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8_咪咪爬
在天龍寺裡快樂地爬着的咪咪醬,完全看不出來有發燒的樣子~

喔~哈雷路亞!早上起來,郭莉莉的脖子不痛了,咪咪醬雖然還有點發燒,但是精神看起來頗佳,所以我們可以依照原定計劃,往嵐山前進;為什麼“今天”會這麼想要去嵐山呢?因為老杯特別訂了此行第一頓的懷石料理,卡都已經刷下去了,如果放棄,真的心會滴血啊...

電車伴著櫻花緩緩駛進車站,這是嵐山的第一個美景。
0408_嵐電

嵐電嵐山站此回增加了「友禪光之迴廊」,一根一根柱子包著不同顏色圖案的友禪,既傳統又有創意。
0408_超人戰隊
 

孩子們很自然地在裡面鑽着跑得不亦樂乎。
0408_小屁孩繞柱子

出了車站,難得地碰到一位藝妓打扮的女生,坐在人力車上,大方地讓大家拍照,這樣就對了嘛~
0408_嵐山大街

神奇的動作很慢的我們,居然到嵐山的時候已經差不多是中午用餐時刻,大街上稍微晃一晃,就前往懷石料裡的地點--嵐月。

保津川上的小扁舟,嵐山美麗的山色,我錯了,京都的嵐山跟台北的烏來有很大的一段距離....
0408_對岸櫻花

嵐月是每次到嵐山渡月橋旁散步時都會注意到的餐廳,庭院深深,光從大門看起來就覺得遙不可及,想不到今天居然可以大搖大擺地走進去,這都多虧中午有比較便宜的懷石料理,6000日圓便可以一窺究竟,我們既興奮又好奇,但還是要有點矜持地,推著兩台娃娃車,帶著三個娃兒,浩浩蕩蕩地走進嵐月。

要不是事先有訂位,要不是知道吃一頓飯的價錢,誰敢走進去這種門?
0408_嵐月大門

一走進嵐月,矜持就不見了:P,看到門口一株美麗的櫻花,大家就又是「哇」又是拍照,等到服務生把我們帶到專屬的包廂,笑得更是開心:好大的一個房間讓我們獨享,透過落地的玻璃窗望向庭院,滿開的枝垂櫻枝條隨風搖曳,我們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這真是太夢幻了!

在這麼美好的地方用餐,連調皮的小屁孩也都自動有氣質了起來。
0408_嵐月內

我們為了這頓懷石,做足了準備,帶了畫畫筆、帶了iPad、帶了咪咪醬的餐椅、帶了餅乾,結果小孩居然不用太費心的,超級乖~讓我們難得的好好地享受了這頓飯。

嵐月還有提供小孩的懷石料理喔~阿麵和Ian都紛紛出現了他們「好吃的表情」。
0408_兒童懷石

懷石就是懷石,每道菜的擺盤都像是一幅畫,有時候一些葉子,有時候一小枝櫻花,心機地擺放,萬千風景,食物都做得小巧精緻,好像只有最美麗的手用最優雅的姿勢拿著筷子,才可以把它夾起;食材新鮮沒話講,其中簡單的烤鮭魚,表面烤得香酥,一咬下去,魚肉香嫩多汁,被熱激發的魚油香氣四溢,這一頓吃下來,不只是吃表面功夫,還真的是真材實料。

好喜歡懷石料理這種精心佈置每一道菜的用心,器皿的使用、食物的擺放都充滿了藝術。
0408_大人懷石

離開了嵐月,渡月橋對面的嵐山公園櫻花開得正美,滿開的吉野櫻不說,有一株矮矮的粉紅枝垂櫻,讓我們壓了好多下的快門,果然烏來的櫻花達人老林說得對,最美的櫻花要在離地一公尺的地方就開始分枝,這樣開出來的櫻花才方便拍照:P。

第一次被對岸的櫻花吸引得走過渡月橋去。
0408_渡月橋

嵐山公園遊客如織,盛開的櫻花完全沒叫我們失望。
0408_嵐山公園

天龍寺是一定要去的,天龍寺是我最愛的寺院,最愛坐在曹源庭前的禢禢米迴廊、曬着暖暖的太陽,走看了這麼多的寺院,好像只有天龍寺對於民眾是這麼友善,咪咪醬在禢禢米上愉快地滾來爬去,雖然少了一點莊嚴,但是卻深深地收服了我們的心。

原來入口處的美麗木造建築是「庫里」,本來是掌管寺務和廚房的地方,上面那個小屋頂,是廚房的煙囪耶!
0408_天龍寺

這張與達摩合照圖還真有戲~
0408_達摩

兄妹倆抱在一起曬太陽,有一個這麼愛妹妹的兒子,真是老杯老木修來的福氣。
0408_兄妹

曬太陽的時候,有一個美少女穿著華麗的衣裳外拍,衣料奇美、氣質絕佳,我們真是幸運~
0408_曹元池
 

我們沒有在這間大禢禢米室裡「轉憩」,我們只是把小孩放生在裡面,這樣可以嗎?
0408_褟褟米

兩個小子今天超可愛!
0408_方丈

從一個人輕鬆自在地走過這個迴廊,到現在揹一個牽一個走過這個迴廊,時光流轉,我也已經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媽。
0408_麵媽走廊

倒是這個老杯,永遠是童心不泯。
0408_單手拖咪

曬夠了太陽、歇夠了腿,便準備入園參觀天龍寺的庭園,曹源池依舊從不同的角度都好看,這次總算讓我看到了那棵大大的枝垂櫻開著花,還有一旁百花苑裡的繁花似錦,讓此行的花名冊更添好多筆。

天龍寺庭園裡潺潺的小溪流。
0408_造景大堰川

鮮黃的連翹花、粉紫的小杜鵑,讓我們的眼裡不再只有櫻花。
0408_百花園

百花苑果然名符其實,走進這裡可以真切地感受到春天來了~
0408_百花園特寫

走出天龍寺北門,已近傍晚,決定到竹林走一圈,逛個野宮神社就回準備回家;想當年,我和老杯騎著電動腳踏車,整個嵐山逛一圈,幾乎每個寺院都進去拜觀,甚至還騎到最遠的大鳥居,這回帶著小屁孩,竟然才看了兩個寺院!?有沒有差這麼大...

到嵐山,寺廟可以少逛幾個,但是這竹林一定要來走走。
0408_竹林

看我們有沒有像竹子一樣修長呀?
0408_假裝竹林

認真地在野宮神社替某人求一個子授御守。
0408_野宮神社

這個晚上,老杯先回家開會,留我們自個兒在嵐山覓食;選了一家不甚好吃的「嵐山烏龍麵」,炸蝦天婦羅還有些奇異的味道,還好回家前在車站買了好吃的瑞士卷Arinco “當季限定櫻花口味”,稍稍彌補了今晚味蕾的遺憾。

夜晚打燈的友禪光之迴廊更加迷人,晚安,嵐山,我們下回見~
0408_夜間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