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orm
先來個制服寫真~

真難相信我已經坐在桃園的新家寫東西,聽著小野莉莎的音樂,連餐桌都跟台北家離譜地相像,旁邊還有白椅子和高餐椅,唯一的不同,就是我現在正面對一個小樓梯,這是一棟三層樓的小房子。

桃園的生活上星期天剛才開始,那天風塵僕僕的從觀霧下來直接入住,還好麵嬤麵姨麵姨丈一家肝膽相照,一起過來幫忙安頓;一直以為自己無極限,才會安排露營之後馬上搬家,搬家之後馬上開學,這下才知道肉身人種的運作不是這回事,人會累、會緊張、會需要時間適應,現在回想那晚,吸了床墊鋪了床單就把小孩放在他們的房間睡覺,我想我大概也是把小孩當成機器人了,不過他們也沒有對我手下留情,一個晚上兩隻聯手挖我起來五六次,好一個兄妹同心。

這就是家族的力量~!!
prepare

以後在桃園的時日漫漫,我給自己預備了很長的時間打掃安置,不過學校沒有給這樣的緩衝,星期天搬進來,星期一開學。

原本想要在大安區走路上學的夢想,如今在桃園實現,開學的這一天天氣非常好,明亮的太陽、徐徐的涼風,我們一路慢慢走著,一路走到學校;開學日學校對於家長很包容,縱容我們一家五口(別誤會,是從台北殺下來特別陪麵第一天上學的阿嬤)直搗黃龍,殺到哥哥教室門口,老師親切地陪伴麵麵選置物櫃、放好東西,接著麵仔就拿著碗,跟著學長前進到餐廳吃早餐囉~

到學校的路程要走十多分鐘,不過一路上可以看花可以看鳥,可以曬太陽可以淋雨,這是在台北坐汽車被老木接來送去無法體會的。
go to school

有著落地窗、寬敞明亮的教室,沒有冷氣、沒有暖氣,冬天燒炭、夏天心靜自然涼。
classroom

拿著大鋼碗(媽媽之心昭然若揭:P),就跟著學長去餐廳吃早餐囉~
DSC00032

吃早餐,感覺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不過當我們去餐廳偷看麵仔時,居然看到他委屈地抿著嘴,下一秒他看到我們,就哭哭了Orz...還好有老師馬上把狀況接過去,於是老杯老木阿嬤就惴惴不安地離開了學校。

其實咪醬第一天也是狀況不佳,癟著嘴跟我們說了再見,等兩個小時後去學校接她,一看到老杯,就放聲大哭Orz...這大哭,伴隨著三不五時的聲明「我不要去上學」,一直持續到這第三天...(後來聽同學媽媽說,那天咪醬有安慰她家大哭的女兒:「不要哭喔~我們在這玩一玩玩具,很快媽媽就會來接我們了...」X3,然後自己就放聲大哭XD,真是悲從中來啊...)

認識新教室第一步,我的櫃子。
DSC00048

不知道這時候咪醬的小腦袋瓜在想什麼,不過之後幾天我去接她時,都會看到咪醬直直地看著教室門口,好心疼啊~
mijian

咪醬,答應媽媽要早點OK喔~!
IMG_8087

麵仔在餐廳的哭泣,讓大家都很緊張,老杯殷切地交代一定要準時去接兒子放學,還準備了他喜歡的樂高作為開學的禮物;放學,老木在門口憂心地等待,怕等到一隻哭喪著臉的小孩—沒有!他堆滿了笑容跑向前來,在學校的愉快已經不需要說明。

看到我的小男孩伴著夕陽餘暉一路跑來,之前的擔憂都煙消雲散。
IMG_8039

他說他玩了好久的石頭,手腳髒得不得了,回家要洗腳;他說他教室門口就有一棵很酷的樹,休息時候他和新朋友一起比賽爬樹;他說學校的午餐多好吃又多好吃,全都是他喜歡的菜,晶亮亮的眼睛表現得好像他老娘多年來都給他吃噴一樣....

希望你每天都這樣髒兮兮的回來。
IMG_8242

第二天,高高興興地去上學,媽媽和妹妹礙於時間還不能進校門,所以敦促著哥哥:「你就自己跑進去吧!」

想不到沒多久就接到麵仔因為迷路而大哭的消息Orz...大哥~!學校就兩條路而已捏,這樣的GPS系統,期待屁孩們自己走路上學,可能仰望妹妹比較有機會...

"我不要再迷路了!"一邊大哭一邊這樣跟老師說著。
IMG_8141

第三天總算一切順利,快快樂樂地上學,開開心心地回家,順利下莊。

後來發現哥哥牽著妹妹進教室,妹妹就不哭了耶~Hooray~!
IMG_8271 

一切都是這麼美好,直到這天傍晚,我聽見在外頭玩跳跳床的麵仔跟鄰居姐姐聊天...

「你幾歲?」

「我六歲,不過我表哥十三歲,我表姊十歲....」

聽到這裡,我想家了,我想念沒事不想煮飯抓了小孩就可以回我老木家,我想念跟樓下的姐姐借雞蛋,姐姐上來拿冰塊;不想煮飯了,煮再多好吃的菜,老妹也沒辦法下班就過來一起享用。原來我不像我以為的這麼瀟灑,這麼自在,原來這就是Homesick。

小貓,你也在想家嗎?
IMG_8063

回到餐桌,問麵麵:「你喜歡台北還是這裡?」

「這裡。」他很肯定的說,雖然他差不多也跟我一樣離鄉背井。

「為什麼?」

「我的學校。」我看到他眼裡的得意。

孩子~媽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的,我們一家人就好好地走這一遭,展開屬於我們的大冒險。

Hello, New Life~!
IMG_8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