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小麵回他外婆家,小麵一看到他Tracy阿姨馬上就漾出了笑容,眼也笑,眉也笑,心情好得讓他媽媽我有點吃味;晚上更誇張,好久沒見去英國玩的五姨婆一出現,小麵又是馬上開心的臉,五姨婆餵他吃奶吃一半還把奶嘴頂出來,嘰哩呱啦地跟五姨婆說話,一副在說:「你這幾天跑到哪啦??怎麼都沒來跟我玩??」五姨婆逗小麵笑到,小麵外婆懷疑我和麵爸有沒有曾經這樣逗笑他過。

▼小麵回外婆家的陣仗。


的確,小麵這幾天不太對我笑。

這也難怪,對一個成天把他抓來挖鼻孔、洗臉、洗嘴巴的人,除了這人是重要食物來源外,要我是小麵,也很難對他媽有好臉色,更不要說昨天我又莫名其妙突發奇想地想要訓練他「自行入睡」,狠心地在他旁邊讓他哭了快半個小時,最後當然是我妥協了,因為想到先前研究哭超過30分鐘,會影響寶寶腦部的發育。不過我做得最失敗的舉動,就是在旁邊看他哭,還一邊拍著他一邊說:「乖乖~你只是累了~睡著就好啦~~」當然,小麵是越哭越嚴重,我猜心裡更是用力地記上他媽一筆。

▼凡用棉花棒挖鼻孔必哭哭。


▼小麵不哭~~


在外婆家就不一樣了...有Tracy阿姨和外婆疼還不夠,還有好多姨婆疼,一個姨婆手還沒抱熱,下個姨婆就熱切地接過去抱;洗個澡,大家都隨侍在側,一個人穿衣服,還要一個人在旁邊用玩具逗他,活像個小皇帝;只要小麵一「科科」哭個兩下,外婆馬上放下手邊所有的事,飛奔到他的床邊...這一切的一切,搞得我在家裡也不得不把對待小麵的規格提高,否則他可能會以為他不是我生的。

所以看來,三不五時帶小麵回去外婆家作心理治療,才是正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