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297
在雪中盡情地玩耍吧~

早上坐纜車爬上初學者坡,順著坡道緩緩地要進入斜坡時,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小小的身影!!是麵麵!!我的寶貝今天上教練課,想不到教練直接就把他帶上山坡了!我看著他抓著教練的Ski Poles,跟著教練一路慢慢地滑下去,這時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菜鳥媽媽居然不畏寒冷脫掉手套,拿起手機就是跟著拍!這可是我前兩天摔得七昏八素的坡耶!想不到就是這樣一路跟拍,我莫名其妙地速度也控制好了、也不晃了,這就是傳說中的為母則強嗎?

遠遠地就看到這個小橘人在學滑雪!
IMG_4118

我這個菜鳥媽居然還可以拿手機邊拍邊滑,連自己都佩服起自己了起來。
BV3Q8883

後來教練甚至連Harness都沒有牽,不知道是施了什麼魔法,麵麵居然就跟著穩穩地滑下坡,雖然有幾秒失去平衡,手臂轉一轉竟然也就這樣拉了回來,不得不佩服小孩子的協調能力;教練上課真的很有效率,麵麵在這一堂課,直接學會了大轉彎、剎車、坐纜車,還有勇氣。

謝謝老師!BTW這個教練是我們這家子這回在星野最滿意的一位~(1 out of 4,良莠不齊啊....)
IMG_4161

之後大家的活動紛紛結束,上課的下課,上托兒所的放學,膝蓋痛的繼續膝蓋痛,決定下午要享受一下在雪地上馳騁的快感,來去騎雪上摩托車,剛好旁邊就是想要嘗試已久的Green Kitchen,號稱有許多十勝蔬菜,鮮甜可口,我是不知道十勝在哪,不過只要標上產地的,都有一種無可名狀的吸引力。

要到Green Kitchen得走出The Tower,在積雪的公路上走三五分鐘才會到。
P1121696

餐廳裡有一種北歐的設計感,簡單明亮又帶著點溫暖,招牌的牛肉套餐普普,反倒是豬肉好吃得讓人大豎拇指~
lunch

記錄一下每次進入餐廳得要脫下的一大堆大件小件的衣物,像座小山一樣,嘖~
P1121720

要騎雪上摩托車,當然要全副武裝,不然冷颼颼的風直灌過來,肯定受不了;不過後來發現,原來摩托車有個前擋,租借的安全帽也有擋風鏡,所以其實沒有這麼恐怖,一切妥當之後,就上路啦!!

要騎雪上摩托車要到餐廳旁邊的GAO Outdoor Center辦理,裡面除了可以訂各種雪上遊程,還有些東西可以採買。
P1121699

-11~-17是吧?冷~~~
P1121759

還好有提供有擋風罩的安全帽。
P1121764

GAO Outdoor Center的前方就是一大片的摩托車停車場。
IMG_0398

我們預定的是30分鐘的路程,繞了雪地好大一圈,不過說老實話,沒有特別好玩說....速度沒有飛快,還會一直聞到前面摩托車的臭氣;老杯嫌棄我在後面跟太慢,前導的工作人員才會一直停下來等我,拜託!!我還嫌他們擋路好口貝~!

雪上摩托車初體驗!!(希望下次可以在更刺激一點...)
snow motor

倒是之後在旁邊的雪地裡超好玩!偌大的雪原,積得超深的雪,鬆鬆軟軟的讓人忍不住就地就Snow Angle了起來,麵麵和老杯聯合起來雪攻老木,想是平日積怨已久,第一次放下身段和麵麵打來打去,有一種奇妙的感覺,覺得我們之間的距離似乎拉近了一點。

老杯把身上積了雪的麵倒過來拍一拍,奇。
playing snow

下午騎完雪上摩托車回來,老杯愛心大發,說要帶老木和乾媽去挑戰一條綠坡,正巧我這三天滑這個幼兒坡也滑得膩了,興致勃勃,不管天都快黑了,滑雪裝備一套,就是出門。

湯圓媽,Let's Go!!
BV3Q8819

這是初學者坡坐的Nippo Chair,高速纜車要舒服得多了,有保護罩有超快,省了很多時間。
BV3Q8825

坐在高速纜車上是有點緊張,不過下了纜車之後,和緩的坡道連續兩個,讓我信心大增:“應該不會有問題吧?”念頭還沒結束,一“尊”陡峭的長下坡就在我面前展開....

….....

我實在打不出字來,那時候的恐懼現在還在我眼前,我現在只想躲在棉被裡不要出來。

有沒有看到我臉上的恐懼?
BV3Q8804

好吧,就用用昨天教練教的大轉彎,把45度的坡分成一個一個的五度坡,總是滑得下去吧?Ski一起步沒幾秒,準備轉彎,重心壓往下坡方向,自然身體會轉上上坡.....天哪~我壓不下去....你明明看到右邊就是個大懸崖,然後你還往右邊壓!?這實在太強人所難!!於是我馬上仆街了。

就在我插在雪裡的當兒,突然看到螢光色的湯圓媽從旁邊用光速以大A Shape Snow Plough姿態,一路滑下去,看得我跟老杯異口同聲地說:“哇~這也太猛了吧?”雖然最後是以一個大翻滾飛摔收場,不過勇者無懼,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小螢光飛下去的姿態。

勇哉湯圓媽!
BV3Q8912
 

相對湯圓媽花兩秒就滑下去,我在這該死的坡上卡了二十分鐘Orz…我真的下不去....一站起來穿好Ski,下一秒就是吃雪,我在坡上掙扎着蠕動,想把腳上的Ski換邊,結果兩隻Ski就是無情地直直地插在雪上,我每摔一次,就是滑個幾公尺,摔了五六次之後,我決定把Ski脫下來,老娘用走的總行了吧!?

不行。

用走的下不來,這坡陡到用走的也滑,更不用說還扛著Ski,我就這樣走幾步、滑幾步、再用屁股嚕幾步,才得以爬出這個坡。

結果下了這個坡,還有一個坡,雖然平緩一些些,但是跟之前的幼兒坡比起來,還是很嚇人…我眼淚真的要飆出來了~這不像騎200公里,怒摔腳踏車之後,爬上去再矜還是可以騎完,這不像曾經爬過的百岳,努力調整好呼吸,提起腳步我還能向前,現下我真真實實地卡在這個他媽的雪坡上,除了硬著頭皮踩上原來還很不熟的Ski滑下去,就是一路滾下去了。

我總不能叫直升機來接吧?好,我滑。

我很慢很慢地滑,大腿都已經快要抽筋了,還是得擠出最後幾滴的意志力死命地撐住A Shape,天上彎彎的新月同情地看著我,就這樣一公尺一個轉彎,向尺蠖一樣一寸一寸地下完這個坡,終於,我回到一個鐘頭前出發的地方了!

我和湯圓媽頭也不回地離開雪場,管老杯在後面慇懃地呼喚說要再練練,我們只想要回家!

回去之後,安頓一下心情,在星野只剩下兩個晚上了,沒有太多蹉跎時間的本錢,所以晚上要去拜訪重要的景點---愛絲冰城Ice Village。

Ice Village 要從The Tower坐接駁車過去,下了車,還要穿過星野裡最有名的海鮮吃到飽餐廳Hal,下個階梯,在森林裡走上好長的一段路,才會到達,所以還真的很有一種特別到某個冰雪小村莊的感覺;要進入的方法也很特別,一道長長的冰塊溜滑梯歡迎著我們,哇!這溜滑梯的速度真是數一數二的塊,雪衣和冰塊間幾乎沒有摩擦力,像飛一樣,我們進入了愛絲冰城。

要走過一大段的森林,才能拜訪Ice Village,村莊還貼心地提供溫暖的白色大衣讓遊客禦寒喲~
welcome to ice village

走著走著,來到一個小雪丘,可以從山丘上,俯瞰整個愛絲冰城,看到那好大的溜冰場了嗎?
DSC08166

通過這個驚奇的溜滑梯,就到了愛絲冰城囉~
sliding

然後這兩個小妮子看到這搖椅,就不下來了:P。
DSC08205

有溫暖的火爐可以取暖還可以烤棉花糖!一整個好有氣氛喲~
marshmellow

一個一個用冰磚蓋成的冰屋,從裡頭透出不同顏色的光彩,各有個的不同角色,有餐廳、有旅館、有學校、有教堂,逛得老木大呼過癮;特別跑去冰吧消費了一下,帶著一群蘿蔔頭,不用想什麼炫麗的調酒,柳橙汁一杯即可;在冰屋裡坐在冰塊椅子上喝冰塊杯子盛的冰冰柳橙汁,真正是透心涼,還好小小一杯三個小孩秒速就解決了。

有冰之電影院、冰之教堂、冰之餐廳...
ice village

還有冰之旅館!!那鋪在冰床上面的毛皮還真的有溫暖耶...有生之年真想要入住Ice Hotel一次~
ice hotel

咦?這是什麼?冰之學校!?
DSC08365

在冰塊學校裡面可以學溜冰、還可以學當急凍人!這張急凍麵有沒有一種花美男的味道?
ice school

最後來到了Ice Bar,刻意的藍調,營造出成人的氛圍,不過Bar Tender,請來杯柳橙汁~
ice bar

除了逛大街,愛絲冰城還有好大的溜冰場,第一次看到貨真價實的冰場,老木一整個腳癢了起來,也不管自己是幾百年前用四顆輪子在水泥地溜的冰,衝去小木屋就是借冰刀,開玩笑!機會難得!當然要體驗一下~

大人一次一千元,小學以前免費!那當然要來試試看囉!看咪醬的筋多軟啊~
skating

好加在在兒子女兒面前沒有丟老臉,怯生生地站在冰上沒有立馬仆街,還看似手腳協調地繞了幾圈;屁孩們也興奮地套上了冰刀,這才知道老木不簡單:P,不過麵仔這小子居然慢慢地從在冰面上行走,到後來慢慢有溜的感覺,是怎樣?冷天運動神經比較活躍嗎?

在冰上走累的就到旁邊的雪坡休息一下。
mien skating

好久沒見的湯圓一家,原來是在小木屋裡昏倒了...
DSC08281

回程的路上看到了溫度計...負15!!看來下次真的可以挑戰冬天的俄羅斯了。
P1121907

愛絲冰城掰掰~
P1121905

回到了The Tower,屁孩們一個一個都進入快要沒電的狀態,不過熱呼呼的螃蟹火鍋在召喚着我們,拼了命也要把屁孩拖去;晚餐的伸太,是相了好多天的海鮮蓋飯餐廳,在這裡我愛上了海膽~從來不吃海膽的老木,這晚不知道為什麼鼓起勇氣嘗試了一大口(莫非是傍晚的恐怖滑雪體驗長膽了?),真是太美味了!不過據說此等美味在台北不容易嚐到,那就在北海道用力吃吧!

回到The Towe老杯幹了台行李推車來推小孩。
P1121911

屁孩昏的昏,倒的倒,無良父母很盡興地吃了頓螃蟹大餐~那海膽...Yum Yum!!
dinner

自己點了個鮭魚親子蓋飯就昏倒了....(每一個姿勢大約維持15分鐘到半個小時,厲害!)
mien asleep

最後就是用推車給撿回來...(好在剛剛有幹推車...)
DSC08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