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遍世界各地的阿麵。

在生活上,我很少看到熊太郎皺着眉頭陷入苦思,他這個天才(可能是自以為啦)碰到什麼事都是自信滿滿、游刃有餘,不過苦思的表情最近出現了,是在東京的街頭,在罰站的小麵身旁。

因為突然衝出去被老爸罰站的阿麵。  


 

哭成這樣可憐兮兮的。


果然可憐兮兮是阿嬤殺手,馬上獲得餅乾一枚。


▼得意的樣子好像之前都只是跟老杯串通好的。 


▼以後肚子餓沒東西吃,就都來這招好了! 


我一直以為帶著小孩出國,小孩不記得沒關係,老杯老木記得就好了,不過帶著兩歲多的阿麵出國,我發現,連我也快要什麼事都記不得了Orz...

▼不只在外面可以被罰站,在飯店房間也因為亂按緊急鈕被老木罰站..... 

 

我們唯一能放鬆的地方是公園、動物園、飯店裡的房間,不過顯然去日本不會是為了這些地點,尤其是東京;不過要嘛就是阿麵坐在推車上很無聊、要嘛就是上演街頭爆衝秀,川雜着在各個美食餐廳下午茶店的哄騙進食,點菜的時候要顧慮着他,吃飯的時候要顧慮着他,我發現我是全時間的精神緊繃,回到台灣又是躺了一個禮拜,什麼事都不想做。

▼有一個小孩因為不顧老杯老木亂跑,老杯老木決定躲起來看他會怎樣.... 

 

▼發現老杯老木不見了,出現了這種想哭又不敢哭的表情:P~


▼正當要爆出大哭的時候,發現了偷拍的老杯!


▼當然是二話不說馬上跑過來,你以為之後就乖乖的了嗎? 


▼過沒兩秒又因為拿地上小石子亂丟人被罰站....真是站到深處無怨尤啊。 


其實他是個乖小孩,老爸叮囑進去店裡頭,東西只能看、不能摸,他就真的啥也沒摸地乖乖進去晃了一圈,然後說:「我看完了。」重點是,依照他的「看」法,大人大概什麼也看不到,於是常有的畫面是,老木在店裡頭逛得很高興,老杯在外頭顧小孩,怪不得熊太郎要愁眉深鎖了。

不過愁眉深鎖當然有所斬獲,待我分享如下:

推車的取捨

推車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而對於兩歲多兒童的家庭來說,推車的功能有二,一是午睡,二是綁小孩,不過老杯老木帶阿麵出國不是去把他綁在推車上的,所以大多數的情況是人車分離,所以一個人得顧小孩,一個人得顧推車(?),於是兩個人都顧得灰撒撒,照片也沒辦法好好拍;因此我們決定,下次的旅行不帶推車了,只帶揹架,阿麵能走能跑的時候就放他自己走,碰到人多的地方、想逛的商店,對不起,請上架,老爸也是很想逛街的~雖然這樣麵爸會比較辛苦,隨時都要揹着揹架(其實老木也可以友情支援啦),但比起麻煩的推車,可能會是個值得的犧牲。

▼在這種人多又上上下下的地方,推車真是推來找麻煩的。

 

放電的必要性
 
小傢伙的身上(尤其是腿上)裝了勁量馬達,如果一天你沒讓他好好跑一跑,動一動,他整天都會全身發癢,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請在上午時段安排放電行程,如公園、動物園、健走爬山。我們這次的旅行註定要辛苦,因為到達的時間太晚(晚上11:30),以致於接下來每一天都起得太晚,沒辦法早上去跑跑,所以阿麵就在六本木Midtown裡面跑,在鐮倉的街頭上跑。

▼識時務者為俊傑,第二天馬上去公園報到。 

 

▼公園有萬般的好,老杯認真顧麵的時候,老木可以悠閒地野餐。


▼麵:「我最愛爸爸了~」老木:「很好很好!」 


關於旅行這檔事,真的是怎麼學都學不完,搞不好我們成精的時候,阿麵也變得善解人意很好溝通,但在那美好的一天來臨前,我想我們也只能在一次一次的旅行中,慢慢修煉演化,加油加油!  
  


▼在公園裡探索玩耍的阿麵,可愛極了,真是一樣小孩兩樣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