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早上的行程頗為特別,都是看柱子:瑞穗北迴歸線有個北迴歸線柱,還有一個阿美族的掃叭石柱。北迴歸線柱大家都看過,不過掃叭石柱可就特別了吧!屬於第三級古蹟,推測是三千年前新石器時代的遺跡,這兩根板狀的石柱高的那根有5.75公尺,地底下有1.9公尺,看著它們的時候,真的會很好奇到底是怎麼豎立在泥地裡頭的?阿美族的傳說是,從前大家圍在一起唱讚美詩的時候,有兩個倒楣鬼唱錯了歌詞,於是「轟~」就被天神化成了兩根石柱,我想,這拿來嚇小孩要好好用功背書應該是挺好用的。

花東縱谷台九線旁一片一片的花海,油菜花、大波斯菊,我們幫小藍襯著花海拍了好多的照片,藍色的車身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澄黃的背景勾勒出小藍極致工藝的曲線,掛在上面的美國熊被風輕輕吹著,像在跳舞一樣。不得不說這些農會聰明,趁著休耕時種花,引來了大批人潮,當公路車雙俠在馬路上以時速五六十急馳時,我們悠閒母女檔或坐或趴,以千百種不同的姿態,千百種不同角度,照下春天五彩的花,只能說對比真是強烈啊。

中午我們去池上吃便當,阿叔光是在mac推薦的「全美行」排隊,就排了快一個小時,雖然不是我在排,不過真得說「排的真值得~」一顆一顆米粒又Q又彈牙,重點是,吃完之後口齒留香,整個嘴巴都是甘甜,馬上就開始懷念池上米的滋味。

進入了台東,就到了mac & bb的地盤,雖然曾經因為不好意思而起了二心,不過最後還是直奔BB早上替我們曬得暖烘烘的棉被。開在在地人特別推薦「絕不塞車私房道路」台197線,慢慢領略台東的美,果然是一片讓人留戀的淨土,路旁開滿了野生的耶誕紅,一邊開車,一邊聽著「華麗的冒險」,開上山頂的那一刻,一側是海,一側是台東市,這就是mac和BB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