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rly morning
清晨,天剛亮,連路燈都還沒下班,整個小鎮好靜好靜,麵麵昨天採的小花,還在窗台上。

我覺得Hallstatt最美的時候,就是清晨,那輕輕的薄霧飄渺在湖面上,所有的顏色都淡淡淺淺的,就好像是在仙境一樣;照舊再去湖邊的小公園報到一下,今天可要好好地在最重要的拍照熱點,拍個大合照。

好美,孩子的眼裡只有鞦韆,但深情的父母卻為這樣的畫面悸動許久。
DSC03577

長大以後還會記得在湖邊的這個小公園嗎?
playground

這可和一般的照片不同,有個非常不一樣的亮點,是專屬我們這群人的Hallstatt唷~
DSC_2084

哇哈哈~看到了嗎?!
DSC_2084 (2)

瞬間拉近來張大合照!
DSC_2098

來了,本次的重點行程冰洞(Dachstein Giant Ice Cave)即將在今天登場,為了這個冰洞,我們可是特地的準備了很多禦寒衣物,連暖暖包都帶上了,接近零度的洞穴之旅,可不能等閒視之,偏偏今天陽光大好,所以只好每家都扛了一大包的衣服上路。

坐了一段“543”公車來到了冰洞纜車入口,我們計劃先搭第一段纜車參觀冰洞,之後搭第二段纜車去Five Fingers展望台。

準備搭纜車去冰洞~每家都是衣服好大一包~
IMG_3280

阿爾卑斯山系的國家都是纜車高手,隨便都可以坐纜車爬到好高的地方,光是第一段的纜車,就差不多是貓空纜車的兩三倍高度;坐在纜車裡鳥瞰Hallstatt,像是一塊鑲着木邊的孔雀貝,看著纜車的影子在綠野中緩緩移動,時不時晃一下,換得滿車驚呼。

下了纜車之後,冰洞請往這邊走~
DachstainBahn

本來以為下了纜車就是冰洞,想不到老天爺在大太陽下賞了我們一段紮實的重裝爬坡,平常沒事爬爬山就算了,今天可是背一大包的衣服orz…不過當我們終於爬到冰洞洞口時,從洞裡飄出來冷冽的空氣可真讓人打心裡好加在一路背了一堆衣服過來。

接下來有好長的一段路等著我們往上爬。
IMG_3294

Let's Go!
DSC03673

這張圖告訴我們,自己走的孩子讓你上天堂,坐推車的孩子讓你想撞牆~前往冰洞的坡又陡又蜿蜒,小孩放推車比背着還辛苦。
stroll vs walk

一家老小全身上下包裝完畢之後,就匆匆地跟著一個酷哥導覽進入冰洞,雖然酷哥趕人趕得兇,沿途匆匆(唉~我們攜老扶幼,注定惹人嫌,嗚~),但卻是一個洞穴驚奇過一個洞穴,從一開始看到路邊一小片冰塊,到後來出現了幾層樓的冰柱、包覆了整個洞穴地面的冰層、落差好幾公尺的冰凍溜滑梯。

一到洞口,大家紛紛著衣,一下纜車就要去登記,我們登記到Group 8;遇到了一個遊客,爬到洞口才發現自己沒有Booking,還要回去登記,真是欲哭無淚...
put on clothes

我不怕冷!我有康寶阿姨幫我們準備的愛心暖暖包~
DSC03814

一進去冰洞,是一個好大的洞穴,巨大的石塊讓人咋舌,一整個像是魔戒遠征隊一樣,不過經過一扇門之後,溫度驟降,真的來到了冰的世界。
ice cave 1

看到冰塊的咪醬忍不住好奇地摸一摸。
DSC01684

一起去探險吧~!
DSC_2168

那令人驚嘆的淡藍色魔法,把本來平凡無奇的洞穴,幻化成孩子們心中愛莎公主的冰雪城堡,到處探尋着雪寶的蹤跡;從洞穴山壁裂縫滲進來的水,一滴滴在冬天凍結成了冰,夏天的時候,洞穴仍舊維持低溫,只會有些許的融化,一年一年累積下來,堆積成如今壯觀的大自然奇景,縱然冷得皮皮挫,凍得手指發麻,還是覺得冰洞這一趟十分值得。

這由冰霜裝飾雕畫的世界,時而壯觀、時而細緻,天然形成的千百樣貌,讓人目不暇給。
spectacular

一層一層的“冰輪”是一年一年的累積。
DSC03757

離開了冰洞,午餐就在山上的餐廳解決,果然如同傳聞中的不錯吃,飯後孩子去旁邊的遊戲場玩耍,媽媽們點上幾塊薩赫蛋糕加上一杯熱紅茶,看著滿山的美樹,怎麼,覺得這是最美好的時光:P。

“冷死了~~放我出去!”麵麵說,右下圖向這一對悲情父母致敬,沿路抱大的、背小的,真是辛苦兩位了。
let me out

爬了這好一陣子,該是好好犒賞自己的時候,山上餐廳餐點都滋味不錯,薩赫蛋糕是此行最讚的一塊~
lunch

餐廳讚,餐廳旁的遊戲區更讚,讚到我們幾乎要放棄去爬五指展望台,真想一直賴在這裡算了...
field play

不過我們不能一直待在最美好的時光,該完成的行程還是要進行,搭上第二段纜車,前往Five Fingers。

準備出發!好喜歡這張照片,平常我們母子三人就是這樣的吧...媽媽我要這個...媽媽幫我拿那個...
DSC03876

剛開始走,大家都很愉快,連咪醬都精神得不得了,麵嬤之後的照片都不見人影,因為她就在這個木凳上賴着不走了。
happy climbing

結果沒走幾步,又變成這個模樣...這張特別有千山我獨行的感覺。
DSC03929

這兩個小傢伙倒是走得很起勁,記得三年前去瑞士健行麵麵還一直唉著不肯走,現在可是勇腳一枚~孩子真的會大,很快就是我們追不到他們了。
IMG_3358

我真是愛極了阿爾卑斯山系!上回去瑞士健行時,就對那高山上的美景念念不忘,沒想到這次在走往Five Fingers短短20分鐘的路上,又讓我重溫了那高山健行的快樂,遠遠的山頭上有壯麗的冰河,高山上獨特的陽光,讓天空藍得令人眩目,這輩子有機會一定要去當阿爾卑斯山的小蓮一陣子。

一望無際的視野,是阿爾卑斯山健行給我最深刻的印象。
DSC01436

隨便一個鏡頭,都是令人難忘的風景。
mountain

Five Fingers據說是阿爾卑斯山系風景最讚的一個觀景台,形狀就是五根手指頭,每根手指頭都有它獨特的地方,食指是玻璃走道,無名指中間有個小洞,都企圖讓遊客沒有阻隔的直視5000英尺“下”的Hallstatt;更誇張的是,Five Finger夜晚會亮燈,所以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從Hallstatt直接看到山頂上的大手!可惜這些都是回來之後才從網路上查到的,當我真的在Five Fingers的時候,似乎連居高臨下的風景都忘了看,只記得跟大拇哥的畫框照相Orz...哇哩咧...

我把我全部的時間都花在第一根手指頭上了...
five fingers

今天的重裝行程終於在走完Five Fingers後告一段落。
DSC01477

回到Hallstatt,天色還早,老杯領着孩子們去湖邊玩,而老木呢?又去逛街了;回來我看他們在湖邊玩耍的照片,真是後悔萬千,全世界的紀念品店都一樣,不過能和寶貝們一起在湖邊玩耍是有幾次?老木這次連一下都沒碰到Hallstatt湖冰涼的湖水ㄋㄟ!我後悔啊~~~

比起慾望很多的貪心老木,孩子們反倒能真真正正地體驗這個城鎮,我真是羨慕他們,以後決定跟著小孩走就對了!
by the lake

健人就是腳勤~看到地上的ZigZag忍不住就是跟著跑。
DSC04029

明天就要離開Hallstatt了,這晚我們決定到鎮上第四名的鱒魚餐廳Gasthof Zauner大快朵頤;一走進餐廳,那潔白的餐巾、一個位子一個位子擺放得精美的餐具酒杯,讓老杯老木們都驚呆了...這可是個高級餐廳來著,那怎麼能讓喧嘩吵鬧的屁孩(還有破口大罵的父母)破壞了這個餐廳的格調呢?於是馬上當機立斷(不是走出餐廳),一個大人一個小孩交錯入座,這方法太棒了!完全解決了吵鬧的問題,我們總算能優雅地、安靜地好好吃一頓高級的晚餐。

人多就是任性,把所有的”綜合“通通來一份,除了肉類料理烹調美味之外,這一餐讓我們吃到了好久沒吃夠的蔬菜(重點是熟的)。
dinner2

吃完飯,回到房間就準備睡覺啦~明天就要離開Hallstatt前往維也納,孩子們因為可以吃到巧克力很開心嗎?
bed time

最後放上這張麵麵發脾氣的全家福...大老遠去拍的呢,嘖~
DSC_2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