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97
掰掰~房東太太,這幾天打擾了!

是的,我們又搬家了。

不過在倫敦短短一個月,老木居然搬了兩次家,也真是好樣的;或許是之前早已做好了離開倫敦前往懷特島的心理準備,所以待在倫敦這多出來的五天覺得有點意興闌珊...不過老杯倒是很喜悅,因為懷特島的住宿還沒搞定(!),又只能租到手排車開過去,所以這水痘風暴來得正好,老杯一整個悠哉游哉在倫敦重溫舊夢順便調整時差。

要不是那該死的水痘,我們現在就兩家人歡歡喜喜地在懷特島的大房子(純屬想像)草皮上打滾,要不是那該死的水痘,麵麵和Ian就可以在海灘漫步,搜尋著恐龍化石,要不是那該死的水痘,我還可以跟乾媽好好地再混個幾天...

不過這就是人生,昨天晚上我徹夜打包,不是為了去懷特島度假,而是前往在倫敦的另一個公寓。

這麼多行李是要怎麼搬啊...
IMG_4598

其實去住住看另一個公寓也不賴,體驗一下Paddington附近的生活,據說還可以到海德公園跑步,然而這天真的美夢,在住進去之後慢慢破滅。

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公寓都像先前Carol-Anne的公寓一樣舒服乾淨,當我在房子裡忙和一陣之後,抬起腳丫子不禁倒抽一口氣...這地板也太誇張了吧,立馬把吸塵器挖出來,把房子裡裡外外吸一下,這還不算什麼,等我打開洗衣機才是大惡夢Orz...積了滿滿一圈的污垢,用餐巾紙擦了好幾遍也擦不乾淨,最後只能妥協地洗老杯運動後的臭衣服,其他的衣服要嘛能不洗就不洗,要嘛就只能用手洗了....

這就是讓人無語問青天的洗衣機。
IMG_3780

身心俱疲之下,打算泡杯茶讓自己壓壓驚,想不到更加驚嚇,電熱水壺裡的水垢厚到不可思議,隨便搖一搖就是一堆懸浮物,出水口的濾網也被水垢堵住,根本出不了水...原來,不是每個Air B&B都是美夢。

真是想念那個什麼都有的廚房啊...
IMG_3687

應該是之前在Belsize Park的公寓太讚了,鬧中取靜,交通方便,"環境清潔",房東太太還貼心的準備了一切東西,舉凡洗衣錠、洗碗錠、各種的紙巾、各種的電器,還溫暖地準備了餅乾、牛奶和茶包迎接我,真是有比較才知道優劣啊....下次我一定會認真地看評價!只能慶幸在Pano's先生的公寓僅僅待四天,附近的餐館看起來挺不賴,至於衣服...算了!

Panos先生的公寓出來轉個彎就是倫敦街,街上什麼吃的都有,有希臘來的、印度來的、黎巴嫩來的,接下來幾天好好來嚐一嚐(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fish and chips

今天除了搬家,我們去了一趟Science Museum,這次有在Science Museum參加過夜營的麵仔對這裡熟門熟路,不過整個博物館裡頭,他最愛的還是三樓的Wonder Lab,所以就帶了他最愛的老杯去見識一下。

就是這個不起眼的小門,通往神奇的科學世界。
IMG_4607

Wonder Lab要不是乾媽家上次帶我們來,我們也不會發現這新天地,因為不用錢的Science Museum都已經逛不完了,哪還會想要花錢來這裡(註記:四人家庭一日券20.20鎊)?不過其實跟樓下常設的靜態展覽比起來,Wonder Lab裡的確有許多能夠親手操作、互動性強的設置,來這邊晃一圈,會發現原來科學,是這麼貼近生活的一回事。

這個飛行實驗桌下面提供穩定的上升氣流,可以一再修正自己的小飛行器,看看怎樣可以飛得又高又穩,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flying exp

看別人超強飛行器,看得都傻了...
IMG_3696

還有其他一大堆哩哩扣扣有趣的實驗。
wonder lab

不過最喜歡的絕對是這個以實驗摩擦力為名,行刺激速度感之實的溜滑梯!
IMG_4704

除了有適合小朋友的硬體設備,Wonder Lab裡面還有一場一場的"真人秀",有時候講解靜電,有時候講解化學現象,有時候乾脆開個show room,大家一起進去看爆炸秀;Wonder Lab裡面三不五時也會有大哥哥大姐姐在那邊wondering around,陪小朋友一起操作現場的器具,說真格的,這Wonder Lab待上一天都不嫌多。

爆炸秀介紹小朋友燃燒的要件,時不時放一下火,十分精彩。
IMG_3724

不過老木這次覺得最好玩的是這個,用牙齒咬著金屬棒,摀住耳朵,居然就可以聽到經由金屬棒傳導過來的音樂!是說咪醬你的表情也太可愛的吧~
sound bite

結束愉快的科學之旅,看得出來老杯來倫敦會合後,老木真是神清氣爽啊!
IMG_3753

今天的行程正要寫到一個結尾,突然門外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你們在洗澡嗎?我家天花板在漏水!!"

這時我才察覺原來剛剛滴滴答答的聲音不是從浴室的水龍頭冒出來,而是我家天花板也在下雨!!傑克,這真是太驚人了~我長這麼大還第一次看到從天花板下雨可以下到這種程度orz...還好樓上也有人剛好回來,關了淋浴之後雨就停了;老杯還很樂天的說,還好是從shower出來的水,不是從馬桶出來的,非常的正向思考沒錯。

請問現在是在上演哪一齣?莫非老天爺知道我覺得地板髒,特別賜水天上來?
IMG_3778

不過就算Panos先生要提供別的公寓給我,我也不要搬家了。

順便用擦地板的毛巾拖拖地,現在腳丫子舒服多了~
IMG_37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