只能被打包到一臺一臺的相機裡,我想住在這應該很無奈吧...

是一定要翹一隻腳Scoot才叫帥嗎?
skooting

好在我們最後有繞去一堆觀光客的地方(當然是最重要的景點),那就是印在英國護照上的Arlington Row,這一排小房子十四世紀時蓋出來是做賣羊毛的商店,後來到十七世紀變成織羊毛工人住的地方,現在,則是Cotswold最有名的拍照景點之一,說也奇怪,走過這排房子,本來沒特別想拍合照的老木,突然拿了手機就請旁邊的小姐幫忙,留下了這個珍貴的畫面,該是有感應到磁場吧:P。

剛到的時候看到這一排房子,還不知道就是鼎鼎有名的“Bibury的那排房子”,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DSC04652

好在最後有帶回來這張照片:P。
IMG_3846

沒蓋大家吧~這Arlington Row真的在英國護照上面(照片取自網路)。
article-2697445-1FC0613700000578-234_634x422

要離開Bibury前,總算陽光露了臉,Swan Hotel前面的池塘造景有了光線的加持,可看性大增。
IMG_3859

從Bourton-on-the-Water到Bibury一班車搞定很簡單,從Bibury要回到Bourton-on-the-water比較困難,要先搭855到Northleach(1310出發,1318到著,因為要下午四點以後855才會開到Bourton,嗚~),然後才能從Northleach搭801回到Bourton,不過我們就不再回Bourton了,直接坐到Moreton-in-Marsh搭火車回倫敦(1319出發,1400到著,也就是在Northleach只有“一分鐘”的轉車時間@@)。

雖然都是在Northleach Market Square,不過記得下了855車要繞到候車亭的後面等801車,好在有看到早上一起從Bourton坐車的老太太要回家才知道眉角,不然等到天昏地暗都等不到車。
IMG_3870

終於到了Moreton-in-Marsh回倫敦的月台,好感動啊~!
IMG_3886

這一連串的轉車回倫敦還算小意思,最可怕的是從Paddington車站經Baker Street回Swiss Cottage,正值下班時間,整個月台、整個電車都。是。人!!女兒揹身上還好,兒子、推車、Scooter、行李在這擁擠的人潮中,我覺得我就快要撐不住了,Hold住的那口氣就快要不見的那時,我們終於回到了Swiss Cottage!!Hooray~!!我們從Cotswold回來囉~

到Morton的時候,兩隻全倒,我到底是打了什麼藥敢這樣帶這兩隻跑這麼遠啊~@@
IMG_3879

最後放這張可愛的咪醬照片,她最近坐推車,完全不知道什麼是“淑女”。
DSC047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