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4
不知道是跟之前龜在乾媽家一個小房間落差太大,還是這小公寓真的很讚,麵仔居然說想要一直住在這裡!?

搬到小公寓的第一天,早上哥哥的夏令營再也沒辦法讓妹妹繼續賴床,少了乾媽的庇護,得一起起床一起出門才行,於是老木又重溫了學期中大家趕著上學的節奏;小公寓什麼都好,就是樓板薄了點,隔音差了點,不知道陣陣催促小孩動作快一點的叫罵聲,是不是暴露了沒氣質的東方老木...

憂鬱的不能賴床的小女孩看著窗外。
IMG_1144

八點半匆匆地出了門,急急忙忙地接了Ian,就繼續急急忙忙地急行軍到九點上夏令營的小學,丟包兩隻之後,再急急忙忙地衝到九點半的Gymboree,有個Art Class,想讓一直跟著媽媽東晃西逛的咪醬排遣一下。

你們兩個快進去上課吧!
IMG_0959

結果居然只有我們一個人所以不開課orz...看著咪醬期待的表情,好吧~我們等著上十一點半的課好了。還好Gymboree樓下就是個大超市Sainsbury,在早餐店慢慢地吃個早茶,再去大超市看看有什麼新奇玩意,其實兩小時一下就過了。

還好Gymboree就在O2 Center裡面,可以打發時間的玩意兒不少...
IMG_0983

先找一家早餐店吃到天荒地老,再去樓下逛逛超市。
while waiting

在超市居然看到台灣屬於廚房精品的Falcon琺瑯餐具,在超市居然這樣一疊一疊擺著賣,內心很受傷啊~
IMG_0995

Gymboree的課比昨天熱情Amanda老師的Action Class要好多了,這也不能怪人家,畢竟是Baby的律動課,你自己硬要去湊一腳;親切的Emily老師從一開始的唱遊、玩黏土,到後來美術作品的製作,都親切甜美,讓第一次上Gymboree課的老木深深地感受到這個幼教機構的專業,雖然其實對於咪醬還是稍微簡單一點,不過這次小妮子買單了,直說好玩,下次還要再來,不過老木還要跟荷包討論一下,畢竟一次19英鎊,好像可以做其他更有趣的事。

Emily老師溫柔又愛笑,很快就收服了咪醬的心;這天的美勞是盤子太陽,把盤子塗的黃黃的畫上表情之後,再釘上幾個三角形就算大功告成。
gymboree

像是第二天,乾媽就帶我們去附近圖書館聽Caroline唱歌。一進圖書館,滿地的小屁孩,前方一位上了年紀但看得出來曾經美麗的銀髮女士,一邊彈吉他,一邊用美麗的聲線唱著歡迎孩子的歌,每個孩子即便是我們家的"Elsa"都被親切地問候了一次,接著就是一首一首可愛的童謠,整個空間大人小孩都愉快地沈浸在歌曲中,孩子們自在地擺動,大人也投入地拍手,跟前兩次我上的課太不同了,沒有看似熱絡其實冰冷的疏離,Caroline用她的歌聲,奇妙地把空氣揉成了一個大泡泡,所有人都心甘情願地把自己融到大泡泡裡,我沒上過這麼迷人的課,從咪醬臉上的笑容,我知道她真的開心,莫名其妙的,我也喜歡上了這個彈著吉他的Caroline。,而這堂課,如果你想知道,六鎊。

這裡的圖書館門面雖然不太起眼,一進去卻覺得十分溫馨沒有距離感。
IMG_1271

你看看...這麼多蘿蔔頭都在Caroline的歌聲中變得穩定,我真是見識到了音樂的魔力。
IMG_1164

唱一唱歌,Caroline還拿出彩色降落傘,第一次看到的咪醬覺得很新奇。
IMG_1176

我的寶貝女兒很久沒笑得這麼開懷了,媽媽會一直記得你今天的表情。
parachutte 2

門口的小黑板上還寫著好多吸引人的活動,如果下禮拜老木沒有瘋狂去血拼,再多來幾次。
IMG_1270

然後我就真的卸甲歸鄉了,不再念茲在茲地衝向倫敦的景點,只想牽著咪醬的小手,回到小公寓給我們母女倆做個簡單的午餐,吃飽了就在滿窗綠意陽光和煦的臥房,舒舒服服地睡了個午覺,那個我暌違已久的午覺。

喜歡吃英國這青花菜,台灣的季節沒幾個禮拜,在這裡總是能看到。
lunch

在臥榻上看著窗外,想著什麼呢?
IMG_1330

傍晚接了麵仔就直奔Waitrose超市,本來想在廚房大展身手(誤),最後還是拗不過屁孩想吃壽司的心,其實我也很喜歡吃Waitrose的壽司,不如就從善如流,媽媽也省得麻煩。

Waitrose真的很好逛~一整架的香草就能讓我心花怒放,還有一大堆調理好的食材,回家丟到烤箱就可以蹺腳等吃。
waitrose

五六點時刻,天光正好,嗑完壽司的我們拿著零食從浴室爬到我們的秘密基地,除了不小心遇到也在後陽台曬太陽、跟保羅沃克差不多帥的男生讓我心跳加速,跟孩子們就著斜斜的陽光,吃著巧克力,東聊西聊也讓我心情愉快,雖然早上的我對於麵仔說想要一直住在這裡感到驚訝,不過這小公寓裡的確有很多elements會想要一直放在心裡。

五六點的光線真的十分迷人,斜斜的、暖暖的,但還是會曬黑XD。
di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