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50
感謝郭莉莉幫我催生出這樣一雙好鞋!女人的執念很恐怖啊,一直勸我們跳雪坑,直接帶我們來買鞋...

如果你要擁有一雙Ski Boots,這就是那雙你會想要擁有的Ski Boots。

在對於莉莉所說,在雪白世界寧靜地滑行的嚮往,這天我們前往柯芬園附近的Snow+Rock,打算訂做人生的第一雙Ski Boots,沒有滑過雪卻跑來做鞋子,的確有點違反程序正義,而且多半人滑雪,Ski Boots都是用租的,幹嘛買鞋!?不過...

「我上次在北京滑雪,Ski Boots用租的,腳差點沒痛死~」老杯說。

「我前兩次的滑雪假期,因為沒有自己的滑雪鞋,根本就是浪。費。錢,第三次有了自己的鞋子,不但不痛,而且功力大增一甲子。」莉莉說。

所以看來一雙合腳的Ski Boots對於能不能愛上或繼續從事滑雪這項運動是挺重要的要素,難得來倫敦有達人帶路,如果能帶回一雙好滑雪靴,絕對值回票價。

達人說,要挑ski boots,先挑雙襪子再說~
DSC05447

"不過我覺得snow board好帥喔~"
DSC05440

週間上午的店舖沒有什麼客人,無需等待,很快就有工作人員來幫我們,10點半到,預計1點半離開,三個小時,很夠了吧?

第一步--挑款式。莉莉說整間店只有一兩款會適合你的腳的Ski Boots,所以不要肖想你可以挑選“喜歡”的顏色和樣式,有適合你的腳的,大便色也得挑下去。

要在滿目琳瑯的ski boots中挑出一雙適合自己的,真是比尋找soul mate還要困難...先從量腳的大小開始吧!
挑鞋

量完腳的長度之後,小帥哥工作人員就拿出滑雪靴來讓我試穿,楦頭略寬又加上有根偏長的大拇指,試了兩三雙總是不合腳(莉莉說:「只要有一點點痛就不行!」),我的小帥哥就離開了我,換上了一個長得像不笑的班艾弗利克,就叫他酷班好了;酷班看起來有經驗許多,想也不想就撤掉先前試的款式,拿出一雙夢幻的白色鑲綠邊的SKi Boots,一試,果然楦頭和腳趾的壓迫感都消失了。

滿心歡喜地試穿著這雙冰雪奇緣色調的美麗雪靴,這真是個美好的開始啊~想不到過了幾分鐘...痛點出現了!而且在莫名其妙,腳踝突出骨頭的下面兩側!?這是什麼奇怪的壓迫點?

酷班臉上出現了百思不得其解的表情,莉莉拿了鞋子,上下左右裡裡外外仔細地端詳,原來!為了能夠切換滑雪模式和行走模式,在腳踝那塊骨頭的兩側有兩顆小螺絲orz...而螺絲,是。不。可。撼。動。的。!嗚啊~我的愛莎~

後來酷班又生出來一雙黑嘛嘛的Ski Boots,好啦,也是有綠邊,不過怎麼說呢...離“美”有一段不小的距離...一套進去,ㄟ~?左腳剛剛好,整隻腳包覆得緊緊,不過完全沒有痛點或壓迫區,不過偏大的右腳,則明顯的“這裡也痛那裡也痛”orz...這時候酷班說話了:「這雙鞋雖然一開始感覺比較小,但是它的內襯塑膠可塑性比較大,經過加熱之後,絕對可以符合你的腳的大小!」好吧,在修磨螺絲無望之下,我決定臣服於專家的說法和莉莉不齒的眼光(“你不要再說什麼好看不好看這種話了!這裡的人會覺得你是外星人!!”),這雙黑嘛嘛不過鑲着綠邊的Ski Boots,就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雙Ski Boots。

好吧!雖然稱不上好看,但還算順眼...
DSC05536

這樣就差不多搞掉快兩個小時了orz...搞鞋事小,搞小孩事大,零食iPad無限放題,小屁孩還是三不五時哎來哎去...

漫漫的Fitting長路,只能祭出iPad來應付小孩。
kids

第二步--進烤箱。

接著酷班就把Ski Boots裡面那層白白的內襯拿去烤箱裡加熱,先用我的玉腳撐一次,不果,還是很緊會痛,然後有趣的來了--酷班在我的腳上產生痛點(也就是壓得紅紅的地方)貼上了硬的泡綿,這樣在特定地方長大的腳,再去撐一次:這招非常有效,剛開始腳放進去壓迫的感覺,果真隨著時間,壓迫的感覺慢慢消失,十分鐘之後,我再也不感覺這是一雙過緊的滑雪靴,搖身一變成了為了我量身定做的好鞋子!

在痛點貼上硬泡棉在去撐內襯,對於痛點的解除非常有用~
fitting

Ski Boots均勻地緊緊包住雙腳,腳在鞋裡完全不會移動,不過當像滑雪一樣微蹲時,向後的足跟釋放更多的空間給腳趾頭,讓腳趾頭可以輕鬆地伸直,Ski Boots忠實地撐著全身的重心,拄在靴筒上的膝蓋下緣像靠在一個舒適的軟墊上一樣,如果未來我真的順利地練成了上半身的肌肉,應該可以維持這個姿勢很久...

第三步--訂做鞋墊。

其實烤過塑形過的Ski Boots幾乎已經算是完美了,不過如果裡面墊着合乎腳型(尤其是足弓)的鞋墊會更好,所以貴桑桑的鞋都買了,鞋墊就一起做一做吧...

結果我們見識到非常高科技的鞋墊製作過程。

首先,酷班先把量腳型的氣壓墊打氣、弄平,然後把我的腳慎重其事地放上去,不是平常站立走路的腳噢,是滑雪時膝蓋微彎重心稍微往前的腳,確定位置之後,酷班壓了個洩氣扭,突然腳型墊就像流沙一樣,按著我的腳型下陷,又壓了一個扭,腳型墊就穩穩地固定住了;隨後酷班就把加熱過的鞋墊放在這個腳型模上,讓我站上去踩著定型,過一陣子,真正量腳訂做的鞋墊就完成了!

做鞋墊的這個氣壓墊真讓我大開眼界~店員在量腳型的同時,將鞋墊一併加熱,然後在把鞋墊在腳型上塑型,完美的量腳定做。
鞋墊

氣壓墊兩旁有旋鈕,控制氣壓墊的軟硬(其實亮點是旁邊的咪醬)。
DSC05541

鞋墊放進Ski Boots之後,雖然舒適度沒有提高,不過卻增加了支撐度,這對於日後“有可能”的長時間滑雪十分重要,足弓要有足夠的支持,才能夠站得久。

將將~鞋墊做好了!!(又是兩個小時....)
DSC05502

這樣,總算大功告成!!走出店外已經下午三點半orz...,大人頭昏腦脹,小孩幾近崩潰,不過帶著三雙Ski Boots(沒錯,麵也入手一雙兒童的,好在不用fitting)滿載而歸,只能說是成就斐然啊~~

現在回想,五個小時能做出一雙全然適合自己的ski boots,真是非常值得!
IMG_4393

麵哥也來一雙!還好小孩不用Fitting...
麵挑鞋

穿好之後,就自己興奮地趴趴走了起來。
DSC05522

老妹,你看這雙如何?
DSC05512

"嗯~我也來瞅瞅有什麼適合本小姐的..."
DSC05505

完成了今天的重大任務後,我們決定從柯芬園暴走到Harrods百貨來犒賞自己,這時不得不稱讚Aprica Stick Flat真是個不可多得的駝獸,一個麵麵+三雙Ski Boots,居然還走得動,而且之後輪子沒爆開,結構依舊在,給個大拇指!沿途看了經典的倫敦街景、還碰到了下大雨,走了老半天終於,爬到了Harrods。

離開了Snow+Rock,馬上鑽進附近的Fish & Chips店祭祭五臟廟,我怎麼不記得咪醬有這段鳥嘴期?
fish and chips

也還好有這段爆走,才能欣賞倫敦的街景。
on the street

在Harrods,我們遇見了這輩子吃到最~~~好吃的葡萄!!一串六鎊,不過大概會讓我收到“魂營夢牽美食表”裡頭,葡萄皮薄到似乎牙齒輕輕一切,果肉就會彈到嘴裡,冰涼香甜,這應該是從天堂摘下來的吧?

Food Court永遠是美食的殿堂,不過那串葡萄,在兩年後的今天,還是會讓我止不住地流口水~
food court

我就是對這樣的畫面沒有抵抗力,才會每次都忍不住答應她對於食物的渴望....
IMG_4409

晚餐我們到Food Court吃烤雞。

大人吃烤雞,小孩吃壽司,大人吃烤雞吃得很開心,小孩吃壽司吃到全身過敏orz...不潔的蝦,讓咪醬接下來三天全身起了嚴重的蕁痲疹,結膜炎還沒好,這下過敏嘴唇腫得像“功夫”裡被蛇咬到的周星馳orz...Poor咪醬,這就是人生啊...有苦有樂,媽媽秀秀ㄟ~

看來美味實則有點乾的烤雞....
roast chicken

離開前當然要去Harrods的玩具部巡禮一下,如果我沒記錯,那隻小小兵好像跟我們回家了。
tyo

充實的一天~(這顆瘦臉球真是好物,以後都這樣拍照好了!)
DSC05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