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74518.jpg
就是這橙色的點點水玉讓我朝思暮想。 

這秋天一到,時不時的秋老虎提醒了我新埔的晒柿子,勾起了對於那枝甜甜柿子枝仔冰的回憶,好想再去一趟味衛佳,好想殺到新埔去買盒柿子乾回來啊...不過,現在的我是露營咖,怎麼能當日來回呢?當然要露個營才夠本呀~所以,上網google一下新埔有沒有營地...結果,還真的給我找到了“箭竹窩營地”,網路上文章不多,打電話去給老闆預約營地先:

「老闆,11月16號四頂帳篷還有營位嗎?」

「有啊有啊。」

「那請問要怎麼訂營位,有什麼特定的位置要預訂嗎?」

「你來、你來,你來了再說。」

好個你來了再說!沒問我名字、沒指定特別營區營位、也不用付訂,就一句你來了再說,我們就真的好大膽四個帳篷四台車,去了再說。

到了新埔,隨著導航我們來到了「箭竹窩」,原來箭竹窩是個地名,車子經過牌樓開進箭竹窩,就進入了一個小小的聚落,這個聚落裡的房厝有種說不出的乾淨整齊,沿著小馬路種植的大樹,精神地圈出一條條的綠色隧道,聚落裡還有個美麗的三合院、可愛的水果鋪子,每樣在箭竹窩裡面的東西,都透出一種質樸又被好好照顧的感覺,麵爸一邊開一邊murmur:「好棒的地方,退休後真想搬過來住,開進來像回到家一樣~」

一條鄉間小路引領我們來到箭竹窩。
箭竹窩.jpg  

箭竹窩是個小而美的村莊,村莊裡有許多景點,箭竹窩營地即是其中一項。
DSC07530.jpg  

箭竹窩的小路旁有好多橘子園,還沒成熟的茂谷柑綠綠的掛在樹上,等再冷一點,橘子紅了一定很漂亮,有沒有想到海賊王裡面的娜美呀?
DSC07942.jpg  

沿著小路,我們開進了“箭竹窩營地”,嗯~正如網路文章所言,進門就是個有卡拉ok的小雜貨鋪,雜貨鋪旁是個有水泥磚的營區,已經有了幾頂帳篷,我們穿過這個營區,往上層去,一開進第二層的營區,心裡馬上愉悅地“哇...”了一聲:一整片完整空曠的綠草地,比驛品香稍微大一點,視野很舒服,重點是--沒有半頂帳篷耶!這種包場的感覺,有露營過的人就知道,一房一廳、獨立衛浴,雖然我們也是愛好四海一家,大家都是好朋友,不過那種可以獨享的感覺,實在是很爽~

除了一整片草皮營地讓我們獨享外,還有獨立的衛浴~營地的衛浴數量充足,打掃得也很乾淨,洗手台很寬敞,後來我們都在這洗鍋碗瓢盆,正確的說,是康寶都在這洗鍋碗瓢盆。
衛浴.jpg  

下了車,馬上開始進行月球基地的搭建。

果然很快~!十來分鐘就完成了Lounge Shell,今天搭Lounge Shell就真的搭。對。了!細細的小雨、涼颼颼的氣溫還加上沒事來幾陣強風,能夠躲在Lounge Shell裡面,喝著茶、吃著點心、看著外頭為了家園努力奮鬥的漢子,真是有一種非~常幸福的感覺,本來可能在天幕下的淒風苦雨,移轉到室內的Lounge Shell裡,就變得溫暖舒適。

你看!這整片都是我們的!其實台灣鄉間藏有很多這種還沒被發掘的好營地。
搭LS.jpg  

我們沒料到的是,天幕,搭了一個多鐘頭orz....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一個十幾分鐘就能完成的天幕,可以花掉三個大男人,一個多鐘頭!?

為什麼一片布四隻腳四條繩子可以搞這麼久?
DSC07594.jpg  

全是為了想要跟Lounge Shell無接縫地接在一起~看來還得好好研究研究。
DSC07590.jpg  

據說是想要讓Lounge Shell和天幕能夠完美無接縫的搭建,不過一會兒是營柱的問題啦,一會兒是哪裡會漏水啦,一會兒又刮來了一陣強風啦,坐在Lounge Shell裡面的女人家,就看著這天幕,一下撐起來、一下倒下去、一下是方形、一下是類蝶形、一下乾脆營柱倒地整片趴在地上....最後可能經過某種程度的領悟,我們的天幕跟Lounge Shell離了有兩三公尺,方方地,穩穩地從地表上長了出來。

這一天又是風又是雨,Lounge Shell的爽度滿點!!
DSC07619.jpg  

咪咪醬,你說是不是呀??
DSC07715.jpg  

看看時間已經到中午,飄著小雨的今天沒有柿子出來曬太陽,只好iPeen一下,找到了一個好像很有名的“劉家燜雞”就在十幾分鐘的車程外,不囉唆,直往燜雞奔去。

這一下,讓我們誤打誤撞地跑到了新埔當地有名的「九穹湖觀光休閒農場」,除了步道有名之外,劉家燜雞更是一定要去朝聖的地方,據說假日是座無虛席,好在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停好車就有位子等著我們。

大概是餓過頭了,七大兩小,我們家麵姨點了滿...桌子的菜,除了燜雞不負名望的好吃之外,我最喜歡它的腐皮卷,炸得酥酥的春捲皮,裡面包著嫩嫩的蛋豆腐和香香的肉鬆,Yummy~!可惜事前沒有做功課,不知道老闆有招待客家道地的仙草茶,少吃了一味,不過無妨,據說九穹湖這裡也有營地,後會有期啦!

燜雞好吃到麵仔願意拿著雞腿啃,讚啦~
劉家悶雞.jpg  

劉家燜雞有個大磚窯,雞就放在大鐵盒中,讓熊熊的柴火去燒、去燜,滴下的雞油拿來拌飯,香~
悶雞.jpg  

回來繼續搭帳篷。

剩下的就簡單啦,很快的一切搞定之後,餵奶的餵奶、喝下午茶的喝下午茶、打棒球的打棒球、準備晚餐的準備晚餐,在這片大大的草地上,大人小孩各得其所,恣意地享受着大自然,或享受着大自然裡自己營造出來的小小的、像家一般的感覺。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家園。
DSC07722.jpg  

Little Tike棒球機新開箱!雖然老杯一直念說買太大一個,不過老木還是覺得它一次可以規律地發五顆球,對於幼兒的擊球訓練很有幫助(一整個專家來著)。
DSC07727.jpg  

冷冷的天,用剛從日本飛回來的Emalia珐瑯杯,喝著康寶特調的熱可可,好幸福啊~
琺瑯杯.jpg  

準備煮飯囉!
DSC07736.jpg  

開飯前小屁孩在帳篷裡的對話 --「你看!我有手錶。」「我也有。」「你的在家裡,不算。」「嗚哇~~~~~(崩潰)」
DSC07748.jpg  

開飯!
DSC07790.jpg  

今天晚餐很簡單,重頭戲是孩子就寢後的宵夜;為了要測試Lounge Shell是否真的能在裡面吃燒烤、喝小酒,麵爸特別準備了燒肉串來試驗,試驗的當下,老木我還在Dome裡面和咪咪醬奮戰,只能說,嗶嗶~錯誤!!肥滋滋豬五花的油滴在碳上,生出了大把的油煙,混合了煤炭的味道,把睡帳裡弄得烏煙瘴氣,一不小心還發起爐來,燒得旺盛的大火,看得我膽戰心驚,立馬把碳爐搬出Lounge Shell,還是在露天烤肉比較安全一點。

嘖嘖~這個火、這個煙,我不相信這是SP設計所能忍受的!
DSC07805.jpg  

連移到27秒帳裡面也是煙霧彌漫。
DSC07812.jpg  

還是在露天下來烤最讚啦!
PB164404.jpg  

待我回家好好檢視一下Lounge Shell DM裡面,那些烤得很開心的日本人是在烤些什麼碗糕?果然,全是一些沒含什麼油的蔬菜和海鮮,就只有我們傻傻地以為有內建抽油煙機,在裡面大生油煙,沒人這樣搞的,好唄~

不過不得不說,這晚的宵夜雖然熱量破表,但的確相當美味,尤其是那串孜然五花肉串配上康寶帶來的紅酒,Y。U。M~~~偶爾來上幾次,不為過啦:P。
消夜.jpg  

這天晚上,是史上睡得最差的一個晚上,因為我們不巧地搭在營地探照燈的光束下,整個睡帳打燈打得像待在水族箱裡面,亮晃晃的燈,都可以演皮影戲了orz...咪咪醬太亮睡不着,哭到老木我都快中風,當大家都鑽進溫暖的被窩時,我只能苦命地揹着哎哎叫的咪咪醬在Lounge Shell裡面走來走去,好吧,這是Shell的另一樣利多,我可以站著哄,不用跪着哄:P;幸好後來康寶家27秒帳的邊布鋪在我們的Dome上擋光,才解決了這個讓人頭大的問題,以後搭帳篷前一定要先探一探燈光的位置!

就是那道光!就是那道光!就是那道殺千刀的光!!!(怒)
DSC07747.jpg  

隔天一早醒來,天氣大好,大大的太陽、藍藍的天,我們好整以暇地享受了悠閒的早餐,還一邊欣賞着孩子們的撿球崩潰秀(按:有一個小孩只要跑太慢搶輸球,就會大哭崩潰...),等時間差不多,收拾收拾,總算可以去看我哈了很久的晒柿子了~

早安~我的寶貝~
DSC08014.jpg  

咪咪醬最喜歡這樣把腳跨在阿嬤肩膀上,這麼可愛的娃兒,阿嬤也只能認了...
咪咪醬和阿嬤.jpg  

一個煮咖啡、一個煎熱狗,只能說我們這一團都是好男人來著的。
早餐.jpg  

飯後阿國練臂力,小屁孩練腿力。
DSC07966.jpg  

因為跑太慢搶輸人家的崩潰小孩(這小孩這次怎麼一直在演這齣戲呀....)。
DSC07969.jpg  

不過沒多久又拿著風車玩在一起。
風車.jpg  

哥哥姐姐都給我胡搞棒球機,只有小勇認真地練習揮棒。
打棒球.jpg  

奔跑吧~男孩!
DSC08057.jpg  

新竹風超大,風城真的名不虛傳!
DSC07937.jpg  

又是塞到爆的小藍,即使使出跳殺大計.....還是關不起來orz...
蓋不起來.jpg  

所以我們決定要換車了!!這種開心的當我們同在車頂的畫面,沒幾次了。
當我們同在車頂.jpg  

箭竹窩營地和旱坑柿餅文化區很近,開車十幾分鐘就到了,味衛佳還是像上次一樣遊客如織,不一樣的是,這次我們多帶了一個娃,不一樣的是,這次我吃了兩隻冰棒,還外帶了一盒柿餅回家,哇哈哈!

耶~!味衛佳我又來了!
曬柿子.jpg  

就是這隻讓我魂牽夢縈的柿子冰棒,為了它,我每年都會回來報到~
柿子冰棒.jpg

離開的路上,麵突然跟我說:「媽你看,footprint!」
PB174548.jpg   

離開了新埔,我們前往湖口老街的百年歲月大啖白斬雞,這白斬雞在假日可是要事先預定,不然有錢也吃不到,配上客家獨特的橘醬,酸甜中帶著點橘皮的微苦,連續兩天吃到不同作法兩樣美味的雞肉,一整個食神上身來著。

咪醬~你這樣看著老木吃,我很不好意思耶...
百年歲月.jpg  

走在湖口老街上,麵突然深吸一口氣回過頭來跟我說:「這裡好漂亮噢...」是啊,孩子,美醜不是新舊之別,希望你總是能打開心眼,欣賞世間不同的美。
PB174576.jpg  

離開前,我們還來上一枝麵仔人生中的第一枝棉花糖。
PB174601.jpg  

總算到了第八露,我們不再只是「露營」,而是跟營地周邊有趣的景點活動結合,這次的新埔露營,豐富到令我驚訝,回到家,整顆心裝得滿滿的,吃著柿餅的嘴,也甜甜的。

最後,來一張全家福吧!
PB174531.jpg  

 

Info:

箭竹窩營地

http://rvcamp.org/campsite/458
電話:03-589-9378,0937-151193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4鄰箭竹窩24號

幾乎整天都有卡拉ok作響,直到大約晚上十點左右,介意的人請注意噢~
另外,夏天據網友指出有相當多的小黑蚊,不過我們這回去的秋冬,倒沒有碰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