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277502
怎麼甩都甩不掉的爛泥巴,是這次露營最深刻的印象。

編織著對於桐花和螢火蟲的五月美夢,我們開著車來到了新竹峨眉的雲雀山莊,雲雀山莊位在峨眉的十二寮休閒農業區裡面,是個著名的老營地,而十二寮休閒農業區近來轉型觀光農業,圍繞著十二寮大埤進駐了許多特色小點,附近也規劃了桐花及賞螢步道,整個村落就是慎重其事地迎接五月的到來。

環着峨眉湖,在一路上都能看到天恩院笑嘻嘻的彌勒佛下,我們駛進了雲雀山莊。

雲雀山莊果然是經營了很久的露營地,密密麻麻的營位,一走進去還真有進入迷宮的感覺,營地主人規劃了24個有棚營位分散在大大小小近十個個棚架中,每個棚架旁又停滿了車子,所以不要說有view了,基本上視覺方面不是很美麗;而我們的草地營位在入口處的另一邊,狹長得十分特別,差不多就像是一條有錢人家宅邸的柏樹道,搭了SP Dome之後,大約只剩下一公尺可以通行,而這樣的狹長草地營位有三區,所幸這天只有我們搭在中間這一區,不然應該會覺得很擠。

狹長的草地上搭建了家園,只剩下窄窄的通道可以讓孩子奔跑,一不注意還會絆到營繩@@。
搭帳篷

老闆在營地的中間蓋了浴廁區,據探子回報,在男生那邊,吸了很多尿尿的水泥,會在洗澡時散發濃烈的阿摩尼亞。
浴廁

氣象預報有點不妙,不過我們沒想到會這~麼不妙!說好的30%降雨機率,在紮營時的一聲響雷,瞬化為不留情的大雷雨,而說好的草地也立馬翻臉變成泥巴坑,每走一步都是「吧唧吧唧」,還伴隨著泥漿不斷地擠進我的Crocs鞋裡,稍不留情就跌個狗吃屎,成了不折不扣的泥人;三不五十經過鄰居的遮雨棚,裡面的水泥,又堅硬、又乾燥,看著他們乾淨的鞋子、乾淨的腳、乾淨的衣服,突然有一種說不出的羨慕感。

這是露營以來,被水扁得最慘烈的一次。
下大雨

天幕下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沒地方可以玩耍的孩子們只能待在天幕下,踡在椅子上,小大人似的聊着天,雨勢稍減,到處泥濘也不知道玩什麼,只好拿著塑膠劍砍帳篷orz...;大人們下雨還可以下午茶閒嗑牙,小孩子下雨還挺可憐的,或許應該要來設計一下雨天玩耍備案。

小朋友在天幕下吃夠了蛋塔,就拿著刀去砍精靈國王皇后的白色城堡了...左下圖是我們家新入荷的蘋果箱,取代部分的RV桶還挺好看的。
小孩下雨天

不斷入侵的小黑蚊大軍昭告我們---夏天來了!去年秋天才開始露營的我們,終於知道了小黑蚊有多恐怖,老杯全身上下塗滿防蚊液,就漏了腳踝,結果被小黑蚊攻擊,連癢了兩個禮拜,隨身都要帶止癢藥水;嚇得不得了的老木,沒事就給咪咪醬補擦防蚊液,還在四周灑滿了明星花露水,還好算是全身而退;不只小黑蚊,康寶家的爸爸搭營搭一半,居然脖子上爬來了螞蝗,蔡蔡子家的爸爸也被螞蟻咬了一口,嗚哇~我好想念沒有蟲的冬天呀~

這次老木可是準備了秘密武器要來對付小黑蚊...
P4267176

噹啷!就是眠床專用的蒙古包蚊帳,放在彩墊上把咪咪醬罩起來,真的可以擋小黑蚊耶!
P4267178

這個不斷被水扁的星期六,還好晚上有大夥兒準備的美食稍稍安慰了一下心靈,滷味、蛋塔、滷肉飯,牛排、鮮蝦、烤豬腳,這就是露營苦中作樂的真諦呀~

每次這個畫面總是讓我心動不已。
P4267339

康寶這次大手筆地準備了大肥蝦和牛排,大家吃得好爽呀!
準備晚餐

有一個爸爸哀怨地說:「怎麼在家裡都沒看過這些菜...?」
P4267325

飯後麵嬤帶來了大西瓜,就由西瓜達人阿國示範如何用小水果刀來殺西瓜。
切西瓜

腳髒成這樣還這麼開心,這是我的龜毛麵嗎?
腳很髒

下了一下午的雨,本來以為已經跟螢火蟲無緣了,居然晚餐後老闆熱情地要帶我們去看螢火蟲!於是我們用紅色的玻璃紙包好了手電筒,順著老闆的指示走出了雲雀山莊、繞過了生態池、經過了十二寮大埤、看到了大埤裡的黃色小鴨,來到了十二寮的「螢光巷」。

頭燈手電筒包好了紅色玻璃紙,我們去看螢火蟲嚕~(請自行尋找本圖亮點)
P4267410

螢光巷這名字取得好!走進螢光巷裡,就看到閃閃的螢火蟲,孩子們興奮極了,好像每一次看到螢火蟲都是第一次看到似的,總是那麼的開心;可能是因為下午下雨的關係,螢光巷裡的螢火蟲並沒有到很壯觀的程度,不過可以看得出來有在用心的復育,可能時機對了,也可以看到讓人驚嘆的美景。

回到營地準備洗小孩就寢,P家帳篷傳來一陣騷動....居然有個大蟻穴就在他們家帳篷的下方!?而且不是普通的螞蟻噢,是跟五元硬幣差不多大的「蛇蟻」,據說被咬上一口,會痛個三天!蔡蔡子媽馬上當機立斷招來老闆,老闆也蠻阿沙力地用不錯的價錢讓P家搬到小木屋的通舖,媽呀~怎麼夏天露營這麼多眉角呀...

嘖嘖...跟五元硬幣一樣大的蛇蟻,還有大大的螯,真的是救人噢...
IMG_3762

到處都是泥巴,真的懶得洗澡,反正洗完走進帳篷又是滿腳泥,大概洗了腳之後就進帳篷侍寢了;小孩睡了,聽著帳外喝著冰涼清酒的歡樂聲,但是門口的爛泥巴實在讓我裹足不前,這真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呀orz...

就是你!讓媽媽沒辦法出去跟大家一起飲酒作樂!
P4277454

好吧...看你這麼可愛,為娘的就不跟你計較了。
P4277456

不過第二天,是老天同情我們前一天太可憐了嗎?從一開始的毛毛雨、陰天、最後居然出現了太陽!本來已經沒指望的濕嗒嗒的帳篷,竟然還可以曬到有點乾~真是太開心了!而且看著小朋友在陽光下,在小小的森林裡玩耍着,奇妙的,前一天的不爽快似乎都煙消雲散,這時候似乎也能好好地欣賞雲雀山莊草地營位的美,的確是蠻美的,草地似乎也蠻綠的,尤其當陽光照進柏樹林裡的草地時,更是有一種身在綠色隧道裡的錯覺,天氣的影響真的好大呀!下雨時讓人難以忍受的地方,放晴了卻是這麼迷人。

早餐有Amanda阿姨自製的手工草莓醬,不能吃果醬的咪咪醬,只好怒啃白土司!
早餐

吃完早餐,準備了戳戳樂的蛋蛋媽馬上被小屁孩包圍。
P4277496
 

其實雲雀山莊這兩排樹是挺美的....
P4277514

收完帳,大家都無心一起吃中飯,只想回家好好地洗掉身上、帳篷上的爛泥巴,我們家經過南庄要上二高前,居然看到了一家排了好多人的“斗煥坪水餃店”,水餃店可以有這麼多人?不下去吃吃怎麼對得起自己,停車的時候還赫然發現,附近的斗煥坪小學是水餃店的特約停車場!這真是太驚人了~

這水餃館的人從裡面滿到外面,真是太驚人了!
水餃

一邊排隊一邊上網查查這家水餃店的來歷,想不到水餃店裡的水餃居然是地雷,大家慕名而來的是它的蔥油餅還有炒滷味「雜不囉唆」,所以我們不囉唆地點了一盤「雜不囉唆」,幾樣快炒,當然,還有蔥油餅,順便點點水餃,看看是怎生個地雷。

蔥油餅果然好吃!他們家蔥油餅是用炸的,炸的工夫了得,相當酥脆但是極不油膩,連放冷了,也沒有油膩感,怪不得遠近馳名;「雜不囉唆」算是新奇好吃,不過稍嫌油膩;其餘的我最愛「蛋炒麵」,一邊吃,一邊跟同桌的我老木說:「有媽媽的味道耶~媽你什麼時候也再做一下這一道?」;至於水餃,的確算是個雷,很像是機器包出來的,水餃皮像麵疙瘩,而且是煮太久的麵疙瘩,水餃店裡的水餃做成這樣,也算是一絕啦~

看麵麵的表情就知道...唔麥啦!
蔥油餅

沒吃到蔥油餅,只能吃白飯也這麼開心!
IMG_3910

想想我們這次的露營算是挺慘的,沒有桐花、沒什麼螢火蟲、只有踩不完的爛泥巴、趕不完的小黑蚊,不過我們還是充滿了信心地期待着下一次的露營,為什麼呢?因為真的,”每一次“露營都”不一樣“,大自然帶給我們的都是全新的體驗,不管是好是壞,或許,這就是讓我們一露再露的原因。

繼上次卡蘿家的車在勝櫻無法發動後,這次換我們家的大S在爛泥中卡輪,你說露營有沒有好玩?
IMG_3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