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28
溪水有沒有這麼冰~!

這次我們又來到泰安的一級戰區,不過跟上回鑽石林不同,沒有一路往上的爬升,過了豆腐街,沿著洗水溪開一會兒,就到了營地---雲朵朵;最近真的愛上了透早出門,中午前把帳篷搭好的感覺,整個下午都可以愜意地在營地裡閑晃、陪孩子玩,露營的CP大幅提升,只要在前一天多費點心,先把東西打包好,其實也不難。

營地位在雲朵朵最下層的區塊,洗水區,洗水區有分高低兩小區,比較高的那區大約可容納兩三帳,而我們八帳則是在下面比較大的那區,兩區雖然相鄰,但是因為有高低的落差,的確也是不會有什麼交流:P;一到營地,也是讓人“哇”了一聲,這年頭是都流行這麼正的草皮嗎?依舊是綠油油的青草傍着青山,不過這回,當真是光禿禿的沒有一棵樹了。

大勇家今天開新帳--SP的怪獸天幕,獨特的造型讓我第一次覺得白王蟲礙了我拍照的事:P;而當大人們努力和帳幕奮戰時,小屁孩們拿著捕蟲網在捕蟲挖恐龍化石...
building the tent

好在我們搭營的時候,太陽被雲層遮住了臉,然而三不五十的熱力放送,還是讓人大呼吃不消,真的是熱死人啦!!有風的時候還好,沒風的時候,悶熱的程度真的會立馬中暑,那天我帶兩個小屁孩艷陽天到動物園走跳三個小時,還不比搭帳時的三十分鐘orz...所以帳篷一搭得差不多,馬上決定帶著午餐下撤到溪邊,再也沒辦法在這塊曝曬的草皮上待上一分一秒!

即便出動了四個小風扇、即便把王蟲幾乎整個打通,帳篷內還是悶熱得讓人快要昏倒Orz...(不過咪醬看起來倒是非常愉快~)
in the tent

去泡水嚕!!
DSC06827

看到這幅景象,暑氣全消。
DSC06859

夏天願意到低海拔的營地沒有別的,就是為了營地旁清涼的小溪,小心翼翼地陡下兩個泥土坡,看著麵爸一手拎著午餐、一手夾著兩把Coleman小椅,心裡想:「不過是去溪邊玩一下,拿了兩把椅子是腳會這麼痠嗎?」,想不到一到溪邊,老杯不是把椅子放在溪旁,而是大辣辣地就放在溪“裡”,一屁股坐下,當真和坐在石頭上不。一。樣。耶!!

加把椅子,真的不一樣耶~
DSC06854

那種背可以靠著的、全然可以放鬆的感覺,搭配腳下冰涼流動的溪水,真是爽度十足!坐在這溪中小椅上,一邊吃著小勇媽幫我們外帶的福樂乾粉條和水晶餃,再來一口冒著泡泡的桔子汽水,啊...又是一個讓人心曠神怡的美好時刻。

有了這個小椅子,看麵嬤多麼輕鬆開心哪~
grandmom and daughter

不過我的美好時刻沒有持續多久,屁孩們就嚷着要往上溯溪,老木只好恨恨地把我的溪中小椅讓給麵嬤,讓她享受這一邊泡腳、一邊滑手機的愉快。向上溯是值得的,走沒多久,就遇到了一片親人的淺灘還有一池大小深度都剛好的潭水,孩子們或坐在淺灘中踢水、或撿起小石頭打水漂,老杯早就凍賣條地抄起他的釣具,抓一些土司騙魚去了。

把拔你看!
DSC06891

我也好想一屁股坐在溪水裡,得到滿身的清涼...
在溪邊

看到小溪就會無法自拔跑去騙魚的老杯,右下圖那個壓着魚簍的小石頭是麵麵放的,有看有學,意思到了。
fishing

“哥哥~你夠了喔~!”咪醬如是說。
enough

就這樣把最熱的時光在小溪旁消磨了,等太陽沒那麼毒辣,就收拾收拾回到營地繼續我們假日部落的搭建。

洗水區旁邊沒有什麼空間可以攢出來停車,所以只能把車子停在草皮上,加上略為狹長的營地,要想搭成個“什麼樣子”有點難度,最終的配置看不出來有什麼配置,有時候搞不好一帳接著一帳排排搭好最輕鬆愉快不一定;說到這個,洗水區每個營位之間並沒有劃界限,讓人好奇如果不是像我們這樣團體包區,一帳一帳的散客是要怎麼搭帳篷。

除此之外,洗水區要到衛浴曲真的是困難度很高,非...常陡的水泥坡直上直下,連我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夾腳拖都狼狽落敗,往上爬的時候,腳丫子不斷地要從夾腳拖上嚕下來,往下走的時候,超級怕夾腳拖中間那根整個斷掉,不過若是阿殺力地把鞋子脫掉,光著腳來,那尖銳粗糙的水泥表面又叫人難以忍受,不過是上個廁所,怎生如此痛苦?

這時候就不得不羨慕就在衛浴旁邊的橘子區了,衛浴使用相當方便不說,連草皮都長得分外青翠健康,幾乎沒有露出砂土的部分,除此之外,桔子區比洗水區寬一些,當然收的帳數也比較多;回頭看看雲朵朵的營區營位安排,其實營位算是排得不鬆,我們七帳包下八帳的洗水區,雖然花了不小的空間搭大天幕營本部,不過如果每個帳篷前面都搭上了各自的炊事客廳帳,再加上各家的車子,空間的狹促應該是可想而知。

橘子區比較大又比較綠,吃碗內看碗外。
DSC06843

晚餐,久沒見的康寶家,給大夥兒帶來一桌子的精彩,也不是說康寶沒來就不精彩,而是那種少了一咖的想念,怎的飯菜好像也少了一味(看來有吃干貝,嘴巴超甜的我...);本來計劃的夜晚抓蝦活動,硬生生地被溪裡的一條赤尾青竹絲嚇退了,據探路的麵爸回報,那超飽和的青綠色身影,就那樣優雅地游過一群夜遊玩咖的水邊,驚艷於牠的美,不過也驚嚇到了,完全打消帶著屁孩到溪邊抓蝦的念頭。

連續兩週露營都有超鮮嫩多汁的干貝款待,我看我們快要被寵壞啦!
dinner

這回的玩具居然是一條百五的LED光條!?不過最炫的絕對是EASON老爸DIY的點點條。
DSC07088

快樂的睡前時光。
DSC07117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當然又是大隊人馬下切到溪邊玩水,這次的潭水可不只是釣魚了,幾個男人小孩居然直接潛入一探深淺,看著他們在碧綠的潭水中恣意暢快地來回,真希望自己身上穿的是泳衣,也能玩個痛快啊!

就讓悠閒的早餐時光揭開這一天的序幕。
DSC07129

穿著Croc鞋還可以在小溪中行走無礙,帥啊小子!(該是去認真找雙溯溪鞋了...)
mien

看到女孩們臉上燦爛的笑容,做老杯老木的永遠是心甘情願~(徒手抓豆娘!?沒遇過吧!)
feeling great
 

這是看著蛙蛙姐姐回家的落寞背影....
DSC07217

這潭綠水,真是光看都清涼啊!
little pond

爸爸的肩膀永遠是孩子最安心的依靠。
DSC07276

我們依舊照慣例在營地吃完午餐才回家,炎熱的夏日來個壽司卷,真是非常幫助食慾,小孩開心吃壽司的當兒,大人就把前一天的白飯撿一撿,把剩下的食材一掃而空,所以說吃完午餐再回家,真是一件相當環保又省錢的好習慣。

包壽司囉!看看場面多麼熱烈呀!
DSC07514

純粹覺得那個妹妹和兒子女兒的表情十分有趣....(咪醬~我哪年哪月可以拍到你的眼白啊?)
sushi

看到這個畫面,似乎又讓我回想到那一段苦日子...:P,兩匹馬的媽,加油!
DSC07560

<來說說營地吧>

雲朵朵的衛浴應該是我看過數一數二五星級的!貼心的準備了親子浴室、親子廁所(還有小馬桶噢~)不說,連一般的浴室都異常的大,一家三口在裡面洗澡都綽綽有餘,而且水超熱超穩超大,洗完澡通體舒暢,心情也好得不得了。

雲朵朵的衛浴數量又多、環境又清潔,老闆娘還常常下來巡查,如果一有髒污,馬上就弄乾淨。
bathroom

光滑的水泥牆老闆慷慨地讓孩子在上面塗鴉,能夠隨心所欲地讓畫筆帶著手、帶著心、畫着牆壁,太奢侈啦!
painting

老闆也是非常愛護草皮,汽車在上頭不可以待速,不然會把草皮燙死,就算你再遙遠的洗水區發動汽車引擎但不開動,老闆也會不辭辛勞地從最上面騎摩托車下來提醒,可見老闆多麼重視這檔事。

水電供應無虞,水槽也是很大,方便洗滌,水槽上方也有照明,很是貼心,要是能多個遮陽篷擋擋大太陽,就更美好了。

不只有好用的水槽,垃圾的分類也十分周全,另外在衛浴的後面居然還有個冰箱!
sink

個人覺得最需要改善的就是下到溪邊的陡土坡,夏天的雲朵朵賣點應該就是洗水溪,想是每一個露客都會有到溪邊玩耍的期待,但是卻如此地難以親近,難行的土坡只有兩條童軍繩讓手拉著,真是叫我們這些屁孩還很小的老木情何以堪,玩個水像是博性命Orz...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聽到溪邊階梯完工的好消息。

要一邊抱著咪醬一邊爬這個土坡,真的是搏性命在玩耍啊...
DSC06851

另外,溪邊有蚊子叮人於無形,看不太到的小蚊子,不過很毒,咬上一口,紅腫奇癢兼起水泡,快一個禮拜才消,請務必做好防蚊措施。

在溪邊探索的時候,記得做好防蚊措施喲!
DSC07327

最後任性地放一張假掰照~
DSC07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