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讓小麵哭,像「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裡面,讓baby哭個個把鐘頭來訓練不夜奶和自行入睡,我實在是做不到;小麵一哭起來,似乎是用上全身的力氣,手握拳頭,雙腳亂踢,小臉更是漲得通紅,撕裂的聲音尖叫兼哭吼,可以哭到憋得氣上不來,換口氣以天崩地裂摧枯拉朽的力道繼續哭,哭得他娘我天昏地暗日月無光,這時候不是選擇虐待自己的心肝和耳朵,就是選擇虐待自己的手臂,不用想也知道我怎麼選,所以媽媽手一直沒有進展。



所以在家的時候,除非是「我幫小麵洗澡」,不然很少哭到這種慘烈的狀態;不過有個情況我就沒輒了,那就是開車的時候。

開車的時候,小麵自己一個人面朝後坐在後座的汽座上,他老母我遠在前方開,萬一他老大不爽哭了起來,我真是鞭長莫及;而更常出現的情況是,一上車坐上汽座就開始哭,一路哭到目的地,所以我們全家人對於小麵自己一個人坐在後座,都有莫名的恐懼感。小麵外婆甚至會先坐在後座哄小麵,等我倒車出來一切就緒,外婆才迅速地下車,讓我們出發;沿途如果聽到小麵要哭要哭,我還得一邊開車一邊用高音調地聲音哄著:「歐~小麵~我們要到家囉~」沿路這樣哄個幾百次,氣都虛了也要看運氣才能夠讓小麵不進入大哭模式,只能說,大人為了哄小孩不哭,什麼好笑誇張的招式都會出籠。



不過那天我從新店山上一路開到南京東路,整整四十分鐘小麵都在哭,聽著他的哭聲我突然在想,從我們長大成人後,有什麼機會我們會這樣哭?這樣盡情地用眼淚哭叫宣洩自己的不爽??每次遇到不開心的事、不舒服的事,頂多擺個臭臉,頂多和朋友家人抱怨,頂多輕輕地掉個幾滴眼淚,是啊,我們早就忘記了怎麼大哭。



剎時間,我羨慕起小麵來,也對於不能及時安撫讓他不哭感到釋懷,畢竟,他能這樣用力大哭,理直氣壯地用力大哭,就這麼幾年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