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2 
標題是有點聳動,不過能夠從山上不落地下來算是名符其實吧?

隔天醒來眼睛張開,動動我的雙腿...ㄟ?居然不痠!?

”ㄟ~老公老公,我的腿不痠了耶?!“

”躺著動是一回事...”老杯說,意思就是站起來走是另一回事囉?

不甘心地決定起床...“哇!真的不痠耶!”莫非是昨天老杯放得那缸足以燙熟我的熱水澡起了作用?立馬把乾爹乾媽挖起來開滑雪會議,被小孩腸胃炎和滑雪痠痛夾擊的乾媽決定留下休息(你確定一打四是休息?),讓我們三人再次上場。

再度出發!
IMG_1206

Ski看起來輕薄,扛起來也真是沈重。
IMG_1211

老杯租到的是全身金黃的雪衣,雖然很像消防員,不過說真格的,還挺好看,一公里外都辨識度十足。
IMG_1215

於是我就坐在纜車上了。

沈甸甸的Ski和Boots不客氣地拉著我的腳往下,坐在沒什麼防護的纜車上在高空上移動,我慶幸聽郭莉莉的話開始得早,不知再過個幾年,還能不能有這樣的勇氣?纜車移動得慢,正好可以好整以暇地欣賞這滿山白茫茫的風景,我心足矣!即便是等下連滾帶爬地下山,能夠看到纜車上的風景,能夠體會到郭莉莉傳述的感覺,那也值得了。

從纜車上看到的風景真的很美!
IMG_1266

有沒有看到我在纜車上??(揮手~)
IMG_1257

順利地下了纜車(你以為每次都能順利嗎?剛剛我就看到乾爹到站時突然從纜車上消失...),慢慢地嚕到Beginner's Slope,準備要出發囉~

從纜車上下來對於菜鳥而言,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信你可以問我身後的那位。
from lift

在山上可以看到俯瞰整個王子飯店度假村,小小的木屋覆蓋着白雪,是冬天經典的風景。
IMG_1243

出發前先來張小綠人與小金人的合照。
IMG_1246

我懷著Keep A Shape的自信出發,反正再怎樣我就來個A Shape就會停下來啦!這果然是天真白目的初學者,當我發現不是A Shape就能停得下來時,速度已經快到我不知道如何反應,然後一瞬間,我就像卡通裡的人物一般,跟我的裝備們摔成一團,整個人仆在雪上orz...(這裡的orz特別傳神...)

完美的A Shape。
IMG_1228

完美的A Shape也不能阻擋仆街的命運...
IMG_1232

心裡的驚嚇遠大於身體的疼痛,其實摔在雪上一點也不痛,掙扎着立了起來,繼續向前,想不到前面一個大彎道,立馬又讓我摔了一次,阿娘喂~莫非真的讓我要連滾帶爬地下山吧?

我終於知道了,滑雪真的是很XXX的運動(不知如何形容,所以留白),像是站在一個高速前進的輸送帶上,然後還沒有扶手,你唯一能倚賴的只有自己的平衡感,路上任何一個小狀況都能被雪還有Ski放大,沒有摩擦力的雪讓小小的坡度更滑,長長的Ski讓小小的坑洞更顛,這下用文字寫下來,我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勇氣讓我再坐上滑雪纜車第二次。

而且不止兩次,總共六次。

第二次,我在速度快到我又快要仆街時,用上乾爹送給我的“坐下”大法,整個人直接坐下,總不會往前摔了吧;這招好用,即便是在路上坐著難看,但怎樣也比往前仆要好起身。

第三次,我發現如果A Shape剎不住,轉彎的時候轉動我的腰,可以讓速度變得更慢,總算在大彎道時不再失速,也不用使出坐下大法,這一次,順利地滑下山。

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我默默決定,以後我每年都要來滑雪。

其實滑雪是個很能享受孤獨的一種活動,因為不是每個人速度都能一樣,就連坐上滑雪纜車也很難同步化(好啦,簡單講,就是我老公都不等我啦~),當你一個人坐上纜車,一個人登上白靄靄的山頭,一個人拄着雪杖向前,一個人鼓起勇氣往下滑,一個人體會身體一個小小的動作變化產生的影響,經過了這一次,Somehow,我覺得我又更強大了。

能一個人享受這樣的蒼茫與孤獨,雖然被老公放鳥也是很開心。
IMG_1297

沒辦法,誰叫這小金人沒滑幾次就可以咻咻咻了咧...
IMG_1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