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給小麵嘗試地瓜葉:摘下葉子→ 洗乾淨→ 川燙一會兒→ 撈起用C77打成泥,做出來一碗綠不啦嘰的蔬菜泥;我承諾過小麵,給他吃的每一口食物,我都會先嚐過,所以心一橫,挖了一口這玩意往嘴巴送...Yak...果真如它的顏色一般,很不討喜,有點鹹、有點草腥味兒,不過整體而言就是沒啥味道,除此之外,C77似乎沒法子把菜葉打得像南瓜泥一般綿密滑口,吃起來還有些碎碎的葉子在裡面,我心裡想,大概麵兒是不會捧場了。

小麵開心地看著這碗新奇的玩意,想說會是什麼好東西,果然不出老木所料,第一口地瓜葉泥入口,小麵的臉馬上出現戲劇化的扭曲,呼應著我眼裡滿滿的內疚感——沒錯,小麵你的感覺沒錯,地瓜葉泥真的很難吃;好加在我沒把南瓜泥和地瓜葉泥喇在一起,這樣可以吃吃難吃的綠色再吃好吃的橘色,看不下去的麵姨在旁邊說:「搞不好有些小孩長大不喜歡吃青菜,就是因為在baby的時候受過這種綠色的震撼教育。」

話說小麵開始吃這些有的沒有的泥,已經乎乎快三個禮拜,前一陣子這位大爺居然整整五天沒有嗯嗯(怪不得我媽怎樣也不願意叫小麵的真名),差一點要去挖屁屁前,大爺大概跟老木有了心電感應,在昨天下了三顆黃豆大的羊大便,想不到這只是前導彈,今天居然產出了一整包尿布的噗噗,我就差沒有放鞭炮了,還有拍照喔!!(謎之音:媽媽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啊...)

六個半月的小麵已經能夠「前進」到他想要前往的地方,先用手臂打方向盤,然後雙腿前曲,接著往前一跳——沒錯,就是像青蛙那樣;除此之外,這隻麵似乎進入了NTT時期(按:黏踢踢),那天看到他一邊大哭,一邊用力地往我這邊爬,那真是前所未有的震撼:似乎只有在這樣的情況,你的孩子,而且是還小小的孩子(如果二十歲的孩子一邊哭一邊回家找媽媽,媽媽應該會臉上三條線),才會讓你理所當然地覺得自己是這麼的被需要。

那就用力地被需要吧。我只希望我能給你一雙有力的翅膀,讓你有一天能夠振翅高飛,把我放在心裡,但是再也不需要我。
.
..
...
....

不過,沒事要回來跟我聊天,吃我燒的菜...如果你老木後來很會燒菜的話。
------------------------------------------------------------------------------------------------------

紀伯倫‧先知‧論孩子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他們是「生命」自我渴求所衍生的兒子和女兒。
他們經歷你而存活,卻不來自你。
他們與你同在,但不屬於你。

你可對他們付出你的愛,卻不能將你的思想交給他們。
因為他們自有想法。
你可容留他們的身體,卻不能容留他們的靈魂。
因為他們的靈魂住在明日之屋,你無法去探訪,連夢中都不可能。
你可努力像他們,但別想讓他們像你。
人生不向後走,也不流連昨天。

你是弓,孩子們像活箭自你手中射出。
「弓箭手」看到無涯道路上的標記,祂以神力將你拉彎,讓祂的箭走得又快又遠。
請在「弓箭手」手中彎得歡喜甘願吧:祂愛飛去的箭,也愛沈穩不動的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