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寶貝一歲了,我們當人家的老背老木也忽忽過了一年,在阿麵一歲生日之前,一直有一種以前我快要過三十歲生日前那種不能呼吸的感覺:

「啊啊啊...我不要三十歲!!我不要三十歲!!三十歲生日不要來~~」變成...
「麵仔你不要長那麼快...日子不要過那麼快...媽咪捨不得你那麼快就長大~」

不過就像我三十歲那天生日一樣,阿麵的一歲生日也是「碰」一下就來了。

我想到在阿麵三四個月的時候我帶他去台安打預防針,童書業務跟我之間的對話:

「哎呀媽咪~你真是個好媽媽~」
「是啊,我是個好媽媽。」

我只記得那個業務一臉怔然,似乎沒有一個媽媽會這樣信心滿滿地跟他說「我是個好媽媽」;過了一年,我終於瞭了,大概只有那個剛養孩子的我,有這種奇異的自信心可以大聲說出「我是個好媽媽」這句話。

我現在只說得出—我希望我是個好媽媽。

我希望我能做更多好吃的東西,讓阿麵一口接著一口吃光光;我希望我可以多讀一些教養書,讓我知道阿麵在那邊唧唧歪歪的時候是想要表達什麼;我希望我能每一分每一秒都認真地陪著阿麵玩,不要有時候累得只能攤在地上看電視或是戳我的iphone;我希望我能夠擠出更多的時間精力,鉅細靡遺地用所有我能想到的方法,把阿麵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通通記錄下來;我希望我能更愛他,雖然我現在已經好愛好愛他了。

Anyway,這個小混蛋已經一歲了。

一歲的小麵會的把戲很多:

▼這小子光喝水不吃飯~喝完水會「啊」的一聲,似乎很暢快,也不知道是誰教他的。


▼現在吃飯都非得自己吃不可,讓老木很頭痛...還會摔食物,不知道是惡意的發洩,還是只是想讓不想吃的食物消失在眼前。


▼這張照片我真的很想配個OS:「看三小?」


▼現在是個十足的餅乾控~會餵老木、阿姨還有kiwi吃餅乾。


▼扶著東西趴趴造,行動力大增,做壞事被抓包的時候會對你燦爛地微笑。


▼不順意的時候會上演「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


▼會用被子、兜兜、隨便一塊布跟你玩躲貓貓。


▼是個毯子控—只要摸到毯子或類似質感的東西,包括觸摸書上的一小塊毛,就會開始吃手手,準備進入休眠模式。


▼開始會自己翻書來看~Bravo!!


▼最愛姑姑送他的大盒子和小盒子的玩具。


阿麵的第一次生日對大家都是件大事,外婆家前一天席開兩桌,爺爺家當天再宴請一桌,連我都不禁嘖嘖覺得這傢伙的待遇實在是太高規格了點;讓我想見我小時候大概也是這樣,第一個小孩真是得天獨厚啊~

▼得到好多紅包!


▼寶貝麵~恭喜你一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