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26.JPG  
噹噹~王阿麵小朋友給自己取的名字,不是老木喜歡的Andy,是他喜歡的T.Rex的名字。

最近的麵麵很認真地看Preschool Prep這套教材的Meet the Phonics,晚上問他要看什麼卡通,他居然都說要看「ABC」的,沒事也在口裡誦着「D的的的」,ABC歌更是整天都在我耳邊響;那天接麵放學時,出現了以下對話...

「等我長大我就可以去上ABC的課了。」麵仔突然天外來個一筆。
「你不用等長大就可以去上ABC的課了呀。」老木試探地問。
「喔,那我要去上。」麵仔篤定地說。
「你確定?老師和同學你都不認識噢?」有鑒於上回失敗的足球課,老木這回一定要問清楚。
「嗯,ok。」看來他真的很確定。

看小子這麼肯定,老木機不可失,馬上上網尋找適合的課程,發現居然有號稱「蒙特梭利英文教學」的哥大英語,在五歲之前不拿筆,只拿拼字板拼字學自然發音,這算迎了老木的心頭好,不過自然發音的課程要到四歲半以後才能參加,現在的阿麵,只能參加幼幼啓蒙班;哥大的幼幼啓蒙班時間跟我們幼稚園時間搭配得不錯,每週兩次,每次一小時,很明顯是問醬油的成分居多,不過多少可以讓阿麵接觸一些英文環境,也是值得去試試,撥了電話,就馬上去試上啦~

果然是補習班來著,一層樓密密麻麻地塞了十一間教室,每間教室都有不同年齡的小朋友在學習不同階段的英文,偷瞄一下某間傳來外師流利英文的教室,裡面坐著的盡是國小高年級的學生,小小年紀就有如此聽力,讓我對哥大的印象不錯;我們參加的幼幼班,每一班都有一個外師、一個中師,另外還有個行政老師跟家長聯絡,算是頗完善的教師網絡,行政老師跟我略略介紹之後,就帶著阿麵進去上課了。

在這一個小時中,老師先用圖卡介紹浴廁主題單字(今天是Soap、Toilet、Toilet Paper、Sink、Shower),然後用遊戲的方式加強小朋友的印象(用鎚子鎚啦、記憶翻翻卡啦...),我在外頭若有似無地旁聽,覺得好像只有著重在單字的介紹,並沒有引入句子,這樣老木覺得有點可惜,跟看Disney有什麼不同,不過似乎有同儕一起學習的確有加分的效果,回來的路上,麵仔不斷地跟我重覆"Toilet Paper",不過回家問他,全都忘光光了:P。

無用置疑的,幼幼班的老師,不論中師還是外師,都非常熱情有耐心。
DSC09699.JPG  

老師問阿麵哪一個是sink?
DSC09700.JPG  

麵仔很用力地搥了sink一下,很粗獷的,因為他穿了這麼帥的一雙雨靴。
DSC09701.JPG  

開心地跟老師High Five!你看看~明明就是上得很開心,開心到連格子小內褲都露出來了:P。
DSC09704.JPG  

介紹完單字之後,老師便拿起大大的繪本說起故事,這一節我很愛,畢竟外國老師的腔調,是老木我望塵莫及的,而且愛聽故事的麵麵,從頭到尾都很投入,我想他也很喜歡。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小豬去野餐。
DSC09709.JPG  

接著老師陪著小朋友塗鴉著色,我不知道為什麼哥大的老師認定小朋友“愛”塗鴉,連之後自然發音課程的獎勵,也是塗鴉本帶回家?But Anyway,這是一個方法可以讓老師和小朋友自然的互動,所以也不錯啦~

麵麵依舊挑了他最愛的綠色,不過,浴廁裡有什麼東西是綠色的呀?
DSC09715.JPG  

最後老師會帶上一點自然發音,拿出蒙氏英文特有的砂紙卡,教小朋友自然發音,這節王阿麵可得意了,完全就是問到他最近最拿手的項目,看到w就直接說wo,water,然後得意地回到座位,我完全在他身上看到他老木的影子...(真的嗎?我真的有那麼妙麗嗎?沒有吧?)

你看老師有多麼驚訝:P~
DSC09716.JPG  

而且在哥大,還有圖書館讓小朋友借書回家,這樣可以讓我在家裡復習今天老師上課的繪本,更重要的...讓老木不會見書就買,跌到深不見底的書坑:P。

硬是要給人家借一本書回家,為了這本書,老木也只能順水推舟報名上課啦。
DSC09724.JPG  

這樣一堂課上下來,老木心裡有個底,的確是問豆油的成分居多,不過綜合地來看(交通、上課時間、學費、師資),這可能是目前最適合我們的,呣...補習班,好吧,就補習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