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23
一人一張床,睡到自然醒~睡飽精神好,早上跟兒子視訊,笑容都特別慈祥。

啊~幾百年沒有睡到自然醒了啊~沒有“馬麻起床!!”,沒有“馬麻我想起來了...”,可以一路睡到自己想起來,雖然半夜不爭氣地夢到了咪醬幾次,沒帶小孩出來玩的爽度仍然大幅超前思念的程度。

早上十點多,才優哉游哉地踏出飯店,今天的行程跑尖沙嘴,計劃是糖朝-->半島酒店下午茶-->興記避風塘炒蟹,本以為應該在這些美食行程中間會穿插一些Shopping Mall行程,結果想不到,最後真的就是這三個行程。

聖誕節前夕的香港,到處都是聖誕樹,濃濃的節慶氣氛。
DSC08008

今天終於入手八達通卡,這次香港特好玩,決定回家前不退了,下次再來逼逼。
DSC08012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第一站,糖朝,門面看起來有點寒酸,不過裡面有很多觀光客。
DSC08019

糖朝跟記憶中的樣子差了很多,不再門庭若市,即便到了中午時分也只坐了五六分滿,幽暗的光線、陳舊的桌椅,要不是有著多年前對它的美好回憶,想是不會走進來;餓得不得了的我們,點了滿桌子的菜,不過只有金沙蝦球和黑松露鮮蝦燒賣讓人驚艷,XO醬炒蘿蔔糕下油和火侯都過了頭,讓人忍不住想起昨天利小館的美味,好在最後的Ending,士利多啤豆腐花在白花花的乾冰簇擁之下端了上來,戲劇效果十足,而且果然沒壞了糖朝的招牌,整頓飯吃下來750港幣,算是差強人意。

早上起來飢腸轆轆,很容易不小心就點了滿桌的菜~
糖朝

不過也是一轉眼就吃得精光:P。
DSC08051

最後上來了看起來很精彩的甜點--士多啤梨嫩豆花。
DSC08064

這是這頓我最滿意的一口了~果然是螞蟻來著。
DSC08073

離開了糖朝,似乎好像也快要到了半島酒店下午茶的時間:P,所以也沒什麼時間去逛尖沙嘴的海港城,只能Google一下路徑,往半島酒店前進,想不到,就在這短短的一段路程,留下了傷心悔恨的回憶。

大家都知道,近年來香港最火紅的就是小熊餅乾,認真地到尖沙嘴去排,沒有一兩個小時是不會排到的,當我們前往半島酒店的路上,居然看到路邊小店賣着”黃牛小熊餅乾“!?原價130塊的大盒小熊餅乾,黃牛價翻漲成150大圓,不過差台幣80元,就可以省下排隊的時間,當下老木立敗一盒,想說對麵姨有個交待。

不過當人做蠢事時還是會有點心電感應的,回飯店之後,怎麼想怎麼不對勁,決心上網查“仿冒 小熊餅乾”,居然還真的看到今天被我帶回來的餅乾盒子!!正牌的是Jenny,冒牌的是Jini,看著那盒貴得不得了又重得不得了的餅乾,心中五味雜陳,我到底是要不要把它扛回台灣,昭告天下我的愚蠢呢?

看清楚,這就是冒牌小熊餅乾的盒子,它叫做Jini曲奇餅!
cookie

說到餅乾,昨天在銅鑼灣買的“曲奇四重奏”要好吃多了,不論是跟Jini比,還是跟Jenny比,不會太過油膩,酥脆的口感,搭配各種不同的口味創意,在我心中都遠遠勝過小熊餅乾的奶油厚重,更不要說曲奇四重奏的蝴蝶酥了,恰好的甜度,又酥又香,配茶配咖啡都是超搭,包裝打開之後也不會很快就潮軟,為什麼就是沒有出現珍妮餅乾那種排隊的風潮呢?

趁機再去逛逛香港名包店RABBANCO,據可靠消息指出,和台灣價差很大喲~
DSC08082

回到半島酒店的下午茶,書上說兩點開始,我們大概一點十五左右就乖乖去酒店排隊,下午茶沒有排到第一輪,就準備等翻天吧!有趣的是,現場一點半就開始帶位,不知道是本益比不高還是怎樣?其實就算兩三點來也可以順利就座。

才一點十五,就排成這樣!?不過其實最後大家都有位子啦...
penisula

在這麼美麗大廳中享用下午茶,還有現場演奏的樂音,的確是樂事一樁。
DSC08134

聖誕樹旁就是我們今天的位子。
DSC08145

不過回憶是無價的。

十幾年前的我們,就是這樣坐在這裡,一層一層地享受着正統英式的美味,24歲大剌剌的年輕,在這富麗堂皇的殿堂下刻意的優雅淑女,在現在看起來,是格外的稚嫩可愛;現在不裝淑女了,是怎樣就是怎樣,裝也裝不來。

今夕是何夕?共此燈燭光,上次在這一起喝茶,可是14年前。
DSC08169

半島酒店不愧是名聞遐邇的大飯店,聖誕樹大得氣派不說,連樹下的禮物盒子也是精品中的精品;整個大廳的聖誕裝飾,華麗而優雅,單單一個金色,就有不同的濃淡與光澤,雖然說這幾年過盡千帆,下午茶也是吃得不少,看待半島酒店下午茶的角度已經不同,但是能夠在這樣美麗的宮殿裡,享受着音樂、品嘗着點心、啜飲着香氣十足的伯爵茶,有些美好,幾乎是絕對的。

本以為半島酒店的茶應該是會泡好再拿上來,結果依舊茶葉在茶壺裡待着,越泡越苦,不過濃茶加入牛奶,也是另一番風味;下午茶點心本身表現普通,不過能跟這兩隻一起,怎樣都是美味。
afternoon tea

我們還真的在這裡從一點半待到五點,是年紀大了嗎?茶都回沖了好多回,但是小小的一個巧克力塔就是硬生生地吃不完,想想也該移動屁股前往下一個“餐廳”,好整以暇地把半島酒店裡精彩的景點拍個夠,便踏上彌敦道,奔向期待已久的興記避風塘炒蟹。

就這樣一直哈拉到五點,是有這麼多好聊?
IMG_2556

離開前還送上巧克力餅乾和聖誕掛飾伴手禮,真是揪甘心~
DSC08238

用力地再拍好多照片,才心甘情願地離開半島酒店。
半島酒店

彌敦道上當然熱鬧,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三步五步就有一家“周大福”,這看起來是銀樓的店舖,做到像是7-11一樣,街頭巷尾這邊那邊都有一家,櫥窗內的金飾,每件看起來都是極有分量,居然讓我看到一個金子打的R2D2,不知道會不會有個富家小童看到了,吵着跟父母要呢?

純金的R2D2 v.s.樂高做的R2D,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DSC08275

走著走著不小心被路邊百貨公司的“杯緣子特展”吸了進去,本來只是湊湊熱鬧,想不到看著看著也入手了幾隻;這坐在杯緣上的小女孩的確療癒力十足,有時候淑女地坐著,有時候卻來個體操選手的後空翻,我挑了兩個和HelloKitty搭擋的,是想著咪醬吧?咪醬最喜歡HelloKitty了。

原來杯緣子醬好玩!
杯緣子

明明Google map說只要走15分鐘,我們卻走了快兩個小時,要不是事先訂了七點的位子,我看我們可以逛到地老天荒,最後五分鐘,淪到在彌敦道上疾馳,總算到了Google map指引的地點,不過東看西看,怎麼看也看不到興記的大門,原來隱身在一棟大廈的二樓,走進一扇不起眼的小門,裡面竟然滿滿的坐滿了人,久仰香港人不客氣地服務態度,咱三人怯生生地報了名字,就乖乖地在一旁等著入座。

想不到吧,小小一個不起眼的門,一進去全是食客,牆壁上簽滿了名人的名字,有看到你認識的嗎?
興記

想不到香港大媽一點也不兇狠,十分豪邁帥氣地吆和我們就座,然後就自顧自地忙活去了,一點也不可怕嘛!我們研究着菜單還有別人桌上的菜餚,眼瞎地沒看到菜單上“時價”二字,就開心地點了哈了很久的避風塘炒蟹、蒜茸粉絲蒸蟶子還有在電影上常看到的瀨尿蝦,另外再點一碗大媽推薦的艇仔粥和燒鴨湯粉,就搓着手等著好食上桌。

我喜歡這個大姐,簡單乾脆,不拖泥帶水,大氣地幫我們介紹好吃的。
DSC08304

先乾了啦!(酸梅湯先來充充場面...)
DSC08305

粥和湯粉都是上選,尤其是那湯粉裡的燒鴨,一咬下口,鴨油香味四溢,伴著湯粉鮮甜的湯頭,想著想著口水又都流出來了;接著上的是蒜茸粉絲蒸蟶子,這竹蟶是我第一次吃到,據可靠線報指出,比基隆的要更是肥美,而且不止一條,還好幾條,這十分精準地反映在售價上,一份要價約80港幣,這價錢只有郭莉莉有聽到,如果有第二個人聽到,不知道還會不會一人點一份?不過我真的不後悔沒聽到啊...蟶子口感紮實味道鮮甜,吸飽了美味湯汁的粉絲,好吃得讓人話都來不及說。

雖然是海鮮有名,不過煲粥和和粉可是一點也沒馬虎。
DSC08309

這碗燒鴨湯河至今仍讓我念念不忘啊...
DSC08315

然後久仰大名的瀨尿蝦就出現了!原來瀨尿蝦就是蝦蛄,抓上來的時候會噴出透明液體,像是撒尿,所以有了瀨尿蝦這個俗名;回來Google瀨尿蝦,第一個出現的餐廳就是“興記”,還好那天沒有錯過了。這椒鹽瀨尿蝦配上啤酒真是至高的美味~大口的蝦肉又Q又嫩,佐著殼上的椒鹽,帶勁夠味,再來上一口泡沫綿密微帶苦味的啤酒,呼搭啦!瀨尿蝦的滋味的確跟龍蝦、草蝦、明蝦不同,我猜是因為它體積比較大,殼又特別薄,經過爆炒的過程,火侯可以控制到入味熟透但又不老,我一定要再來吃!

最後就是重頭戲--避風塘炒蟹啦!不知怎的,“避風塘”三個字比“炒蟹”要更吸引我,再加上“古法”二字,根本就是道地的最佳保證;一隻紅通通的大螃蟹就這樣霸氣的放上了我們的小餐桌,原來古法厲害的地方就在炒螃蟹的豆瓣醬,又鹹又辣又油,百分百的重口味,熱騰騰的時候享用,配上啤酒,當真是吮指回味無窮,不過當我的啤酒見底,炒蟹漸冷時,我就不得不舉手投降,不過這是因為我年事已高,若是年輕人,肯定是超級愛的,不一定還外買一罐豆瓣醬回家哩!

蟶子、炒蟹、瀨尿蝦,這三個興記鎮店之寶,通通給我來一份!
興記好菜

酒足飯飽,大快朵頤之後,偽單身女郎開始玩起了猜帳單的遊戲,我猜一千,四千塊台幣應該差不多吧!?想不到最後的帳單真是讓下巴都要掉下來了,一千八百大元!!一個人六百多,一頓飯吃了兩千五百多塊台幣Orz...真的是猴腮雷到差點走不出來呀...光是海鮮就1400多,不過我想是因為我們人少,海鮮單價高的關係,若是人再多一點,應該價錢可以合理一些。

結果就是這份驚人的帳單...
IMG_2575

所以以後看到“時價”兩字,可要三思。
DSC08340

驚魂未定的我們,決定去附近的義順牛奶公司壓壓驚,在冷冷的冬天,來上一碗熱呼呼的薑汁燉奶,相當程度的撫慰了剛剛失血的荷包,微微辛辣的甜薑汁,配着濃郁細緻的古早味奶酪,怪不得這個甜點這麼受歡迎了,輕輕地就這樣刻進了我對於香港的回憶。

最後來到義順牛奶公司,飛在空中的牛煞是有趣,只有數字的點菜單更是武功高強。
義順牛奶公司

接著就小逛一下柏麗大道,回到尖沙嘴地鐵站就坐地鐵回飯店,爽窩在棉被裡聊天了,啊~雖然很想屁孩,但沒帶屁孩出來旅行真的是好爽啊~

雖然已經有很多店休息了,柏麗大道還是好好逛。
DSC08394

回到銅鑼灣繼續殺去逛“雙妹嚜”,每天一定要逛足十二小時才甘願就是了~
two gir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