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28
終於可以和哥哥一起背書包上學去囉~

Day 0

咪醬明天就要去上學了,終於知道那種即將重獲自由的人是什麼樣的感覺---茫然,終於知道為什麼剛被放出去的犯人,會在監獄大門晃來晃去不知何去何從,這大概就是我現在的心情,少了咪醬,根本不知道要幹嘛。

本來計畫要做這個、要做那個,可以做這個、可以做那個,現在什麼卻都不想做,也提不起勁來做,六年的日子,總是繞著孩子打轉,真要是自己作了什麼自己的事,也總是覺得是偷來的、攢來的、昧著良心的,現下明天可以無憂無慮、不用拜託、不用不好意思,就可以擁有一整天自己的時間,反而有點手足無措了起來。

媽媽別擔心我~你自己好好去玩吧!
DSC04784

我的咪呀~要去上學了啊~我超想調皮地問她:「會不會想媽媽?想媽媽怎麼辦??」但都理智地忍住了,我的寶貝女兒想拍拍翅膀飛出去了,她也害怕我知道,但外面的世界如此吸引著她,她勇敢地輕輕放下對媽媽的依戀,牽著哥哥的手要去上學了,那天,從她衝過來抱住我,我什麼都清楚了,那又怎麼捨得牽絆住她呢?

該去睡了,明天早上要起來做兩個便當,其中的一個,要有Hello Kitty的紅蘿蔔。

Day 1

有著Hello Kitty紅蘿蔔的便當~如果給哥哥帶,他會不會皺一皺眉頭?
DSC04792

咪醬上學的第一天,媽媽一早起來就忙著要訂去蘭嶼的機票,頭昏腦脹得沒有時間感傷,也沒有像預期的一樣,溫溫柔柔地、細細慢慢地做著給咪醬的第一個便當,不過還是在把廚房搞得像颱風掃過一樣後,生出了一個有HelloKitty紅蘿蔔的小便當,達成自己對於母愛的期待。

 

不知道是用什麼樣的心情給她綁這個辮子呢?
DSC04786

 

哥哥也沒閒著,沒看過他一早起來這麼像哥哥的....和妹妹一跑出房門,立刻精神地說:「今天要上學,來!咪醬!我們來整理書包~」「來咪醬,上學要穿什麼呢?不能穿公主的喔,穿短袖短褲就好了~」「媽媽~咪醬也要帶筷子!」「來咪醬!來挑小被被~」媽媽忙得沒時間感動,不過哥哥對妹妹細心的叮嚀,我一字一句都聽到心裡。

一切就緒,準備出門上學。

 

背起哥哥調整好背帶的書包,我要去上學!
go to school

 

上學第一天定裝照。
DSC04824

 

今天下大雨,路上的車行緩慢,加上車上沒有準備吃的東西,到學校的路途感覺特別漫長,我刻意用愉快的聲調討論妹妹第一個做的工作會是什麼?不過我看咪醬是一點也不需要我的寬慰,她愉快地聽著車上的Disney,乖乖地因為要上學沒有脫鞋,靜靜地聽著哥哥吩咐:「咪醬~到理想園第一件事是跟媽媽說....」「掰掰~」妹妹接著。

「媽媽掰掰~」她輕鬆地說著,媽媽卻聽得快要掉眼淚,車上預演了幾次,然後就在理想園真的和我說掰掰了。

 

總算可以和哥哥一起下車進校門了~
DSC04844

 

媽媽掰掰~(看來一點分離焦慮都沒有....)
DSC04849

 

掰完就頭也不回,牽著哥哥的手上學了。
DSC04858

 

說完了掰掰,就和哥哥一個老師一個老師的拜碼頭--「老師早安~」加上哥哥在好幾個禮拜前就幫咪醬佈好了樁,看來是完全不需要我操心。

 

老師早安~
DSC04859

 

碼頭拜到最後一站,老師早安~以後請多多指教!
DSC04861

 

說到佈樁還有個小笑話。

 

「咪醬,到學校之後,哥哥會先陪你一下,然後某某某、某某某會來陪你,我已經跟她們說好了,她們都說會照顧你。」

「可是我要哥哥照顧我~~~~」咪醬哭。

「哥哥會照顧你一輩子....」聽到這句話,老杯老木都要融化了,我的乖兒子~!

「哥哥照顧你一輩子之後,哥哥就要去上小學了,之後某某某、某某某就會照顧你!」老木聽了看著老杯說:「他把一輩子和一陣子搞錯了....」

 

好吧,媽媽也不該再繼續停留,阻礙孩子的獨立,我留在那兒期待什麼呢?期待她看到我的離開,然後驚惶地哇哇大哭嗎?媽媽的成就感不應該建立在孩子的依戀上,媽媽去吃早餐了,去找事做了。

結果原來時間一下子就過了,跑去UCC吃個Brunch、整理一下家務、小瞇一下(真的!),就差不多該去接小孩,果然前輩之前所說的,一點沒錯!

到學校咪醬一看到我,馬上衝過來給我一個大抱抱,還來不及媽媽熱切地探問,老師們就紛紛來分享:

「沒想到哥哥這...麼溫柔,大家都覺得可以拿來當男朋友了!」

「妹妹沒有來,都不知道哥哥是這麼溫柔的男生,也不知道妹妹是個恰查某~」

「妹妹搶先了別的小朋友畫畫,哥哥還跑去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妹妹等不及要畫畫了...』」這件最扯~!

結果明明是妹妹第一天上學,哥哥卻成了獨領風騷的主角,要回家的時候,妹妹耍脾氣不跟老師們說再見,真不知道是看到媽媽的撒嬌,還是被搶了鋒頭的吃味呢?

奇妙的是,這個晚上媽媽都沒有吼小孩耶!!覺得孩子異常可愛,什麼事都可以溫柔的講,吃完晚飯收完桌子,居然還有力氣可以繼續洗衣服!?可見得帶著咪醬東跑西走的日常,需要多少體力呀.....

Day 2

希望哥哥不要有妹妹上學之後,伙食辦得比較好的錯覺...
S__30515202

我對我自己快速的轉變感到相當訝異。

才第二天,早起做了個兩個不用蒸的便當,就迫不及待開開心心地把兩隻小孩放到學校(其實是想用丟的),然後就雀躍地走向星巴克、打開電腦、打開我的Happy Life,就這樣,沒有當年哥哥上學拖拖拉拉的分離,咪醬成了幼兒園生,老二老大真是大不同啊....

快去上學吧,我的孩子們!
DSC048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