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40
老木我今天要自己去Happy啦!!

那天把自己的護照抽出來的時候還有一點依依不捨,心中五味雜陳,又是興奮期待不用帶小孩的偽單身旅行,又是放不下兩隻小屁孩的日常,媽媽不在的咪醬能不能安穩地入眠?爸爸能不能搞定每天麵仔的接送?不過原以為的惆悵,在出發的前一晚被打包的繁雜淹沒,莫名其妙地包到一點多,匆匆上床睡覺,隔天天剛亮又是匆匆出門,完全來不及給沈睡中的寶貝們一個親吻。

離家的情緒還在醖釀,才剛出爐的思念一碰到兩位乾媽馬上煙消雲散,沿途一路嘰嘰喳喳,從上車到下車,從上飛機到下飛機,忙著聊天的我,還是能偷空感受沒帶小孩出門的巨大不同:安檢的時候不用手忙腳亂、又是拆小孩、又是折推車;登機後可以悠哉地翻閱免稅品雜誌,不用緊張地安頓小孩,急忙地瀏覽看看有什麼卡通可以拯救我...;飛機餐可以好好地吃,再怎麼難吃也能在飯後好好地喝上一口茶,輕輕地嘆口氣--莫怪生個小孩老十年啊...

香港真的好近,吃完飛機餐馬上開始下降,到達機場,沒有攜家帶眷的偽單身女郎決定捨棄單程90港幣的機場快捷,投向40港幣機場巴士的懷抱,搭乘A11前往銅鑼灣,因為我們“行李不多”又“不怕麻煩”,今天Kids-Free,一切簡單;A11巴士沿途風景大好,尤其是在過跨海大橋的時候,看到壯觀港口的貨櫃吐納,深刻地感受到什麼叫做“貨運樞紐”。

出了機場大門左轉就是巴士總站,A11大概20-30分鐘一班,一趟40港幣,可以用八達通卡逼逼,不過沒有八達通卡的我們,只能乖乖買票啦~機場巴士當然沒有機場快捷來得迅速,大約花了四五十分鐘才到達銅鑼灣的糖街,不過今兒個我們多的是時間,那就樂得慢慢欣賞香港的風景、慢慢來。
take the bus

港口的貨運真的是非常壯觀,一個一個巨大的貨櫃,眼下看起來只是一個小pixel。
DSC07776

我們在“糖街”下車,距離下禢的柏寧酒店走路只要5分鐘,雖然我們是因為柏寧酒店的四人房才選擇它(可以明顯看出想要睡到飽的企圖...),不過之後的四天,這柏寧酒店的位置更是讓我們讚不絕口:距離銅鑼灣地鐵站只要3分鐘,一出飯店就是Wellcome超市,高興補什麼或補什麼貨,Wellcome超市旁邊整區都是規模不等的百貨公司,精品名店或是個性小鋪都有,光是飯店周邊就可以逛個天昏地暗;而且銅鑼灣坐地鐵到尖沙嘴或是中環都十分方便,幾站之間的距離就可以到達。

非常推薦柏寧酒店,好吃好睡,交通便利,用的備品全是英國高級品牌Molton Brown,想去年去倫敦本來想入手沐浴乳,結果300ml要價八百台幣,我...實在下不了手,看來就是在柏寧用力洗澡了:P。
our room

放好行李稍事休息之後,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先殺去號稱一星級附牌的“利小館”,菜式一樣好吃,但是價格比較實惠;不知道是真的餓了還是怎樣,每一道上來的菜都驚為天人!一咬下去滿口蘿蔔香的蘿蔔絲餅、爆漿的奶黃包、滋味口感俱佳的XO醬炒蘿蔔糕,不小心點到的銀芽雞絲炒麵讓人印象深刻,不同於一般的廣炒麵,利小館的炒麵,麵體烤得酥脆不油膩,就算冷了還是一樣好吃,更令人回味無窮的是“冰火三層肉”,是怎樣的火侯才能把豬皮烤得金黃酥脆,卻保留了豬肉的Q嫩多汁?米其林一星果然當之無愧啊~

前往時代廣場的路上,遇上了鵝頸橋的打小人,有一點心動想要坐下來打小人“蚊子”!
DSC07804

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了通往時代廣場的地下二樓的手扶梯,一下去,就可以看到利小館;我們立志這次為了避開排隊人潮,都在奇怪的時間用餐,下午三點,果然沒有人跟我們搶。
find li

餓得不得了,還是一定要幫上來的蘿蔔絲餅拍張照的啦!
DSC07840

三個人是吃茶點的絕佳人數,什麼東西上來都是三份,絕對不會打架。
bristo li

填飽了肚子,偽單身女郎把時代廣場上上下下都逛了一遍,銅鑼灣的時代廣場果然名不虛傳的好逛,地面上樓層一間接著一間精品,地面下樓層則是親民可愛的LOG小鋪,賣著很多有趣的玩具雜貨,讓我們恣意地滋養枯萎已久的少女心,不過最終還是不敵大嬸本質地走到了時代廣場鋪附近的有利腐乳王,把滿腔的熱血換成一罐罐的豆腐乳。

離開了B2往上爬,才看到了時代廣場的全貌,一圈圈的光環層層上疊,還真的有到了下個時代的感覺;時代廣場的消費層很多元,有動輒數萬港幣的精品,也有親民的運動品牌,果然如同書上所說,很好逛。
DSC07896

巧的是,剛好在中庭有Star Wars展覽,一邊看,一邊想著麵仔,他要是也在這裡,一定會很興奮!
star war

地面上的難以下手,轉戰地下一樓,發現了Log-On,類似台灣的台隆手創館,當然是逛到樂不思蜀。
DSC07904
 

還有這種港味十足的貼紙。
DSC07899
 

嘿~發現了什麼!?原來是青蛙的杯緣子,小小一個公仔,可以做得如此精美,荷包淪陷也只是剛好而已。
by the cup

離開了時代廣場,轉個彎就是有利腐乳王,馬上來打包幾罐回家,老闆娘聽到是要上飛機的,非常細心地把每罐豆腐乳層層地包上好幾層,不過....還是漏了Orz...好在我們後來放在保利龍盒,又密密地纏上膠帶,才得以保住行李箱,所以有心要買的捧油,要注意啊~
tofuru

腐乳王再走沒幾步路,就是曲奇四重奏,超好吃的蝴蝶餅,一定要來一盒!
DSC07938

然後,就開始了我們拎著豆腐乳和餅乾逛大街的下半夜,重不堪言啊~
DSC07946

逛到腿快斷時,夜已深沈,胃袋也空,該是祭祭五臟廟的時候,今天的最後一餐(其實也才第二餐...)我們決定奉獻給也是一顆星的“何洪記”,粥麵專家的粥果然不俗,高湯清甜沒有人工甘味,一粒一粒米煨得消失了蹤跡,變成細膩的鹹粥,可惜我們吃不慣點的魚雲粥,講求鮮嫩直接用滾粥沖熟魚頭,難免沒有熟透;鎮店之寶“雲吞麵”也是不錯,雖然吃不太慣它的麵,但是雲吞皮薄不爛、包覆的蝦仁鮮甜可口,的確值得推薦。

米芝蓮的海報是很顯目,不過Tiffany藍燈籠的內裝,融合了現代與古典,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ho ho gi

這一天都快過完了,現在開始猛K書是哪招?
DSC07960

別看書了,快來吃粥吧!終於喝到了有名的鹹檸七,不錯喝~
何洪記

然後居然又扛著豆腐乳去樓上逛誠品....真是重到深處無怨尤啊....
IMG_2475

挺着圓滾的肚子,去超市拎了幾罐啤酒,該是回飯店好好享受窩在被窩裡聊天的時刻,明天,三個老娘決定要睡到自然醒,鬧鐘,就省了吧。

夜深了,銅鑼灣的街頭還是人潮洶湧,大家都逛得捨不得回家吧。
DSC07998

我們也是逛到捨不得回家,放了豆腐乳,又下樓來逛十點半才關門的Ikea,是平常哈太久了嗎?(按:果然世界各地的Ikea都長一樣。)
IMG_2491

最後,放上我本日,也幾乎是此行的戰利品,一把就把老杯的贊助金Show Hand,真是很有老木的風格。
IMG_2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