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啊打開公司首頁上一篇文章居然活生生是三月一號~沒有留下蛛絲馬跡的生活瞬間過了兩個月。

這兩個月以來最困擾我的不是王小麵小朋友,而是我日益嚴重的媽媽手。

說到這個媽媽手真是讓我哭笑不得,是在小麵誕生前就中鏢的,原因是TMD的孕婦瑜珈;懷孕後期因為荷爾蒙的關係,韌帶會變得很鬆,容易因為不正確的施力角度而受傷,本人33週不知好歹帶著一個大肚趴在地上做瑜珈,手就這樣殘了Orz...最嚴重的時候連杯子都拿不住,刷牙要兩隻手,抱小麵更是叫苦連天,sign~回想不過一兩年前,我還可以神勇的爬百岳,沒事騎個百公里的腳踏車,現在連搬把椅子都很障礙,每次刮痧整條手臂都好像被嚴重家暴一般,突然覺得做實驗的pipettmantube和wormpick幾乎是沒有重量,每天用到的不過就是"手指"而已,我現在真的是在幹粗活啊~~

我殘破不堪的手。A莫名其妙在橈骨側冒出來的突起,不知道是骨頭還是蝦咪碗糕;B傻傻地自己刮痧沒有塗油,結果破皮兼色素沉澱Orz。


既然提到媽媽手,那就來整理一下我的奮鬥歷程....

首先是我的護具人生.中了媽媽手之後,我認真地選了超多護具來保護我的手腕,後來發現OPPO出的一款護具在拇指側設計了三條小鐵條,限制拇指側三條肌腱的活動,最有保護拇指基部不要動到的功能,之後幾乎每天24小時都戴著,因為戴著就有十足的安全感,不會一不小心就出現像被電到一樣的痛楚;不過我的復健師建議我另一款護具,他認為OPPO的護具反倒會阻礙我的血液循環,還會把他幫我喬正了的手骨頭又綁歪掉,所以要我帶另一種護具,在手腕下方有一大片鐵片固定手腕骨頭的。

OPPO出的媽媽手專用護具,有三條小鐵條固定拇指韌帶。


拿來固定手腕8塊小骨頭的護具,從手心到腕部有一塊鐵片。


我還曾經去中醫那針灸,左右手腕每次各扎五針,醫生說要扎個20次才會"有可能"停止惡化,這樣算下來夯不啷噹是兩百針;每次在下針的時候,我都會想自己到底是造了什麼孽,這樣地受折磨,去了近十次之後,因為醫生整體不樂觀的氛圍再加上"真的很痛",我就落跑了。

最後這兩個月,我還是選擇跟我以往的復健師配合,他幫我先把骨頭調正,再把手臂寒氣用刮痧的方法驅散,並且也顧到身體中央的保養,配合足夠的營養;除此之外,藥膏當乳液抹,貼布更是如影隨形,現在虎口是可以打開了,雖然手腕每天還是隱隱作痛,雖然還是常常生氣自己的手殘,但是比較起一開始連抱小麵都擔心自己會因為太痛一不小心摔到他,已經慢慢地可以做很多事,嘿嘿我還可以把小麵的戰車從後車箱搬上搬下咧~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因為我這雙兩光的手沒辦法幫小麵洗澡,小麵都是鄭婆婆Tracy阿姨和他老爸洗大的,在這個過程中,小麵多了鄭婆婆疼愛,Tracy阿姨也嚴重愛上小麵,小麵爸更成了"洗麵高手",這一切都多虧了我這雙殘手。小時候寫作文--推動搖籃的手,五百個字裡面有四百個字都是敷衍地在對媽媽歌功頌德,現在我才真的知道,媽媽的手是多麼的辛苦,是多麼的重要要抱Baby要換尿布要洗澡要餵奶要陪Baby玩耍謎之音還有要騎腳踏車...哭哭,身體好好的時候都沒有感覺,一旦敗壞,才知道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