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70
希望我們的家園越來越棒、越來越好!

以前的我應該不會想到,居然能夠有一天對於台北以外的鄉鎮街道這麼熟悉:下了竹東交流道接120線道,過了橋走123線道,接著便匯入3號省道,右轉進入竹39鄉道之後,會看到兩旁熱鬧的攤商,如果需要補給可以下車買水果蔬菜,再繼續向前,便會進入有著美麗彩繪的軟橋社區;多虧了露營,台灣這塊土地,不再是地圖上抽象的區塊,去新竹像走灶腳一樣,夏天去山上的五峰、冬天到低海拔的北埔,這一年,露遍了春夏秋冬,看著稻田綠了又黃、黃了又綠,什麼時候我們對於自己居住的所在,那麼的靠近。

第二期的稻作已然收割,空氣中漫着香香的稻桿子的味道。
DSC07461

開得燦爛的芒花,正是十二月的風景。
DSC07464

這次的“大湖山林”甚至還不用開到軟橋,一個不起眼的小叉路彎進去,開著十分鐘的山路就到了。

車子一駛入我們的A區,不禁眼睛一亮,獨立而完整的區塊,架在石磚地上的七個棧板整齊不擁擠地排列,優美的弧線劃分了石磚區和碎石區,碎石區旁還有石磚鋪設的步道,很少看到這麼有美感的營區;我好喜歡襯在棧板下面的淺色石磚,光滑乾淨得可以直接光腳踩在上面,有了這個區塊作為棧板和碎石地之間的緩衝,有一種奇妙的身心安頓的舒適感。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家園,特意把車子通通開出去,留下開闊而完整的空間。
DSC08073

這次把兩個木架還有蘋果箱並排放在活動中心的邊邊,東西分層放好,一種難得的好有秩序的感覺,東西都可以輕鬆地找到耶~
DSC07642

能夠坐在棧板上、光著腳穿鞋,是多麼地奢侈啊~
DSC07711

一臉憂鬱的小孩。
DSC07714

除了露營的這一層令人愉快,爬幾個階梯上去便是衛浴,不得了,是用檜木蓋的衛浴,靠近的時候都會有一種香香的味道,盥洗室旁邊還有一塊架著棚子的空地,again,又是鋪設了舒服的石磚,小朋友好愛在這邊玩耍;露營層走幾個階梯下去,就是View超棒的觀景台,我們有幾個大帳篷搭在這裡,享受一拉開帳篷就看到無敵美景的最高待遇。

看看這個view!有哪間豪宅比得上!?
15291187904_da8c7597eb_o

大湖山林營地裡有三四條步道,其中的桐花步道環繞著A區,增添我們營地的豐富感,聽說四五月的時候,可是賞螢火蟲不錯的景點。
walks

雖然塞了好久的車才到達,不過奇怪,一整個悠閒,七早八早兩三點,就開始喲和着喝茶聊天吃蛋糕,是因為大湖山林很近嗎?還是因為今天搭小帳篷很快呢?或是因為孩子們在上中下三層跑來跑去、玩得不亦樂乎都沒來找老杯老木呢?像這樣優質的營地,應該多收納幾個啊~

康寶阿姨準備了各式各樣的玩具還有精彩的戳戳樂,每次康寶家沒來,大家都特別想念....
kanbo

DIY卡滋爆米花--用平底鍋爆開之後,撒上鹽和糖,天然好吃,再也不用擔心市售爆米花上面那層膠膜釋放毒素~
popcorn

可惜有人睡著了,吃不到好吃的爆米花。
DSC07835

佼佼阿姨帶來的神奇蘋果削皮器,不但可以削皮,還可以把變出螺旋蘋果。
apple slider

這天的家園很美麗,小小的帳篷一個個安在棧板上,隔個幾公尺在碎石地上,一個天幕兩個27秒帳架好了大家吃飯聊天的好所在;人在山林,看似與世無爭,可是思思念念的,全都是這晚的九合一選舉開票結果~四點一到,決定打開我們Siena的無線電視,大家三不五十就湊過來看看幾千幾萬票了,緊張的氣氛和露營的悠閒大相逕庭,一邊露營一邊看開票,是有沒有這麼憂國憂民?

第一次發現無線電視這麼好用~開票就是要看這種一格一格的彩色格子才有FU啊~
voting

晚餐的長桌,依舊排滿了美食,光是麻油雞酒,就有兩組人馬來PK,一鍋濃郁,一鍋清淡,青菜蘿蔔各有支持者;小勇家令人感動地準備了“大阪燒”,繁複的事前準備工作,在懶風吹襲下,已經很少看到,除了小勇家,康寶家也搞剛地開了一攤「阿國鹹酥雞」,炸花枝鹹酥雞,還有現爆爆米花,寫來寫去,發現只有我們家最偷懶,一鍋燉肉、一鍋白飯,下回被指定出烤雞,一定要好好回餽大家一下。

我們的活動中心,點着溫暖的燈光,一道道的佳餚等著餵飽已經很飽的大家。
DSC07836

冷冷的天,當然是暖暖的鍋物最能撫慰人心啦~
DSC07922

多麼幸運遇上這群好朋友,能夠一起露營這麼開心、這麼久。
dinner faces

吃飯配開票,在這個鼓聲隆隆的夜晚,是一定要的~
DSC07894

孩子的表情豐富逗趣,下面那是哪裡來的瘋婆子?
mian no and mi

夜幕低垂,一反下午的炎熱,居然烏雲密佈,還有一陣沒一陣的下起了雨,看不到星星沒關係,康寶阿姨準備的螢光棒獨領風騷,孩子們發揮創意變出不同組合,或大或小的螢光圈圈,點綴了夜晚;十組人馬只有兩間盥洗室是有點少,不過大家都是自己人,一邊聊一邊等,也沒有什麼不開心的感覺;近十二月的新竹,居然一點也不覺寒冷,剛進帳篷就寢時,還覺得有點悶熱,夜深後微涼,配上羽絨被剛剛好,秋天,真是最適合露營的季節啊~

這天是阿Ben不知道幾歲的生日,小小的蛋糕不成敬意,祝你老婆越來越美麗、小孩越來越可愛~
DSC07989

這回看開票看得入神,連夜間探險都省了,這兩個小伙子只能多多少少玩著手電筒。
flashlight

入睡前的親子時光,可以這麼浪漫、這麼美~
15727427069_23137dbea9_o

一醒來就急著往外跑的麵麵,草草地吃了早餐,就馬不停蹄地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咪醬也自在地到處趴趴走,雖然後面還是得跟個人,但似乎也快要融入哥哥姐姐,成為其中的一份子;本來濕濕冷冷的天氣,東西收一收,太陽居然好心地探出個大臉,能夠乾燥撤收,真是最美好的句點。

又是一個忙碌的早晨,大家接二連三把自家的東西端上桌,像是個美食接力賽。
DSC08054

出來露營的孩子們就是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DSC08084

這張有沒有一種笑傲山林的感覺?
DSC08066

香蕉永遠是小孩的最愛,不會說幾個字的咪醬,居然已經會說「蕉~蕉~」了!
mi and ma

大合照時間~看我們攝影師多麼有氣勢!
15913452445_3e89dbd8d8_o

小小的帳篷六七頂,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收帳篷。
tents

本來以為乾燥撤收無望,想不到太陽居然威力大發,一定要好好曬一下的呀~
DSC08220  

收完東西準備load上車,再度停滿車的營地可以看得出來,擁擠多了~
DSC08297

比較一下車子在裡面和車子在外面的營地,沒有停車子的營地真的好寬敞~所以多費點事,把車停出去的堅持是對的~
with and without cars

主辦人小勇家貼心地替大家訂好了老頭擺客家菜,是說現在規格都拉到這麼高是吧?來竹東吃了好多次的好所在,這次換一家嚐嚐,一樣非常好吃,而且價錢還更實惠一些,尤其是那個滷肉...嘖嘖....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一碗地瓜飯,放上一塊滷肉、一些筍乾、再淋一點滷肉汁在上頭,這應該是十分接近天堂的滋味吧?

老頭擺比好所在還要再往裡面開一點,其實兩家都很好吃,老頭擺便宜一些,好所在回家順路一些、場地也大一些。
lu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