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11
今天的主題雖然是"海綿筆"但其實別有玄機唷~

其實咪醬上大金剛老師教室的塗鴉課已經有一陣子了,不過老木都一直偷懶沒有寫下隻字片語,每次不小心看到以前哥哥的成長記錄,心裡都會有淡淡的內疚感,不過凡事起頭不嫌晚,就從這堂課開始吧~

大金剛老師已經大部分交給了徒子徒孫們,咪醬的老師是小熊老師,小熊老師有跟大金剛老師一樣溫暖的笑容,說起童稚但有點冷的笑話時,跟大金剛老師一樣逗趣,很迅速地就收攏了我和咪醬的心;曾經也是非大金剛老師的課不上、甘願排隊排個大半年的老木,在走了哥哥的繪畫學習一遭後,知道其實幼兒的塗鴉,只要孩子開心、氣氛熱鬧就好,放輕鬆點,日後的學習之路還長的很。

每次在大金剛塗鴉樂園,一定要爬一爬健身一下的啦~
climbing

今天的主題是「海綿筆」,在一陣解說後,小熊老師發給每個小朋友一張大大圓圓的紙,然後就是扁扁的海綿筆和一盒螢光桃紅的顏料。

最喜歡小朋友這樣排排坐、認真上課的表情。
IMG_0585

螢光桃紅正是咪醬的菜,拿著海綿刷假裝自己是油漆工,大手筆地在白紙上揮灑,我不知道她在畫啥,我猜她也不知道自己在畫啥,不過在一筆一劃、或點或撇,把螢光桃紅顏料染上白紙的過程中,咪醬肯定得到了塗鴉的樂趣,畢竟在家裡,媽媽搞不出這麼多玩意來~

先從第一筆開始吧!
IMG_0604

結束了螢光桃紅,接著的就是螢光黃、螢光藍,讓咪醬恣意地把這些色彩單一地,或混和地點綴在她的螢光桃紅之上,不過或許這時候咪醬可能有點不知為何而戰的感覺,草草地撇了幾筆,就說要閃人了,說時遲那時快,小熊老師抄出一把萬花筒,原來這張大大圓圓的紙,是為了要能夠符合萬花筒的視野啊~

記錄著白紙慢慢變豐富的過程,也記錄著咪醬認真的表情。
painting

你看看你畫出了什麼呀~(其實還有你媽:P)
IMG_0705

小熊老師讓咪醬用萬花筒對準自己的大作,一邊看一邊轉萬花筒,果真還看到咪醬的畫在萬花筒裡有pattern的呈現!而且站起來看、蹲下來看,還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世界~真是太有趣了!

看著自己的作品在萬花筒裡多彩的呈現,一定是很有趣的過程吧?
kaleidoscope

這玩意兒燃起了媽媽的興趣,決定再跟小熊老師要一些顏料,改變圓紙上顏色的分配,看看在萬花筒下會有什麼樣的呈現?結果壯志未酬,就被吵吵鬧鬧、急著洗手吃餅乾的咪醬拖出去了Orz...

小熊老師的萬花筒很特別,是一個球狀的玻璃嵌在一個紙筒裡,在這個萬花筒裡,大千世界裡的花花綠綠,都可以變出規律的萬花筒pattern;拜請估狗大神才知道,這種萬花筒叫做「實景萬花筒」,如果讓我搞到一支,我一定要來試試看,畫紙上不同的圖案,在萬花筒裡會出現怎麼樣相對應的花樣!

這小妮子居然開始對軌道火車出現了興趣!?莫非家裡那成堆的湯瑪士軌道可以重見天日了?
IMG_0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