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爽爽在月子中心坐月子,每天我還是很期待餵小麵喝奶的時刻;小麵現在大約四個小時喝一次奶,每天早上我都會問護士小姐小麵下一頓是啥時?如果要到下午一兩點,那我寧可犧牲早上睡回籠覺的時間,九點十點就來餵小麵。

餵奶真的是一種會讓人上癮的行為,據說是會讓媽媽分泌腦內啡,因此像嗑藥一樣快樂;的確,看著因為肚子餓而抓狂的小麵,迅速地被ㄋㄟㄋㄟ安撫,用力地吸著奶,最後帶著滿口的奶沈沈睡去,這真是當媽媽最大的成就感~

不過就在今天,我終於踢到鐵板了。

早上十點,滿心期待地迎接小麵的到來,一如往常,肚子餓到拼命哭,我自信滿滿地送走了護士,打算半個小時擺平小麵。小麵今天特別猴急,連續吸了好幾口的奶也沒好好地吞進去,就看到這小子像隻河豚一樣鼓鼓的嘴、脹紅了臉、眼睛咕嚕咕嚕地轉(八成是在想這下該怎麼辦:P),想不到他竟然可以一邊咬著ㄋㄟㄋㄟ,一邊把滿嘴的奶分幾口吞下肚,這我看來簡直是特技,下回我也要來試試看。

十點四十,喝奶喝一半居然沒睡著就開始哭,接下來一個小時的哭鬧於焉開始——短短十分鐘換了四次的尿布,如果換了尿布就不哭那不打緊,難的是換了尿布還哭!新手媽媽口袋裡的策略沒幾個,我碰到小麵哭只有三個選項:換尿布、塞ㄋㄟㄋㄟ、塞奶嘴,這三個小伎倆當然一下就用光了,小麵還是不賞臉地哇哇大哭、氣急敗壞地哭、發了狂地哭。這時候真是希望自己有一台"嬰兒哭聲翻譯機":「寶貝啊...告訴媽媽你要什麼?媽媽赴湯蹈火都幫你弄來!」

我終於懂了。

怪不得婆婆媽媽都叫我請個幫手帶小孩,怪不得電視上爸爸媽媽都是躡手躡腳地離開嬰兒房,怪不得上次小麵爸在餐廳踢到一個熟睡寶寶的嬰兒車,寶寶媽媽臉綠得像西瓜一樣。在我跟小麵奮戰了近兩個小時之後,看到小麵那因為快睡著而慢...慢...閉起的眼瞼,就像看到極光一樣讓人感動,我可以整條手臂被他壓著一動也不動,電話響了也不接,只為了讓這平和的一刻可以延續。我開始考慮換尿布的牌子,考慮把「好奇寶寶」換成「滿意寶寶」,我同意,寶寶真的是世界上最難滿意的生物Orz。

今天這個踢到大鐵板的心情,真是讓我對日後的全職媽媽之路感到憂心忡忡,或許,是該上彭宛如基金會找個到府保姆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