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和平公園。
 
最近的阿麵簡直就像勁量電池沒兩樣,只要是醒着,身上的每一吋肌肉都在動,所以如果沒帶出去好好放個電,老木我就算是十全大補湯當開水喝也應付不來,於是只要沒下雨,一定帶出門。

今天一樣是穩定的好天氣,不過大安森林公園已經去到有點沒FU了,上網survey了一下,決定去二二八和平公園探探路。

▼小藍本日公休,麵仔請自行走路下山。 
 

▼最近喜歡帶阿麵搭大眾運輸工具,首先是因為這樣可以走很多路,再來是覺得坐在汽座上都坐得有點呆呆的:P 


▼沒一會兒的時間,我們就從山上的家坐公車轉捷運到了台大醫院站,不難嘛...以後可以常來。 
 

走進二二八和平公園,鬱鬱蔥蔥的大樹枝幹交錯,感覺就像是走進了一座森林,公園裡有好多人在做運動,的確也看到了很多名聞遐邇的老杯杯,不過我沒有太大的感覺,公園是大家的,你睡你的,我玩我的,只要不要盯著我們麵仔看到老木不爽,我都可以接受。

在捷運出口就可以看到左前方有一個兒童遊戲區,到了公園不用神經兮兮地一直牽著,放給阿麵跑,一路衝向溜滑梯。 
  

▼二二八公園的兒童遊戲區,沒有大安森林公園那麼大,除了沙坑之外,可以說是樣樣都有,這樣更好,老木不用像在大安森林公園那樣亦步亦趨,偶而可以坐在長凳上,也可以掌握阿麵的動靜。
 

▼這溜滑梯的終點設計得很不錯,和地面約有15公分的距離,沒有直接著地,阿麵總算可以像Jenny一樣,溜到底可以帥氣地站起來,跟體操選手空翻之後落地一樣,得意的咧~


▼這彩色魚骨頭似乎對小小孩很有挑戰性,每次阿麵都走得戰戰兢兢,還一直唸:「會掉下來...」,可是大小孩不用幾步,就刷刷刷地跑過去了。


▼還有一座小山可以爬,剛好讓超愛爬上爬下的阿麵爬個夠! 

  

▼騎馬是一定要的啦~今天阿麵很厲害喲,會自己爬上去再爬下來~("這有什麼大不了的?“ said Jenny.) 
 

▼中場休息—吃芭樂,看著這些堆疊的小東西,心裡有一種平凡的小幸福。 
 

▼吃完芭樂來挑戰超大溜滑梯!這石砌溜滑梯是我看過最大的一座,比大安森林公園那座還要大~ 
 

▼阿麵居然膽敢坐著正面溜下來!?果然才下一眯眯,就踩煞車了:P 
 

玩著玩著,很快就到了中午的用餐時間,二二八和平公園裡面有個二二八人文咖啡館,就在兒童遊戲區附近,於是我們母子倆就從善如流地決定在此用餐;我們點了日式檸香鯖魚,不知道是魚真的好吃,還是玩得很累,這小子非常捧場,不斷加碼,這時候就算老木只能吃旁邊的青菜也甘願啦~

▼餐點各式各樣,簡餐有附紅茶或咖啡,套餐就精彩了,可以點任何飲料還外加甜點,附帶一提,甜點有Movenpick冰淇淋喲~ 
  


▼人文咖啡館還有提供下午茶(真不知道隋棠跟這裡有啥關係?)
  


▼這就是我們的烤鯖魚簡餐,其實我覺得挺好吃,食物的味道不會很重,感覺還蠻健康的。 
 

二二八和平公園裡面,不但有兒童遊戲區可以玩耍,動物還特別的多,隨處可見松鼠跑上跑下,只要有人有麵包,都會不怕死的下來領取,更不要說鴿子麻雀,是那種一整群飛起來會刮大風的,阿麵看得很過癮;春天的二二八公園,開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整個公園上上下下,奼紫嫣紅,中午時分,看到或同事或情侶坐在長凳上吃便當,突然覺得台北真好。

經過一整個早上的放電,阿麵總算有點步履闌珊,就算他不投降,二二八公園旁邊還有個「國立台灣博物館」,可惜星期一休館,下次再來一探究竟。

▼好久不見的台灣博物館,老了之後再看到它的建築,才發現是這樣的美麗。 
  
 


▼博物館大門對面放了兩台古老的日據時代火車,阿麵一直嚷嚷着要上去坐Orz... 
 

▼老火車旁邊還有一個播音器,每個整點會播放古早古早的當年,老火車進站和離站的聲音,不要說是鐵道迷了,就連我這個外行人聽到都覺得好有懷舊的FU。
  


看完了老火車,二二八公園探路之旅差不多就到了尾聲,不過...我可要去每次開車經過襄陽路時,店裡總是一堆人的麵包店瞧瞧。

▼就是這家,位在襄陽路上面的Pon達人。 
  


一走進去只能說是丈二金剛摸不着腦袋,上上下下的麵包架,沒有半條麵包,而中間的大木桌不但沒有麵包,旁邊還圍了一圈拿著托盤的客人...

▼裡面大略就是這樣的光景。 
 

「請問現在是在排什麼?」
「等麵包出爐啊!」
  

瞎毀!?原來大家在這邊是在恭迎麵包大駕啊!不久,烘培室裡的麵包師傅就拿著一盤熱騰騰的麵包出來,一盤六個,馬上被搶購一空,第二盤還得跟大家說:「拿過的不要再拿了...」是有沒有這麼瘋狂啊?難得躬逢其時,不搶個幾條怎麼對得起自己,伸長手一夾,搶到了一條蔓越莓吐司,喜孜孜的,像搶到了什麼一樣。


▼這就是我的戰利品—法式洋蔥和玫瑰蔓越莓。
 

▼門口貼着出爐時間表,詔告天下麵包出來的時間,這招真是挺吸引人的。 
 

▼看看這個麵包的結構,真是個好麵包來著。 
 

拿到剛出爐麵包該做的第一件事,絕對不是吃它...而這正是我和阿麵在公車上迫不及待做的事:P可惜了,軟呼呼的不是太有口感,不過熱熱地吃的確是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啦...等放涼之後,再來一口...哇...那Q彈的感覺,我早上吃了,晚上牙齒還記得!看來以後大桌子旁邊,是會看到我的身影了....

▼回程的公車上,王阿麵呈現這種狀態— 不管三七二十一,倒頭就睡~ 啊...遛小孩真是一件美好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