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麵已經是個九個月大的寶寶了。



慢慢知道為什麼以前英文課對於infant的代名詞是it,的確在六七個月以前的寶寶,大多數時間就是個小生命體,吃飽睡睡飽吃,沒有太多個人情緒意見,也沒有太多互動;九個月大可不同了,代名詞可以變成he了,有情緒、有意見、也有有趣的互動:想要吃大人手中的蛋糕時—會假哭,硬把他手上在玩的東西拿開時—會狂哭,開心的時候會笑到趴在地上,再開心一點,還會拍手!!

有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想,我兒子怎麼這...麼可愛啊~~

除了會的把戲越來越多之外,我想九個月大的阿麵最大的願望就是—把臍帶再長回來,這樣媽咪就可以永遠都不會走開,永遠都黏在媽咪身上。阿麵NTT的症頭近來有增無減,不要說一定要在同一個空間,而且還要在同一個空間的同一個平面,有時候只要我起身站起來,就會馬上聽到有隻麵在後面ㄎㄥ~ㄎㄥ~要哭;沒有媽咪在的時候,明明自己玩得好好的,但只要媽咪一出現,馬上又是ㄎㄥㄎㄥ哭著要抱抱。

我擔心黏媽的孩子軟弱,不過似乎我的存在對阿麵就像是泊船的錨,當他在探索環境的時候,會回頭看看坐在一旁的我,然後再勇敢地往前爬去,再看看,再爬,有的時候會爬回來黏我一下充個電,然後再爬出去;不用翻書,不用專家說,光看阿麵的眼神,我也知道我給他莫大的安全感。



不過學習分離是當母親的過程,我們的第一堂課就是斷奶,在阿麵八個半月的時候,為了能夠讓大夥一夜好眠,決定跟牛投降,睡前宵夜奶改為配方奶+米精,配方奶我們選用的是雀巢金能恩HA水解蛋白奶粉;很多人覺得既然沒有過敏體質,就不需要選擇水解蛋白奶粉,但因為希望能夠持續餵母奶到一歲,所以還是選擇了跟母奶口感比較類似的水解蛋白奶粉。

餵食成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只要加上一小段香蕉,什麼奇怪的組合都可以開心地享用,諸如雞肉+高麗菜+香蕉啦、洋蔥+馬鈴薯+香蕉啦、莧菜+小魚+香蕉啦...香蕉不再只是香蕉,而是阿麵最佳的調味料;不過由於先前吃了太多的紅蘿蔔、南瓜這些紅紅黃黃的食物,阿麵被他老木養得黃黃的,平常自己看都沒感覺,那天跟蔡二寶放在一起看,媽呀...是出生這麼久黃疸還沒退嗎?Orz...所以近來的副食品菜單,是紅黃勿入啦!



以上,就是這次的小麵報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