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19393_10206868615274433_1311960843561970656_o
哥哥~爬大山看這個景色暢快吧!

"我家門前沒小河,後面有山坡...."如果要唱這條歌的話,在我家是可以這樣唱:一出社區大門轉個彎,馬上是登山口,時不時看到登山客特別出團來爬我家後山,還的確有些得意感(真卑微...),藉著地利之便,我們常造訪後山,不過第一是小山,爬幾個鐘頭就完食,第二常爬,難免少了新鮮感,所以當鋼鐵媽邀約要去爬大屯山連峰縱走時,一聽到有個"大",再聽到有個"縱走",就萬分期待興高采烈地報名了。

開車到清水宮登山口附近,停好車,整頓好行囊,就準備出發。

出發囉~這時候大家都還笑得出來~
IMG_7863

果然這種名字聽起來響叮噹的爬山路線,沒有在客氣的,前菜就是永無止境的階梯等著你,我不是心疼我的腿,是心疼我的腦--沿路得不間斷地用各種不同的手段,諸如:鼓勵、奉承、打氣、曼陀豬、棒棒糖、巧克力...,在正確的時間點讓咪醬抬起她的小短腿,鼓起她的小勇氣,往山上面爬,而不是往她媽身上爬。

前菜才上沒多久,小妮子就熱得脫到剩吊嘎,惜肉如金的哥哥寧可熱得頭昏眼花,也不願他的小手臂出來見人。
16826184_10206868613514389_5843823368747512771_o

階梯前菜上完,一座舒服的涼亭等著我們,不過麵仔和好朋友們早就休息得身體都快冷掉了,草草塞些食物,繼續往大屯山西峰前進。

上西峰!
climb up

上西峰的過程和先前迥然不同,一個階梯也沒有,完全土坡,還密佈著盤根錯節的樹根~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老木跟咪醬說,腳不夠用沒關係,請手來幫忙---然後,我就得到了一隻小猴子!!四肢並用,先攀後爬,靈活得像是從小在山裡長大似的,力氣不夠的時候,還會聽到咪醬「摁」一聲,用力把自己撐上去,連媽媽我都驚呆了,一邊在下方撐開手護著她,一邊還想要錄影記錄這一刻,好加在最後沒摔個狗吃屎。

咪醬的協調度真是讓媽媽很驚艷!

再怎麼有活力的小猴子也是會累的,還好在小猴子快要完全沒力前,我們終於爬上了山頂!!

哇~這大山上的景色真不是蓋的!!向天山、面天山、大屯山主峰、臺北盆地、淡水河流域,全都一覽無遺地開展在眼前,這景色看了真讓人心曠神怡、大呼過癮;不過看風景重要,跟西峰的打卡點合照更重要,難得爬上這麼高的山,當然要拍個照紀念一下。

幾乎沒有遮蔭處的西峰頂,用美麗的景色讓山客駐足停留,頂著大太陽,啃著香蕉,看著壯闊的景色,東西都變好吃了;是說屁孩爬這麼高,是覺得媽媽心臟不夠大顆嗎?
on the top of the west peak

開心的撿了一個山頭,吃飽喝足看夠風景,準備下山,接著要來撿個南峰(說的比做的簡單:P)....沒。想。到。宇。宙。難!!!!

老杯怕麵哥下山衝太快,把咪醬再度交代給老木就快馬加鞭去追兒子了,上山成就感十足的老木信心滿滿,拍著胸脯說沒問題,就帶著咪醬準備下山,才剛離開山頭,媽呀~這個坡....是在開玩笑嗎?

"媽?你確定嗎?"--這眼神太到位了!
20170219大屯山連峰縱走_170221_0051

有些比較小的石塊,咪醬還可以試著自己一個屁股一個屁股坐下來。
climb down

巨大的石塊交疊,每一階都好高,完全不是短腿咪能夠handle的狀態orz...所以老木得先自己爬下一級,然後再把咪抱下來,母女倆擠在一個石塊後,再周而復始,還好有些比較小的石塊,咪醬可以自己蹲坐下來,就這樣幾十公分幾十公分的下切這個幾十公尺的陡坡。

不過碰到這種超大級的,只能媽媽扛抱下來....天兒啊~我以為我來輕鬆爬的耶...
great mom

結果這還不是最困難的(淚奔),爬完了大石塊,緊接而來的是完全沒有階的、連綿不絕的土。坡。

然後看到這種更傻眼了!只有繩子和土坡Orz...
IMG_7964

我反身殿在咪醬下坡,讓她抓著繩索慢慢正面屁股嚕下來---行不通,土坡又陡又滑還完全沒有停頓點,嚕一下就會一路嚕到山底...老木只好一手抓著繩索,一手抱著咪醬,反身慢慢下探,一腳一腳地往下坡踩。

這時候還笑得出來,不過囂張沒有落魄久。
20170219大屯山連峰縱走_170221_0050

暗爽自己的孔武有力還沒三秒,腳下突然完全沒有可以踩住的地方@@,沒有突起的小石塊、沒有稍微陷入的小凹洞,只有像絲緞一樣光滑的細沙,跟我不專業的GoWalk休閒鞋根本就是絕配,拉著繩索抱著咪醬的我完全的手足無措,只能把咪醬壓向土坡然後跟她說...

「咪醬,媽媽Hold不住了,你撐一下!」想說先讓咪醬在土坡上「暫停」一下,等我腳有踩到一個點,再伸手抱她(我是在想什麼!?是有暫停這種事嗎!?)。

如果咪醬會罵髒話,一定是飆「馬的」,因為就在老木放手的瞬間,這小妞就趴在土坡上一路下滑,速度快到媽媽抓都抓不住....

「爸爸抓住你了!!!」

哈雷路亞!!!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老杯居然英雄般地拯救了女兒!!這次是貨真價實的神救援,原來老杯估量那高難度的土坡遠超過老木能力範圍,安頓哥哥之後折返回來幫忙,想不到就在這最關鍵的那一秒,神手抄住了寶貝咪醬。

一被爸爸托住的剎那,咪醬放聲大哭,我才知道剛剛她滑下去的時候是多麼的害怕,也才深刻地體會到,有些時候,真的是連逞強都沒辦法。

爸爸的懷抱是孩子最有安全感的靠山,然後那個兩光媽已經失去咪醬的信任,之後居然不跟我走了@@。
IMG_7970

驚魂未定地下了西峰,休息的時候和同是幼幼組的凝媽達成共識,今天南峰就算了,咱們就直接走大屯坪到二子坪,輕鬆愜意,再來一個那樣的拉繩土坡,老木我心臟Hold不住;而麵仔就和老杯跟著大家去攻南峰,之後再到二子坪跟我們會合。

大屯坪的景色讚極了!你跟我說是優勝美地的山谷我也會相信~行走到這種又輕鬆又美麗的山徑,媽媽們一整個都開心起來(撒花)!
in the field

看來去攻南峰的父子倆也是相當愉快。
16804198_10206868616794471_4428622874583834555_o

據說下南峰比下西峰要簡單許多,不過看到這種照片,老木是一點遺憾的感覺都沒有。
16819516_10206868615994451_260409458951166571_o

只能說這個決定真是太...對了!!平緩的路面、山谷中美好的風景,兩個小女孩嘰嘰喳喳的手牽手並肩而行,有時候撿個小樹枝當作仙女棒,有時候央求老木們幫忙摘芒草,揮出漫天的種子,像是仙女的魔法一樣;我們就這樣愜意地一路慢行,愉快地聊天,想不到當我們走到二子坪的時候,那群健腳們也撿完南峰下來了~

慢慢地走著,就這樣輕鬆地走到二子坪,這是我這一天最愛的一段路。
cute littel girls

二子坪的景色依然優美,可惜不能久留,調整好呼吸,繼續上路!
二子坪

西峰南峰撿完,今天應該到達尾聲了吧?沒。有!!活生生還有近三公里的路要走回清水宮登山口,一開始的平緩泥巴路還算輕鬆,待到走回先前那一串又一串無止盡的階梯時,只有一種想呼喊天兒啊的感覺Orz...還好老杯老木發明可以拉著咪醬一次飛好幾階的奇招,才得以在天黑前回到登山口;沒想到這最末的迴馬槍,讓一路還算遊刃有餘的老木(除了讓自己女兒飛出那段),徹底被擊潰,爬到面無表情、一雙腿陡到不行,什麼山頭不是重點,這連緜不絕的階梯才是大魔王啊~!

十公里,是麵仔和老杯今天踢的路途,不過咪醬和老木也沒差太多,少說也有九公里,她那雙小短腿踢九公里啊~~
74A303E9-31CA-45DF-AF03-DE75C8F99610

回家途中,老木早不知道昏死過多少次,不過兩個小孩居然都還清醒!?更恐怖的是,回到家,哥哥居然還說要去爬後山!?看來下次不一起撿個三個山峰,這小子是不會知道山的厲害~

為何還沒有昏倒捏??是腦啡分泌過頭了嗎?矜到晚上九點多耶!!
IMG_8072

親愛的凝凝~下次我們再一起爬山唷~
IMG_8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