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90
在家裡點個阿拉丁煤油暖爐,上面放個黃銅茶壺,一整個露營FU都來了...

這一切都要從三四個月前說起....

那一陣子,總覺得熱水瓶出來的水有股怪味,大人還可以勉強接受,不過屁孩們則是頻頻打槍,老木想當然是水垢在作怪,於是認真地加了除垢劑,想說總算能高枕無憂,想不到居然更加嚴重!!好吧,可能是這牌子的除垢劑不夠力,換一家再試看看,結果還是沒用Orz...莫非?老木是遇上了千古不化的水垢!?

就這樣,在不斷地懷疑是水垢的情況下,我們全家在這冷冷的冬天,又喝了幾個月的怪味水。

終於某一天,在老木的不斷迴圈自我懷疑碎碎唸下,老杯決定要親自出馬,看看到底是怎麼了....看看瓶身內部似乎沒什麼大問題,老杯把熱水瓶的上蓋拆下來,抄出螺絲起子,把蓋子解了....

窩的媽呀~~~金屬不銹鋼的部分,居然結了一層黃色的不知道什麼碗糕,更驚人的是,塑膠的部分竟然脆化了Orz...研判那黃色的東西大概是烤焦了的塑膠黏在上面,摳也摳不下來.....

我喝了這玩意煮出來的水快半年......(淚)
the lid

這熱水瓶平常是放在開放式的櫃子裡,我也是正常使用呀,難道上面一定要透天才行?
IMG_8221

嗚哇~~~老木我是多麼多麼注重塑化劑的主婦,家裡絕少有塑膠的食器,屁孩從很小的時候,老木就心臟很大顆的給他們用會破的碗、會破的杯子,結果我們一家人就在這種狀況下喝了這麼久的塑膠水....怪不得麵仔最近越來越愛學姊姊裝可愛,怪不得老杯天天勤於做家事....

莫非這就是喝太多塑膠水的結果?
IMG_8231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從此我的人生決定跟熱水瓶說掰掰,反正我看它會重複沸騰也不順眼很久了,老娘我煮水的傢俬鐵了心就是不要再有塑膠、橡膠此等會融化、脆化、掉屑的東西存在;於是乖乖地拿出在櫃子裡躺了很久的銅茶壺-- Simplex Copper Kettle。

2014年入手的Simplex早已不再光亮,嘆了口氣,注入過濾水,扭開瓦斯,開始老木的燒水人生;不用則以,一用驚人!放上去煮沒幾分鐘,居然就聽到水沸鳴笛的聲音,而且,沒有塑膠味的溫水,真是甘甜順口,怎麼我現在才開始燒水!?

這黃銅茶壺放在廚房的瓦斯爐上,也是一番風情。
IMG_8210

Simplex銅茶壺從1903年就從英國開始生產,從裡到外全手工打造,每一個Simplex Copper Kettle都獨一無二;百分百純銅的外型吸引人不說,銅的高導熱性配合壺底特殊的迴圈技術,使得加熱速度比一般的茶壺快上25%,認真實驗起來,把一公升的水加熱到沸騰,連三分鐘都用不到,比起市售的快煮壺一點也不遜色,如果只是煮少量的水,常常我只要把茶葉裝進沖茶器,水就差不多滾了。

真的~一公升的水不到三分鐘就煮沸,如果只要煮到冒煙,不到兩分鐘就ok!
IMG_8230

壺底內建了一圈黃銅迴圈,讓導熱更加快速。
Edwardian

Simplex Copper Kettle的笛音沒有很具侵略性,放著讓它叫一叫也不會煩躁,這笛音可是有專利,壺嘴管子裡有一顆小珠子,當水滾的時候,小珠子會堵住壺嘴,然後蒸氣就會從壺蓋吹嘴吹出笛音,所以Simplex拿起來的時候,珠子會框啷框啷的響,別以為是什麼壞掉了;此外,Simplex Copper Kettle的內層鍍錫,是非常穩定而且無毒的金屬,外層高導熱,內層又安全無虞,怪不得連英國女皇都愛用~

每支Simplex Copper Kettle的壺底,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身份證明。
IMG_8203

連壺蓋上也有(這邊可以看到茶壺內部鍍錫)。
IMG_8209

有了煮水的茶壺,老木開始尋覓能夠保溫的保溫瓶。

那天本來到Costco想把名聞遐邇的Stanley保溫瓶帶回家,不過會名聞遐邇不是沒有原因,其一當然是保溫力超高,長達24小時,其二就是,平常沒在賣,一出來就是秒殺,天真的我傻傻地以為去了就可以帶回家...這買不到的空檔,剛好讓我上網google一下這支保溫瓶,竟然讓我看到"用十幾次之後發現有怪味,打開瓶塞一看,周邊的橡膠脆化掉粉..."蝦咪!!原來大部分的保溫瓶都還是靠橡膠來隔絕瓶內和外界的空氣,所以塑膠的組成是在所難免Orz...罷了,反正Simplex煮水很快,要喝熱水就等一下囉...

於是我們家的飲水革命於焉完成,雖然有時候還是很懷念想喝熱水一壓就有的日子,不過為了理想,大家還是麻煩點吧!

可以一家人健康快樂的生活在一起,是最重要的事。
IMG_8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