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別→(JR)→洞爺→(計程車orz好貴喔...)→洞爺湖溫泉 

想燃燒歸想燃燒,該寫的遊記還是要寫完,才對得起這次的旅程。 

到洞爺那天晚上,幸福指數到達百分百,我們入住頗負盛名的野口洞爺湖畔亭 ,在jalan上預定時,它每一家旅館都會有不同的package,每一個package下又會有不同的房型;我訂的是「二人之休日—湖側客室和式房」,在走廊上偷偷瞇了一下別人的房間,發現當初訂「湖側客室」是多麼聰明而且睿智的決定,因為非湖側的房間,窗戶打開來看到的就是一般的街景,灰牆電線橫雜,不過湖側客室則是面對一整個滿滿的洞爺湖!!平常我不鼓勵過度消費,不過像這種有天壤之別的,強烈建議一定要住湖側客室。 



至於房型有分洋房、和房、和洋房,其中最小的就是洋房,小小一間房間放了兩張twin beds,看了沒有什麼FU;最大的是和洋房,房間分兩部分,一部份放了兩張twins,一部份則是塌塌米;至於我們訂的和房,一進去的時候是塌塌米上放桌子,供我們享用「部屋夕食」,等我們出去閒晃閒晃回來後,塌塌米上就鋪好了兩張舒服的床。我還蠻愛睡塌塌米的,塌塌米上一點點的草香味,似乎可以讓我迅速地進入夢鄉。 



「二人的休日」附有「部屋夕食」,這真是我有生以來最享受的享受!!專門的女將幫我們把晚餐端到房間,一個一個精美的器皿承裝著食物,擺滿了整個桌子,果然是我夢寐以求的懷石料理;兩個人各自有各自的套餐,男生女生有一點點的不同(謎之音:我覺得日本人偏心啦...重男輕女...男生的料比較好...算了,不跟他計較,反正熊都會分我吃),有各式各樣生魚片、和牛、松阪豬、松葉蟹、毛蟹、蒸魚、釜飯、炊飯...,最後甜點再來個超級甜的哈密瓜。 



這哈密瓜真要來好好說一說:甜點除了哈密瓜之外,還有紅豆糕和奶酪,熊居然建議我先吃奶酪,再吃紅豆糕,最後吃哈密瓜,真是有違常識,這樣哈密瓜一定就不甜啦~不過在他強力勸導下,我狐疑地把哈密瓜放到最後吃,吃之前還落狠話:「要是哈密瓜變不甜,你就完蛋了!!」,結果 — 真的還是超級甜耶,這下我才知道原來甜還有分不同的甜,哈密瓜不但比先前的甜點都甜,而且還帶上了水果獨特的酸味,刺激不同部位的味蕾,留下我對哈密瓜永遠美好的記憶。 

啊...我好想念那哈密瓜啊... 



酒足飯飽,頂著圓圓的肚子踱步到湖畔準備看煙火,突然驚覺:「這湖畔亭不是我們十年前來洞爺,超哈,超羨慕的旅館嗎?」而且還記得熊當時壯志凌雲地說:「下次來洞爺,我們就要來住這種高級的!!」Yes, we can!!看著湖上朵朵盛開的煙花,十年的青春芢苒,當初在湖畔背著沈重背包急行的回憶,似乎就是留在當初的時光,給現在的我笑著緬懷:「年輕真好,真可愛。」湖畔微涼,時間十年重疊、停格,靠著旁邊的熊,我突然覺得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