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49.jpg
草地上的南瓜節,猜得出哪顆是哪個小孩的南瓜嗎?  

第六露我們選擇了離台北好近的楊梅驛品香,上一高感覺沒多久下了楊梅交流道就到了,是個在距離上感覺很輕鬆的營地;這次為了想要晚上睡得寬敞一點,帶了兩頂帳篷、兩張地墊、兩床歡樂時光,小小的馬六塞滿了東西,連人坐的地方也不放過,麵嬤身上疊了咪咪醬的小椅子,老木我不但得盤腿,還得抱著麵麵的push bike,一整個李棠華特技班來著。

塞成這樣orz...這次我真是塞怕了。
塞得滿滿.jpg  

到了營地,大概四個籃球場大的草坪小得令我傻眼,還以為是不是有其他的營地,沒了,大概就是大安森林公園某一塊草皮的大小,如果大安森林公園可以露營,約莫就是這樣了;不大的一個草坪,三個團體,大概十幾頂帳篷,乖乖地沿著邊邊搭帳,倒也空出了中間不小的一塊空間,可以給小朋友追趕跑跳碰。

除了草地可以玩耍,驛品香還有一些小徑可以讓小朋友走走;左下角你沒看錯,是山羊無誤。
驛品香.jpg  

一群小朋友有塊很棒的草皮,就能生出很多種可能。
PB032889.jpg  

連拉著一條繩子裝火車跑,也可以很帶勁。
PB032896.jpg  

整個草坪只有兩個地方有供水,一個是涼亭旁邊的水槽,一個就要走到主建築物旁廁所的洗手槽,如果沒有搭營在涼亭旁邊,洗菜、洗碗、洗手算是不太方便,不過想想,每次洗東西都要走過一個草坪,對於熱量的消耗,也算不無小補:P。

我們的帳篷在最左邊,水龍頭在最右邊的涼亭,所以朋友啊~訂位最好註明在涼亭旁~
DSC06356.jpg  

廁所男厠女厠各兩間,最酷的是洗澡這回事,直接是在一間廁所裡安裝蓮蓬頭,洗澡的時候,腳旁邊就是馬桶,是個很特別的體驗,本來覺得老闆怎麼這樣,但是後來覺得老闆實在太聰明了,客人洗澡的時候,還可以順便幫老闆洗廁所,也算是一兼二顧,雙贏啦~

驛品香的草皮種得非常好,這次我才知道,原來不是草皮遇到下雨就會變成爛泥巴,種得好的草皮只要不是傾盆大雨,一點雨還是可以維持基本的排水,踩起來還是有草皮快樂的感覺;所以雖然這次幾乎從頭到尾都在下雨,總算享受到雨中迷濛的美,而不會因為爛泥巴而一整個煩躁。

沒有爛泥巴真開心!
1401708_10200147179441033_1455902650_o.jpg  

會不會是因為有羊的關係,所以草皮維護得特別好呢?
DSC06381.jpg  

既然知道是沒有限制的大草坪,當然要讓我們的TP670出來透透氣,這次沒有達人同事旁邊指導,麵爸又紮紮實實地搭了一個小時Orz...,到底時要到民國哪一年,我們才能享受搭營的速度感啊~~而這次,老木我可以親自上陣,獨立(算吧?)搭出了Amenity Dome,雖然小小的一個帳篷,但還真是有成就感,尤其是在敲營釘的時候,非常痛快,以後搭Dome就都交給我啦!

老木敲營釘,小子拉營布。
PB022497.jpg  

這次外面小雨綿綿,所以把彩色野餐墊鋪在TP670的客廳,小朋友在裡面玩得很開心。
DSC06065.jpg  

安頓好小朋友,大人就是奮力搭帳篷,圖中顯示大家同心協力搭建違章建築的過程。
夾邊布.jpg  

這次還偷學到下雨天可以先搭炊事帳,然後乾爽地在炊事帳裡搭好帳篷再拖出去定位這招。
天幕下搭帳篷.jpg  

這個禮拜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在過萬聖節,我們當然也要來共襄盛舉一下:麵爸一大早就帶著麵麵跑去濱江市場批了六顆南瓜,等到下午大家忙得告一個段落,就把小朋友都召來做南瓜燈籠~

南瓜、小孩、木架子,構成了一幅可愛的畫面。
PB022573.jpg  

Bear阿伯開始講解製作南瓜燈的過程。
DSC06168.jpg  

這是麵麵的第一個南瓜燈籠,也是老木我的第一顆南瓜燈籠,這才知道,原來南瓜肉有夠難挖出來的,本來還肖想挖出來的南瓜肉可以做南瓜湯,結果軟爛的程度,讓我完全打消這個念頭;而且之後的刻南瓜,更是一個結合力與美的高難度動作,而且在我們家還要跟麵麵溝通再溝通,確定不會刻出一個讓他看了大哭的南瓜頭。

一開始小朋友還算投入地在挖南瓜。
挖南瓜.jpg  

後來就開始打起南瓜湯....
DSC06262.jpg  

所以很合理的,全場都是老杯老木們在賣命,旁邊的兔崽子要嘛是吩咐要刻成什麼樣子,要嘛就是在旁邊搗南瓜假裝作南瓜湯,不過即使是這樣低的參與度,當南瓜燈籠完成時,還真是全家老小都很有成就感。

辛勤認命的老杯老木們,好在是一家一顆,不是一個小朋友一顆。
老杯老木挖南瓜.jpg  

做好了!!
南瓜燈.jpg  

這是我們家的南瓜燈,老木挖、老杯刻,麵麵說要做兩面,一面是他,一面是妹妹,都是笑笑的臉。
我們家的南瓜燈.jpg  

南瓜超人,Go~!!
DSC06282.jpg  

不能做南瓜燈的咪咪醬,在旁邊舔她人生第一口柿子。
咪咪醬.jpg  

四顆小小的南瓜燈籠,霎時間成了草坪上最閃亮的四顆星,威風到隔天老闆娘還特別跑來拍照;總算我們不只一直在吃了,一起做些東西還真是有趣,以後再來研究研究。

Photo of the Day!
1402191_10200147188041248_88690336_o.jpg  

點上蠟燭的南瓜燈還真是美麗。
PB022725.jpg  

晚上的主菜是西門町美味小館的砂鍋獅子頭,因為紮營時淋雨而受到的風寒,在湯裡大量胡椒的驅趕之下,消失無蹤,這個冬天露營,我會很樂意常常看到它。

晚餐大人是超美味獅子頭,小朋友的晚餐則由無眉道人準備白醬義大利麵。
晚餐.jpg  

小朋友很捧場耶~開心!
1417570_10200147189241278_1226899685_o.jpg  

防蚊燈泡總是讓我們的炊事透出溫馨色調的光芒。
1412441_10200147188361256_721388181_o.jpg  

當我們在享受餐後地薑汁地瓜時,我們家的小屁孩們已經被邀請去草坪另一頭的蚊子電影院,一邊看著湯姆歷險記,一邊還有大人送上零食,這樣的露營,哪個小孩會不愛呢?

這個蚊子電影院讓小朋友樂不思蜀。
夜晚.jpg  

這樣的影音設備的確讓人很心動,畢竟當小孩在看卡通的時候,基本上是呈現一個不會動的呆滯狀態,大人何樂不為?不過當我看到當我們的小孩在營地裡東奔西跑到處探險,但鄰居的小孩卻窩在帳篷裡戳戳戳、滑滑滑的時候,還是會慶幸我們的孩子們還沒失去在大自然裡自得其樂的能力。

寶貝~希望你永遠都保持這份俯拾即是的自在。
撿花瓣.jpg

第二天,太陽稍稍地露了一點點臉,這塊小小的草皮讓大人小孩都玩翻了天,一下子跳繩、一下子丟球、一下子玩輪胎,要不是後來又開始飄雨,我看真是會玩到天荒地老都玩不膩。

早安哥哥~早安妹妹。
DSC06338.jpg  

早餐有崔卡蘿家的美味鬆餅、蔡蔡子媽超好喝的黑糖拿鐵,還有康寶甜死人不償命的好吃水果。
早餐.jpg  

在南瓜燈旁吃早餐就是這麼一回事。
894812_10200147191121325_1330293562_o.jpg  

吃飽了,先來個人肉輪胎保齡球吧!
PB032869.jpg
 

驛品香擺的這幾顆輪胎還真好玩。
玩輪胎.jpg  

再來是足球時間!
踢球.jpg  

這個...代表在草皮上真的很好玩:P。
跳繩.jpg  

看小書這丟飛盤的帥勁!我考慮要不要先把他簽下來了。
1403305_10200147180281054_1786589797_o.jpg  

這時我對驛品香大大改觀了,因為其實我們需要的,不過就是這樣的一塊草皮;如果你沒有想看什麼特別的風景、如果你沒有想去什麼特別的景點、如果你只是想出來透透氣玩帳篷,那麼離台北超級近的驛品香真的是個很棒的選擇,是個你早上起來覺得天氣不錯,打個電話問問老闆還有沒有空位,約個朋友、拎個帳篷、買個食材,就可以去玩耍的營地,不需要行前安排計劃,也沒有時間和距離上的壓力,大推啦!

為了我們老人自己日後的幸福著想,這次開始訓練小屁孩收帳篷。
一起收帳篷.jpg  

和Jenny一起捲外帳捲得這麼開心是哪樁?
一起捲.jpg  

收完帳篷,坐著休息聊聊天吧~~(呈現一整個把妞的狀態)
1398723_10200147194161401_464769355_o.jpg  

最後再放上我們家第一顆南瓜燈。
PB0226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