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063570902_8815c2fe0b_o
斜斜的影子,孩子們不絕於耳的吟唱,是對鑽石林永遠的記憶。

有機會能夠待在帳篷裡寫這次的文章,真的讓我覺得非常的幸福,其實,要達成這樣的幸福並不容易,首先,咪醬要睡著,第二,咪醬要在“帳篷裡”能夠睡著,所以顯見,六月份的鑽石林是多麼涼爽的地方。

給這次的幸福作個紀念,至於那擱在筆電上的肥肚,請自動略去。
IMG_1742

為了能夠避開端午連假的車潮,我們早早就從家裡出發,早早不誇張,七點就發動離開車庫,這樣的精進歸功於前一天的妥當準備,發現把準備工作集中在前一天處理,露營出發的當天會神清氣爽許多;早出發果然早到達,平常總是七晚八晚的我們,這天在九點半,到達營地,媽呀~這也太早了吧!!

開上這個山頭,才發現這座山是露營界的一級戰區。
IMG_0966

這次我們包下了鑽石林的C區,這一區的草皮據老闆娘說,已經休養生息了足足三個月,翠綠挺拔的青草,羅織成一張美麗的地毯,忍不住脫下鞋子、光著腳ㄚ子踩在上頭,柔軟Q彈又不扎腳,草皮的品質驚人得直逼原來我們心中的第一名驛品香,怪不得老闆娘千交代、萬交代,千萬別把熱水、熱鍋子往草地上頭擱,千萬別燙壞了她的心肝寶貝草,真的,我是一百個認同她的龜毛與堅持。

一到營地看到這不得了的草皮,路途的遙遠、陽光的炙熱全都煙消雲散,心情一個大好。
IMG_0970

好到連帳篷都顧不得搭了,立馬踢起球來。
IMG_1070

看到了嗎?一定要好好愛惜這片草地。
IMG_2018

今天我們帶了好久沒曬太陽的Dome,許久不見依然給我們舒適的居所,門前小小的玄關放個木架子也很有家的感覺。
Aminity Dome

如此令人感動的草皮,讓人只想空出來給孩子們在上頭奔跑,於是上層的兩個營位搭了三帳的,下層的八個營位,硬是把七帳塞在四帳的空間,連營本部都趕到一旁的碎石子地,就是要空出一整塊好大的草地讓孩子們玩耍。

其實一開始的時候,坐在營本部,看著腳下灰撲撲硬梆梆的碎石子,輾轉反覆地質疑這樣的決定是否值得,不過接下來的三天,孩子不時在這張翠綠地毯上痛快地踢球(綠的程度直逼世足賽,我想),不時在上頭刺激地打水仗,不確定的心情一點一點地篤定,沒錯,把最棒的地方留給玩耍,是最棒的決定。

噹啷!這就是我們這三天兩夜的真人版模擬部落。
19069167435_fc5b6402bc_o

除此之外,排開了帳篷的空曠草地,露出了營地遠方高低起伏的天際線,只要坐在營本部,就可以毫無遮蔽地看到遠方姿態各異的山巒,如果真的一個帳篷一個洞的安排,就不會有這樣的風景;我們這一團,大家都有志一同地、傻呼呼地追尋着一些純粹的美好,能夠得到的,常常都比原來預想的要多上很多很多。

就是這一群把中間好幾個營位通通空出來給小孩玩。
11537632_10206729644740786_5271814402000600613_o

很早到達的我們中午就到營地山腳下的“清安豆腐街”蹓躂,這條小小的老街,據說有家相傳六十年的好吃豆腐,決定帶著愛吃豆腐的咪醬去嚐一嚐;一百多公尺v.s.三四十公尺的丁字老街果然如預期般短小,但那間位在交叉口的清安豆腐店卻沒有如預期般美味,最好吃的大概就是那道涼拌豆腐了,扎實的口感、濃郁的豆香,的確有六十年老店的實力,不過其他的脆皮豆腐、炸豆腐丸子,還有要等上半個多鐘頭的乾麵、乾板條,我想任何一個會算CP值的人類,都會覺得CP值極低,不過,能夠在鑽石林營地附近,有個地方可以走走開開眼界,應該是要感謝了啦...

奇妙的豆腐店...個人小小覺得是因為動作慢才造成的大排長龍...不過斜對面那家黑糖豆花倒是不錯吃。
清安豆腐店

炎熱的下午,老闆娘熱心地讓我們架起充氣游泳池,明明才放了一咪咪大概五公分深的水,所有的小孩都迫不及待地換上泳衣,一隻接著一隻地跳進去玩水,一下子拿水槍互射,一下子朝天空噴水做人造雨,玩得不亦樂乎,看著那淺淺的水,看著那擠得不得了的小泳池,看著那重覆好幾百遍的遊戲,大人的確很難理解孩子們的好玩的點在哪裡。

想不到一個小小的充氣泳池,可以帶來這麼多的歡樂。
IMG_1276

晚餐蛙蛙媽率領大家一起準備好吃的潤餅,香氣四溢又彈牙的餅皮捲入爽口的蔬菜、油滋滋的叉燒香腸、金黃可口的蛋絲,絕對是在這炎熱的夏天,最消暑又解饞的極品,再加上汐止著名的鹹粥、台中的排隊魷魚焿....又是成就了一頓好食;不過這晚最最幸福的事,是老杯居然自告奮勇地陪睡,讓老木可以早早就在外頭和姐妹們大聊特聊,噢~老木露營的幸福指數是愈來愈高了呀!

這天水果店老闆娘加入我們的露營,芒果木瓜鳳梨西瓜吃到飽,連切出來的水果都相當有氣勢~
mango]

炎熱的夏夜吃爽口的潤餅最搭啦!
第一天晚餐

吃完飯在偌大的營地裡探險,小妮子提著小燈,怎麼樣都要自己走、自己跟。
IMG_6106

又是一夜好眠,那種從城市中出走,跑到山上睡外面,可以不用開冷氣就可以舒爽睡覺的夏夜,那種睡飽張開眼睛,有著冰涼空氣佐着白雲山景的夏天早晨,是怎麼樣能夠讓人不上癮般地一露再露呢?

好喜歡這種一大早從帳篷裡看到風景的感覺。
IMG_1373

Good morning, Beauty!
咪醬

起床沒多久就大家一起抓蟲去了。
IMG_1386

吃完了豐盛的早餐,孩子們又止不住地央求游泳池開張,這回女生可不甘示弱了,紛紛也換上了泳衣,和男生們勢均力敵地佔據了泳池的另一半,沒多久就在泳池中上演大戰,愛玩水槍愛捉弄女生的男生們,把女生們氣得哇哇大叫,可憐的咪醬變成哥哥攻擊的標的物,哎個不停;在旁邊不斷調停的大人,最後終於忍無可忍地把這群血氣方剛的小伙子挖出泳池,帶到草地上來個水槍大戰,讓他們玩水槍玩個過癮~!

在一陣紛擾之後,決定把小男生的水槍“繳械”。
IMG_1398

不過哪個小男生不愛打水仗呢?
打水仗

這真是個非常正確的決定,男生女生各得其所,男生在草地上盡情地玩水槍,女生則在小游泳池中和平地玩著辦家家酒;看著男生們用水柱火爆地互槓,女生們拿著湯匙和碗盤假裝在打蛋作晚餐,不禁讓人真切地體會到,男女真的大不同...

蛋蛋水槍自爆全紀錄,可以看得出來戰況相當激烈呀...
蛋蛋

營本部第一排的位子非常搶手,連格鬥雙方臉上的小水珠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IMG_1527

男生女生兩個世界,可以看到女生這邊多麼的Peaceful啊~~
19072376151_146b03d126_o

這天中午,我們終於吃到了哈了很久的“福樂麵店”,本以為只是一間小攤子,想不到規模很大,有停車場,餐廳也不小;大手筆的把菜單上的...澱粉類都來上一份,果然都很好吃,最讚的就是乾水晶餃,超Q的剔透外皮裹入了鹹香的菜脯,配上油蔥、芹菜、醬油膏,非常美味;再來我最愛的就是私房豆腐,兼得恰到好處的黃金豆腐,伴著鹹蛋還有蔥花,絕對是菜單上的必點佳餚!炒高麗菜還有桂竹筍也是一個讚,不過在福樂麵店裡,當醬油遇上肉時,似乎激盪不出美麗的火花,控肉、客家小炒味道偏死鹹,鹹豬肉的表現也普普,不過整體而言,已經算是一家非常不錯的餐廳。

鹹蛋拌煎豆腐撒上蔥花?這道菜可以回家試試,不過那個彈牙帶勁的水晶餃,可是沒辦法自己複刻出來的呀。
福樂麵店

本來以為福樂麵店附近會有一些小街可以逛逛,結果小街沒有,稻田很多,沒有逛頭的我們跑去逛營地,後來發現,開車逛營地是個非常愚蠢的舉動orz...通往各個營地的路,又小又陡,很多基本上是上去之後就不想再下來了,我們居然還以為像走灶腳一樣,最後還是一無所獲,以後還是在家裡用網路逛營地比較實在。

下午,繼續在泳池裡下水餃,草地上打水仗?nono,老闆娘下令不可以再浪費水,所以孩子們只好認命地繼續泡在那個小小的池子裡,於是也很自然的,女生很快就氣呼呼地敗走,男生繼續在池子裡囂張地把水噴得到處都是。

又是加水、又是遞蘋果,這群小子實在是過很爽。
游泳池

泡了一整個下午的水,總算決定起身玩一些乾燥的遊戲,手泡得皺巴巴,剛好可以穩穩地抓住球棒。
旋風球

這個下午非常美好,覺得已經過了好久,看一看錶,才下午兩點,大伙兒各自在營地中找到自己舒適的角落,草地上略是嫌熱,不過樹蔭下真是令人愉快地涼爽,蛙媽拿出了拉風的傢俬,一整套的兒童指甲彩繪組合,每個小女孩都為之瘋狂,連我家那個才剛脫離嬰兒階段的咪醬,也着迷地排着隊,等著在小指甲上塗上美麗的顏色,看著她的小手指頭(ps還有腳趾頭)上七彩的指甲油,媽媽真的驚呆了,我真的有個小女孩耶...

能夠這樣在樹下愜意的和朋友們聊天,真是露營最美好的事!(其實這都要感謝那個小小的充氣游泳池:P)
18881487568_27b285b486_o

鑽石林美甲店開張!
IMG_1673

老闆娘率領兩位資深員工在草坪上引起轟動,少女們紛紛爭先恐後,在小小的指甲片上塗上美麗的顏色。
做指甲

夏天的太陽特別晚下山,傍晚的光線把影子拉得長長的,“梅花梅花幾月開?一月不開幾月開...."
running

夜晚的天空,上演了“雙星拱月”,彎彎的月牙旁有兩顆閃亮的星星陪伴,在沒有一片雲的夜空,特別得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我們這回賭對了,帶著大黑塑膠袋,帶著小帳篷,等著氣象預報中三天的下雨,結果想不到三天的天氣都大好,下午偶而的烏雲、偶而的幾滴雨,除了讓氣溫更加涼爽之外,沒有造成任何困擾,是不是愛露營的人,都有點賭徒性格呢?

早已經習慣拿著打食的傢伙,在我們長長的餐桌上眼睛忙著看、筷子忙著夾、嘴巴忙吃忙講話的晚餐。
第二天晚餐

飯後最大的犒賞就是Rosa阿姨講故事。
IMG_1860

如此靜謐的夜晚,雙星拱月,如此美麗的畫面,就這樣順著鏡頭留了下來。
1O1A0249

最後一天,乾燥撤收,辛勤地收完帳篷之後,愛導賞我們一頓好吃的棗莊,賞孩子們重溫餵兔子的快樂,之後我們就快快樂樂,帶著一被子的陽光回家了。

最愛在露營的時候把陽光用棉被打包回家。
IMG_1920

有豐盛的菜餚可以吃,還有兔子可以餵,棗莊就是這樣一個老少咸宜的好地方。
棗莊

<來說說營地吧>

鑽石林的規模相當的大,不同大小的營區好幾塊,還看到有在整地,應該近期內會有更多營區誕生;我們這次包下C區,C區有八個草地營位,草地前還有碎石子地供露客停車,不過通往C區有一條小路,也可以把車輛停放在那裡。

C區的衛浴,馬桶淋浴合一的有三間,單只有蹲式馬桶的有一間,還有一個獨立的男生小便斗,有時候會有別的營區的露客過來使用,所以尖峰時段還是要排一下隊洗澡;洗澡水很熱還算穩,不過老闆娘有準備勺子桶子因應;最五星級的部分是,淋浴間裡有一個附門櫃子,可以把衣物放在裡面不怕被水淋到,這真是非常體貼。

這個有門的櫃子真的非常貼心!洗澡的時候都不用擔心東西會溼掉。
IMG_1147

營區蚊子傍晚會出來覓食,不是小黑蚊,是大黑蚊!而且是會認真吸血的大黑蚊,刺到皮膚裡會很痛那種orz...

蚊香沒用、綠色那罐沒用,這次最有用就是崔卡蘿老木從日本帶回來那罐藍頭的。
IMG_1956

鑽石林附近的確沒有適合戲水的地方,所以夏天到鑽石林可以帶上充氣游泳池,除了我們這一團,有看到另外兩團配備私人泳池,夏天戲水真的是很開心哪~

請問這是在下水餃嗎?雖然如此,小朋友玩得真的超級開心!
11538132_588550534619421_7415752924274175344_o

<同場加映>如何讓木架子不夾手的方法

常常被木架子夾手夾得很不爽嗎?今天讓小P叔叔教大家如何小小的改造。
IMG_1985

看圖說故事,不需多廢話。
木架子

清楚了嗎?我要來吃布丁囉。
1487867_588550497952758_1828058625908184605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