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經過了四個月,總算整個人比較上了軌道,本來一看到砂糖就會退避三舍的我,突然又開始可以享受甜食的美好,對於害怕的蔥和蒜,如果只有一點點外加不要有人告訴我,似乎也勉強可以忍受;不再那麼嗜睡,不會三四點就想回家躺平,工作時間可以慢慢拉長到五點。果然懷孕中期的三個月,是孕媽咪的愉快假期啊~

不過在前一陣子我還七葷八素的時候,不知是基於懶惰還是真想回歸家庭,已經昭告天下日後我要回家帶小孩;我可以看得出來,當我宣布這個消息時,惟德和惟德的爸媽都鬆了一口氣,當然,若非得已,誰會想要小孩給保母帶呢?保母可能跑出去買菜,把寶寶丟在家裡、可能家裡有不夠端正的大人欺負寶寶、可能寶寶一吵就給他看電視甚至吃安眠藥...這是我的心肝耶,好吧,保母這個選擇KO。但如果是半日托或居家保母呢?我到底有沒有機會能夠在夾縫中,耕耘我的事業呢?

說到我的事業,這也是活該被大家不看好的情況:博士班念了八年才畢業,對於研究很難全力以赴,總是計畫著下一趟旅行,不然就是寫著上一次旅行的遊記,熱愛呼朋引伴到處玩耍,還學過佛朗明哥、跑去練鋼琴—不過,難道這不是人生嗎?唸博士班一定得要悶著頭唸才算認真?我看我親愛的學弟的確是悶著頭念,不過他今年也是邁入第七年了。兼顧生活,八年,悶著頭唸,六年半;你要告訴我說:「你不是這塊料!」說老實話,也不太能說服我。There must be something wrong!!

好吧,就算就算我是做研究的料好了,學術這條路真不是人走的。助理教授到正教授歷經多少血淚辛酸、需要多少專注努力,我是看著j我老闆一步一腳印這樣走來;不過所有的事業不都是這樣嗎?把一個孩子從嬰兒拉拔到長大立業,想起來也是很艱鉅啊,所以表示想事情不能這樣想,沒有人想到養孩子是如此巨大的任務,就不養孩子的吧?是不是該迎上去奮力搏鬥?像看到冷水坑的坡一樣呢?

結論依舊是沒有,不過有個心得:

人生中總是會遇到許多「過渡時期」,如同懷孕的前三個月一般,頭昏腦脹,欲振乏力,不過過渡時期總是會過去,像是現在重拾活力的我,不再覺得朝九晚五是mission impossible;小孩從出生到上幼稚園,算不算是個過渡時期呢?小孩之後總是會規律的上學,如果為了這幾年的過渡時期,而決定放棄事業,我會不會後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