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20
這是莉莉家前往地鐵站的路,我想接下來,我會常常看到我兒子在前面嚕的背影。

今天是個充滿挑戰的一天,那就是,我這個老木要脫離乾媽的羽翼,帶著兩個小孩坐地鐵到市中心跟老同學見面;想到要這樣做,真是又興奮又害怕,第一次自己坐地鐵就是帶著兩個毛頭,會不會玩太大?

不過還是咬着牙上了,第一個考驗就是“很障礙”的地鐵站,沒有手扶梯、沒有電梯,是要怎麼能夠到達電車門口?我把咪咪醬背上,背好了隨身包、媽媽包,折好了推車,於是左手拿了我的推車(還好它叫Stick One),右手拿了麵的Scooter,以神力女超人的姿態,帶著麵麵就是往前衝,連我自己都好佩服自己~

好不容易上了車,連忙招呼麵麵坐位子,想不到一向嬌嫩的麵,硬是把推車旁的位子讓給媽媽坐,自己坐到對面去!我真的感動到快要哭出來,我兒子第一次自動自發體貼別人、為別人著想,沒辦法靠爸的時候,突然成熟長大了。

好不容易爬到London Bridge,怕把我們母子三人搞丟的老木,還戰戰兢兢地拍下地圖怕迷路。
to london bridge

一出車站就是倫敦最高樓碎片大廈,據說可以去上面的Pub,點杯小酒盡賞倫敦風景,不過小孩不能去...
DSC01749

還湊巧碰到摩托車遊行,有些古董車還真有看頭~
DSC01770

看到老同學的喜悅,讓一路找路看地圖的擔驚受怕煙消雲散,我們到泰唔士河畔的美式餐廳,大啖烤雞翅,二十年的生活分享當配菜,和着冒著泡泡的可樂一起下肚;年輕時候的朋友很神奇,似乎稍一晃神,就重疊了當年穿著制服的模樣,這麼久沒見,聊着雖然不同的領域,卻好像跟以前一樣的熟悉,講話的神情一點沒變,繞了大半個地球的重逢,撿回兩個老朋友,只能說這機票錢真是划算。

這家在河畔的Nando's據說是連鎖店,烤雞翅超級好吃,還有可樂和冰淇淋無限放題,大推!
friends

把小孩從畫面中抽開,我們跟高中時候差不多嘛~
DSC01788

今天的倫敦天氣只能說爆好!風和日麗,讓誤穿了毛衣的老木我差點沒中暑orz...週末的河岸擠滿了出來蹓躂的人潮,和我們一樣享受着這悠閒的風光;三年前走過的河畔改變不少,多了一些建築,天邊也多了一棟倫敦號稱最高的高樓,真有衝動回家挖那時候的照片出來,再重新溫習一遍。

吃飽飯後沿著千禧橋去看看聖保羅大教堂。
DSC01813

還有很多很有特色的街頭藝人,小伙子看得非常開心。
DSC01839

假日的河畔活動多元又豐富,一整個橋下的二手書攤,又更添人文氣氛了。
river bank

草地上的人們或坐或躺,真想湊上去參一腳~
DSC01848

咪咪醬乖乖地坐在推車上,沿路有小姐姐餵食餅乾,麵仔滑Scooter的技術越來越好,好到快要忘記怎麼用兩隻腳走路:P;河岸的街頭藝術表演,讓這長長的散步增添有趣的元素,沿路好多大草皮上或坐或躺、晒着大太陽的人們,讓我認真地盤算是不是有機會再來這裡野餐一下,一邊聊天一散步,想不到這樣沒行程的行程,也能讓消耗天光,好快,已經傍晚了。

好喜歡這張哥哥回頭看妹妹的感覺。
DSC01876

這是偷吃被抓到的表情嗎:P?
DSC01892

吃個餅乾Pose有沒有這麼多?
DSC01899

看到很多厲害哥哥的特技表演,以為自己也能飛的麵仔不慎落地,獲得冰淇淋一枚。
DSC01982

本來要長征霍夫曼河馬展的母子三人,因為妹妹昏倒、哥哥崩潰、媽媽只能背着妹妹推著哥哥(還有哥哥的scooter)的悲壯情形下,只能忍痛跟好同學揮手告別;還好今天前進的路線都是Julibee Line,從分別的Waterloo就可以搭地鐵直達Swiss Cottage,乾媽心疼地衝到車站來接我們,回到家又是麵包又是茶,還有超好吃的印度料理,這真是辛苦了一天最好的獎賞啊~

耶~今天的挑戰。成功!(可以看到後頭的哥哥已經累到形容枯槁了:P~)
DSC02016

當老木正在品嘗又Q又滋味帶勁的印度烤餅時,突然「碰!」「嗚啊~~~~」有一個很笨的小孩,自己鑽到紙箱中,一個重心不穩直接仆街,如果直接仆倒地上還算運氣好,偏偏撞上一個堅硬的小木桌,哇~額頭上冒出個跟鼻子一樣大的包包,還害不小心噗哧笑出聲的Ian被他老木狠狠地臭罵一頓(喔~Ian,我真的很同情你,我相信真的很好笑....);繼今天下午在河岸從Scooter莫名其妙飛摔側身落地後,這是第二發重重的一摔,孩子,媽媽相信你今天真的特別倒霉,我們快去睡吧~

有時候就是會特別衰尾,快快洗洗睡了,明天就可以看到爸爸囉~!
DSC0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