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04
在阿姆斯特丹騎腳踏車,肯定是最難忘的回憶!

雖然來到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天非常悲情,但是幾乎一整天在車上的等待也沒有白費,加減有觀察一下市井的生活,其中最吸睛的不是腳踏車,而是前面可以載小孩的腳踏車—Cargo Bike;雖然一打一的親子腳踏車可以完全滿足我們兩大兩小的需求,但是屁孩可以爽爽坐在小木車裡的模樣實在是太拉風、太吸引人,暗暗下定決心也要搞一台來。

自從在大街上看到這玩意兒,就一直幻想著兩小坐在裡頭開心的模樣。
20495473_10208049043024389_1896042527_o

認真上網研究一下,好在讓我找到這篇文章(http://www.cyclesprog.co.uk/get-cycling/family-cycling-holidays/how-to-hire-a-kids-bike-in-amsterdam/),果然CargoBike不是隨便的腳踏車租借店就會有,文章中推薦有兩家Black Bikes和MacBike在租,不過有在租不見得租得到喔,常常都是不在家的狀況,尤其是我們即將面臨的週末,更是一車難求,所以在不確定我們霉運走完沒的情況下,第二天星期六一大早,老杯就出門去Black Bikes堵店門開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居然就讓我們堵到了13家連鎖店裡頭,最後一台的Cargo Bike!看來我們的霉運是當真走完了~老杯喜孜孜地牽著車回家,等老木稍後也租好單人腳踏車,就開始了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的兩輪旅程。

腳踏車租借站裡頭壯觀的車陣。
DSC01074

拍得很弱的價目表,詳情請看官網:http://black-bikes.com/,不過簡單報告一下我們家租車的花費:CargoBike 25+20+20=65,Small Bike 13+9.5+9.5=32,Insurance package 4.5*3*2=27,總Total是124歐元,三天的交通費!
DSC01075

耶~美夢成真!
DSC01077

騎上了腳踏車,終於明瞭前一天為什麼大清早車子會塞成那樣了!汽車,在這個城市裡,活脫脫就是次等公民,在阿姆斯特丹的街道上,最大的是腳踏車,再來是行人,地位最低的就是汽車了:到處都有腳踏車專用道,也有腳踏車的專用號誌,汽車絕大部分時候都要等腳踏車,但是鮮少看到腳踏車在禮讓行人的;除此之外,腳踏車還可以隨便停!還不用繳停車費!能夠停在景點正門口根本就是輕而易舉、理所當然,老木再也不會碎碎唸嫌車子停得遠。

說真格的,這城市裡到處都停了腳踏車,尤其是有很多欄杆方便鎖車的橋上。
DSC01810

腳踏車有獨立的號誌,對當地人很清楚,對我們這種外來人種,常常有看沒有懂...
DSC01314

每天都可以停在家門口,是美好的幸福。
DSC01843

唯一的麻煩是要停下來找路,腳踏車是沒有車用導航的。
DSC01152

屁孩們自然是開心極了,坐在車上兜風逛大景,吃吃零食吵吵架,碰到小斜坡還會齊聲幫老杯加油...不用像先前一樣,日行萬步,整個旅行都輕鬆愉快了起來;顯然是觀光客的我們也頗受矚目,兩個黑頭髮的東方小孩坐在小木車裡,常常會接到友善的微笑,還好兩小屬於浮誇人種,三不五時還會跟人家揮揮手(倒)。

可以看得出來兩隻真的很開心!
DSC01790

本來要人抱才上得了車的咪醬,迅速練就一身自爬上車的本領,還可以立馬裝氣質。
DSC01246

愜意到可以邊坐車邊看書....
DSC01832

為了彌補前一天的空白,我們就這樣騎著腳踏車在城市裡狂飆,飆去博物館、飆去海尼根體驗館、飆去梵谷美術館...看到「飆」這個字,有沒有感受到背後淡淡的遺憾XD?沒錯,就是因為腳踏車太方便了,所以我們點和點之間都在飆車,少了步行體驗這個城市串連線,彷彿是散了一盤的珠子,少了些整體感;不過事情多半是這樣的,有得有失,每一次經歷旅行的方式都不同,帶著屁孩,CargoBike絕對是耳根清淨、減少親子角力的最優方案。

老杯在大街小巷或雨或晴中,載著兩小穿梭的踩踏身影。
big daddy
 

不過老天爺賞我們好運租到最後一台CargoBike,可沒有保證我們在騎車的時候都是好天氣XD,就讓我們第一天要回家的時候遇上了大雨,不過看過氣象預報的我們有備而來,除了身強體健的老杯,其他三人都穿著防雨的連帽風衣,再加上雨傘的保護,兩隻在小木車裡的小孩幾乎全乾;在大雨中一家人騎著腳踏車急馳,實在是太過癮了!

老杯淋得溼漉漉,兩小是滴雨不漏。
DSC01317

開心的咧!
cargo bike

路面上的單車、運河中的船隻,交織成了阿姆斯特丹最獨特的風景,這次雖然遊船只坐到一次很鳥的CityCruise,不過在阿姆斯特丹騎單車,算是夠本了!

我們這一家在阿姆斯特丹的倒楣運,就在兩輪賣力地轉動下,消失無蹤了~
DSC017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