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58
跟著教練學,成效馬上看得見唷~

快要四十歲的人了,還在跟我說勇氣、跟我說身體的協調性,會覺得“哦~夠了~我老狗玩不出新把戲”,不過當你發現,只要輕輕的轉一下你的腰,就有機會不會在雪上跌個狗吃屎,會突然覺得似乎還有一點青春的可能。

從來不覺得自己可能從事滑雪這種運動,當男人們興奮地討論某某冬天可以去哪裡滑雪時,我總是意興闌珊,九成九是男人玩耍,女人顧小孩吧?直到這幾年郭莉莉不斷地遊說我滑雪多好玩又多好玩,可以從這位太太每次滑雪回來晶亮的眼睛高昂的語調、每年期待着滑雪假期像是孩子期待着聖誕禮物,推斷得出滑雪好像真的很好玩,於是一家子上回到倫敦敗了三雙滑雪鞋,頭就這樣洗下去了。

三雙滑雪鞋就這樣把一咖行李箱塞得滿滿的...
IMG_2138

不過你的確可以什麼都不帶的跑去輕井澤滑雪,只要準備好銀票、勇敢地走進雪具租用中心,就可以租到從頭到腳的裝備

Ski+Pole+Boots  5000円

全身滑雪裝           3500円    (一般防水羽絨外套及鋪綿刷毛防水褲即可)

頭盔+雪鏡+手套  1500円    (一般墨鏡及防水手套即可)

半日纜車費           3700円

合計                  13700円      最低可達9200円

這樣算起來,的確滑雪不是便宜的活動,不過如果你跟我們一樣菜,只有租這些行頭,恐怕也是淪為照照相、摔摔跤的下場,這些裝備不是重點,重點是---教練。

吾師郭莉莉早就耳提面命交代我們一定要請“私人教練”(意思是團體教練還不夠,這樣會花太多時間等待),所以懞懂的我們乖乖照做,本來還以為私人教練難安排,後來發現原來在滑雪場就有私人教練可以預約:私人教練一次可指導2-4人,半天(兩小時)26000円,全天(四小時)36000円,的確價格高得驚人,不過說實在話,這是我們花得最有價值的一條;我們兩對苦情父母合請四小時,早上媽媽班,下午爸爸班,共36000円,一人分九千。

滑雪學校有私人教練可以預約,網路上預約後再來報到即可,除了有私人教練之外,也有團體課可以報名。
DSC00390

於是早上十點報到,租借完滑雪用具後,我們的裕子教練就領着媽媽們前往初學者專用場。

裕子帶我們到報到處右邊的租借處借用具,其實我搞不清楚左右兩間租借處有什麼不同,我們這間租借處感覺都是租用Solomon的用品,滑雪鞋據說穿起來不會有讓人想砍掉腳趾頭的感覺。
IMG_2185

今日全場我最綠!不知道為什麼租一套這麼綠的滑雪衣給我,當我是浩克嗎?
IMG_2341

於是,先從穿脫Ski開始,然後是橫向螃蟹前進,最最重要的就是學會把雙腳內八成A Shape來剎車,所以整場都是裕子老師的”KEEP A SHAPE~~~";下起雪來了,我邁著我的螃蟹步伐,一步一步地奮力地往上坡移動,看著白雪像糖粉一樣從天上撒下,看著眼前慢慢被雪覆蓋的房屋樹木,一片片的雪花落在我的臉上,然後一片片地融化,輕輕嘆一口氣,不是因為腿很痠,而是覺得...好浪漫啊...

媽媽們,上課囉~!
IMG_2212

結果太興奮偷拍照,跌個四腳朝天,可以看得出來老師笑得很開心。
IMG_2200

先從螃蟹橫向走路學起,記得跟坡面垂直,才不會直接滑下坡。
IMG_2214

然後就是Keep A Shape~
IMG_2205

有教練牽著我們的手,感覺有沒有比較安心?
DSC00457

教練超強,可以一邊幫你做A Shape一邊這樣蹲著倒退滑!
IMG_2231

旁邊滑雪場上面的前輩咻咻咻地滿場飛舞,我心想,要是我學會了轉彎,那應該也就可以上場了吧?於是跟裕子老師學會了轉彎,上下了幾次,看似有了模樣,那明天應該就可以坐上Lift,上山去滑雪了吧?

在大雪紛飛中上滑雪課,還真是浪漫啊~
DSC00534

明天我就要去坐纜車啦!
IMG_2343

晚上大家興奮地到Outlet的燒肉店吃飯,燒肉無敵好吃,不過討論到隔天如何排班照顧小孩兼滑雪更是熱絡,壯志滿懷摩拳擦掌地準備把裕子老師傳授給我的派上用場;吃完燒肉,起身準備離開....哎。呦。!!兩條腿痠痛得站不起來orz~輕輕碰一下都痛得要命,這也太諷刺了吧?五分鐘前還想著隔天要去滑雪,現在連走路都有困難,不過少少滑個兩個小時,怎麼會酸成這樣?該不會我扛著三霜雪鞋來到輕井澤,就只滑兩個小時吧?

怎麼郭莉莉從來也沒跟我說滑雪有這麼痠?
IMG_2360

 

 

Info:

關於課程:http://www.princehotels.com/en/ski/karuizawa/lesson.html(表中所列示“日文”課程,英文課程要加碼)

關於雪具租借:http://www.princehotels.com/en/ski/karuizawa/rentals.html

還有更多:

 [倫敦。Day 16] 尋找滑雪靴的仙朵蕊拉--Ski Boots Fitting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