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61
週末到熱門營區露營,真是帳帳相連到天邊啊~

站在這個滿是帳篷的山坡,我突然有點搞不清楚露營對我來說是什麼,週六一早昏頭轉向、烏烟瘴氣地打包大小細軟,灰頭土臉地把小孩趕上車,短則兩小時長則三四小時的跋涉,才能把一家大小搬到野外,結果,搬到一個比在家裡還擁擠的地方,運氣再差一點,還會碰到沒事大小聲、愛唱卡拉OK的鄰居。

現在露營實在是太夯了,熱門營地在週末根本是一位難求,而真的認真地訂到了,又必須面臨品質低落的下場:帳篷一頂連接著一頂,旁邊就緊緊地停放著車子,連在都市裡都不見得有跟車子這麼親密的距離,孩子們不是在樹林裡、草地上奔跑,而是在帳篷和車輛之間穿梭,這是什麼鳥呀?難道真的得砸重金包場,才能讓徜徉戶外的露營夢圓滿嗎?

以上滿滿兩段的抱怨,很明顯地知道這次我們來到了非常熱門的五星級營地,四月訂八月的營位夠熱門了吧?這就是露友們口耳相傳頗負盛名的紅薔薇。

紅薔薇依山坡而建,分為一塊一塊大小不一的營位,像梯田一般的配置,即便搭滿了帳篷,後面的帳篷也絕對不會被前面的帳篷遮擋了視線,算是非常聰明的設計;而五星級也不是傳假的,乾濕分離的衛浴,熱水洗起來又熱又強,連廁所都還有親子馬桶,對於小小孩的用心,讓人感動;更厲害的,衛浴區24小時都噴灑着水霧,所以完全都沒有飛蛾的出沒,這對於這一陣子看飛蛾壁紙看到見怪不怪的我們,倒是令人清爽得愉快;另外,垃圾都清楚地分類,營區大清早還沒退帳,就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到處在打掃,所以在環境清潔這一塊,非常努力。

除了有小馬桶,紅薔薇還有很多孩子愛的沙坑、盪鞦韆,輪胎做的盪鞦韆,可以讓麵麵沒事就黏在上面,這次還學會站著盪!讓老杯老木都非常驚訝。

沙坑旁就是洗手槽,這簡直就是孩子的天堂~(不過沙坑區還有個營位是在演哪一齣?)
挖沙

紅薔薇用心地規劃了很多孩子的遊戲設施,所以老實說,雖然大人們因為“人和”弄得不太愉快,孩子們玩得真的十分開心!如果是非假日造訪紅薔薇,絕對是百分百的好營地。
P8091867

可惜就是人多了點,而且營位的規劃過於擁擠,看得出來本來只有安排三頂帳篷的營區,在奇怪的地方又被安上了一個位子,大概是老闆娘太希望跟更多朋友分享這塊營地吧...營地的草也是有點過長,長到小朋友腿肚的雜草,難免讓他們卻步,空間都已經太小,還浪費了方寸長草,真是可惜。

我們“被”安排到蝴蝶CD區,八帳的空間想不到對於我們六帳卻也只是剛好,D區搭了四帳,剩下兩帳搭在C區,空下位子,空下位子給誰呢?就是給今天的主角---嘉隆巨型天幕!這頂天幕是Leo家新添購的神器,大得令人瞠目結舌,大得令人拍案叫絕,大概可以放個四頂Amenity Dome在裡面沒有問題,而這一天,就是我們奢侈的活動空間:可以放一個長長的桌子讓大人吃飯聊天,還可以另外放一個大方桌,專門放小孩,實在是讓人太愉快了~

可以看得出來,雖然已經努力地規劃了停車的位子、公共的空間,蝴蝶C、D區對於我們六家來說,空間還是有點狹促;如果D區四頂帳篷前,還要再搭上客廳帳,那就真的是密不透風了...
營位

巨型天幕才剛搭好,突然轟隆一聲,下起了大雨!雨點又大又急,驅趕著玩著沙的孩子衝回營區;這雨,只消在外頭站個三秒,肯定全身上下沒有一塊乾的地方,這雨,也很快地在我們的tp670外漫出一個小池塘,眼看著我們晚上就要睡在水裡了,還好老杯和小米他爹冒著大雨在帳篷旁挖水溝把水導走,三不五時還會被大天幕水線引下來的水扁(注意,是巨型天幕喔!),這大概是我這一年露營以來,碰到最慘烈的畫面了~幸好搏性命挖出來的溝渠,盡職地發揮了排水的功能,我們的帳篷才免了淹水的命運。

平平是下雨天,老杯苦情當人肉水線,小子玩水玩得不亦樂乎!
father and son

看官們可能想問,不是有棧板嗎?為什麼水會淹到高得超過棧板呢?答案是---我們tp670的前後搭反了orz...所以客廳部分在棧板,睡帳部分則放在碎石地,本來還沾沾自喜,可以把彩色地墊鋪在棧板客廳,孩子們不會被碎石扎疼了,結果果然人算不如天算哪~

這裡為這兩位治水的大禹,致上最高的敬意!
大禹治水

老杯在帳外淋雨挖水溝,小子倒是舒舒服服地躲到帳篷裡跟妹妹玩。
IMG_0518

山區的午後雷陣雨,不但下得大,而且還下得挺久,好不容易終於停了,才得以拿出我們的下午茶開始享用,美味的阿段蛋糕,稍稍地撫慰我們這一天營位喬不攏、被大雨海扁的鬱卒,露營露這麼久,還第一次碰到訂AB變CD的鳥事,雖然老闆娘也很倒楣、也非常有誠意地解決問題,但心情總是有一點不美麗,希望這種繳了訂金卻沒辦法被保障的狗屁倒灶事,再也不要發生了。

雨終於停了!總算可以真正的悠閒一下,可以看出我們的巨大天幕真的十分巨大。
P8091877

美味的阿段蛋糕來慶祝爸爸節,本圖為“小P的三子人生”模擬圖。
IMG_0544

雨停了,老闆娘養的貓也出來散步透透氣。
IMG_0528

只是說剛才的沙坑,現在變成活脫脫的泥水坑。
P8091872

時間差不多,大家也開始準備晚餐。
準備晚餐

夜晚,雲開了,月亮亮得像顆大大的路燈,星星,也一點一點地探出頭來,吃完了晚餐,小孩洗洗睡了,又是大人的開心時間;雖然這次忘了帶咪醬的餐椅,老杯老木被整得很慘,不過值得放鞭炮的是,咪醬終於可以一覺天亮,老木不用聊天聊得正爽就會被召回寢宮,想不到這樣一聊就聊到半夜一點,鄰居都跑來抗議提醒了,大家才心滿意足地回帳睡覺。

這天小孩自己湊一桌,同儕效應自己吃飯,大人輕鬆不少。
P8091891

吃完飯還開始輪流講故事給大家聽,是說我們快要出運了嗎?
P8091894

在山上,真是太~好~睡~啦!微涼的氣溫,配上這次特別帶上來的羽絨被,溫度剛剛好,天然的涼爽,是冷氣房裡不能比的,老老少少一夜好眠,早晨起來,神清氣爽。

一掃前一天的陰雨,這天大早,老天給了個艷陽天,我們在巨大天幕的庇蔭之下,涼快地用着早餐,而且用完早餐要收帳時,也可以在巨大天幕的陰影下收拾細軟!看著街坊鄰居頂著赤炎炎的日頭,汗如雨下地拔營,心裡不禁又歌頌起這頂超大的天幕,昨天擋大雨,今天遮大太陽,跟很多天幕接起來是完全不同等級,巨大天幕下的空曠和自在,這次我總算是體驗到了!

快樂的早餐時間~
早餐

大人們在巨大天幕下開心,當然也捨不得寶貝們在日頭下玩砂,立馬把27秒帳扛到沙坑,完全就是五星級的玩沙待遇,涼爽、沒太陽,旁邊還有水龍頭可以裝水,莫怪從早餐過後,小孩都乖乖不吭聲地沒來找大人麻煩:P。

除了五星級的玩沙場所外,老杯還派了洗車的工作給小屁孩,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早餐後

這天的午餐,我們就直接在紅薔薇景觀餐廳解決了,乍看菜單會覺得有點昂貴,一套雞排套餐要價450大圓,不過有麵包、有湯、有沙拉,餐後的飲料是菜單上任選,甜點也沒敷衍,更別說主菜雞排煞是美味(據勇敢再大熱天點火鍋的P家夫妻回報,那個馬告養生火鍋湯,真是人間美味啊~),所以整體說起來,算是CP值頗高;而且對我們這群收帳收得頭昏眼花的露客來說,能夠就近地吃頓飽,還可以喝個飲料歇口氣,休息足夠後再開車回家,這安排真是太讚啦!

其實紅薔薇是從景觀餐廳開始做起來的。
P8101951

俯瞰整個營地的兩層餐廳建築,裡外都佈置得美侖美奐,怪不得有很多遊客專門上來看風景吃飯,那這樣在這邊露營沒上來吃飯,不就可惜了嗎?
P8101954

一樓的裝潢非常別緻,不過因為我們人數眾多,所以被安排到樓上。
兄弟與熊

二樓雖然沒有一樓佈置得精彩,不過半露天可以看風景,也算不錯。
IMG_0573

不知道別的餐怎麼樣,這個烤雞腿餐我很滿意!(謎之音:其實這隻是老杯的豬腳...)
P8101979

繼這兩次造訪了兩家有名的五星級營地後,有了小小的心得:五星級之所以是五星級,多半是因為其衛浴、洗手槽、電源,也因為五星級名聲響亮,所以人滿為患,既然我們對於衛浴不是那麼要求,反倒希望有夠大的空間讓自己遠離塵囂圖個清淨,決定日後訂營位反其道而行,越沒名聲的越好,郊外這麼大,幹嘛大家都跑到同一塊地露營啦~

夥伴們,讓我們來開發新營地吧!(你看看~這個天幕真的很大吧!)
10467011_10201505811285980_6186673329941155668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