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94
這兩隻是來東歐外拍就是了...腦中突然想起張宇和小S的“傻瓜與野丫頭”。

五點,起床。

時差對於旅人來說真是個好東西,不用鬧鐘、無需morning call,眼睛就會自動張開,清醒得不得了。

然後目擊雨點滴滴答答地打在窗戶上,就更醒了....果然沒錯,先前預告了在布拉格只有一天的晴天,還真的只有一天的晴天,sad…還好還有令人振奮的豐盛早餐,一天這樣熱熱鬧鬧地開始真好。

熱鬧豐盛的早餐是一天的活力來源!右下圖不是曬甜蜜,而是一對夫妻搶奪洗水槽的畫面。
breakfast

突然,天窗上多了一小方的藍色天空,立馬包袱款款,小孩整頓整頓,出門。

大早的舊城廣場像樣多了(其實也八點多),沒有密密麻麻的人群,總算可以看到一塊一塊小石子鋪成的地板,屁孩在廣場上追著鴿子也不擔心會撞到人,他們在雙塔教堂前玩著城門城門雞蛋糕,我們著迷地看著這美好的畫面,不能說我們癡傻,帶著孩子辛苦地旅行,就是這些吉光片羽,讓我們一直這樣呆呆地繼續。

“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kids play

透早的舊城廣場是我喜歡的模樣。
DSC00472

此時不來張大合照,更待何時?
DSC_1121

要不然自拍也是絕佳!
DSC00347

再看一眼舊城廣場,出發去查理大橋囉~
DSC00442

看完了機械天文鐘整點的聖人木偶轉轉秀,把握還沒下雨的天氣,前往查理大橋,今天老木依舊挑戰只帶背帶,把推車留在家裡(喔~布拉格這天殺的石頭路,推車出來推車命少半條...),結果昨天嚐到了甜頭的咪醬,走沒幾步路就murmur:“媽媽背背好不好?”得花好多的唇舌,才能讓她的兩隻腳願意走路,時差的調整,讓這小妮子看起來的確很累,好吧~背吧~

觀光客退散後,還給古樸的街道原來的顏色。
DSC00350

沒有人的街道,就是拍照的好景點,我們就這樣悠閒地邊走邊拍。
on the way
 

就這樣手牽手地走到查理大橋。
DSC09870

結果一到就開始吃野餐...是有這麼操勞嗎?
DSC00611

九點多的查理大橋,總算有了些歷史悠然的美,斜斜淡淡的光線讓路面透出淺淺的顏色,我們繼續傳遞着摸了哪個聖人的腳會幸運,摸了哪個聖人的肚子會包生男,麵仔半信半疑地問:“真的嗎?”“真的真的,你摸摸祂的腳,你踢足球會變超厲害喲~”

本來是個帥哥...
DSC00561

怎麼多了個Ian和咪醬就變成猴子樣?至於咪醬,媽媽已經放棄她成為氣質美少女的不切實期待了...
mien at charls bridge

至於這種清麗脫俗的照片,看看就好。
DSC00618

 橫跨伏爾塔瓦河上最古老的查理大橋是雕像博物館,最有名的是打死不肯透漏皇后偷情對象的內波穆克聖約翰雕像,據說只要摸著他被丟到河裡地點的欄杆許願就會有好事發生。on the bridge

真的摸了踢足球就會變厲害嗎,媽媽?
DSC00654

好愛這張的構圖和模特兒,旁邊那隻胳臂誰來幫我PS一下!
DSC_1206

其實今天來查理大橋是有任務的,我們要來尋找十三年前在這裡遇見的版畫家,他說著小貓和布拉格的故事,鮮明的色彩,富有童趣構圖,讓我們一看就愛上,帶了兩隻貓回家,這次還能遇上他嗎?

古味盎然的查理大橋和藝術感十足小攤很合理地完全沒法引起屁孩的興趣,老木眼尖,居然發現橋下竟然有個公園!!而且還不是那種無聊的公園噢,光是溜滑梯就有三座!!二話不說,領隊前往。

前往公園前,先準備好捷克特產圈圈餅,口感外酥內Q,撒上肉桂和糖粉是大人小孩最愛的點心,右下圖郭莉莉和阿班為大家示範甜密的圈圈麵包食用方法。
curly bread

這幾乎可以算是這天最美好的時段,老人們老杯老木們啜著拿鐵、啃着布拉格道地的圈圈麵包、看著孩子們在遊戲場,一個玩具玩過一個玩具,連大人們也拗不過自己的童心,在旋轉咖啡杯上面玩得天旋地轉;可惜河畔大概怕小孩掉到河裡,用隔板密密的圍起,也圍去了河岸美麗的風光,不然這絕對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景觀公園。

在查理大橋橋下居然發現了這麼好玩的公園,真是老天眷顧我們呀....
playground

這位大叔你讓我驚呆了。
DSC00777

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本團四個壯丁通通倒臥在地上!?
what happened

不過是一個小小的旋轉咖啡杯也有這種power!(為什麼台灣的公園沒有這麼好玩的東西呢?)(這張圖光看也暈...)
turn around

本來以為午餐大概是隨便找間餐廳解決了,想不到出發前惡補的布拉格美時派上了用場,在查理橋這一岸康帕島這邊,剛好有一間在台客間名聞遐邇的捷克菜餐廳,距離公園才十多分鐘步程,根本就是為這天的行程設計的~

穿過了鬱鬱蔥蔥的康帕島公園,我們來到了Restaurace Altány Kampa餐廳,用餐客人不多,大概是因為中午的緣故,雖然沒被分配到小水渠旁的座位,獨立的一整區正適合我們一大群人。

越過Certovka小溪就來到康帕島,這小溪小得像水溝,讓人很容易忽略原來自己已經來到了康帕島。
DSC00449

這在布拉格的第一頓餐廳,終於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布拉格人態度很差了”。

不是不理你,只是一直用鼻孔看你;不是勢力眼,只是從第一道菜的冷酷會漸漸變成第十五道菜的比較不冷酷;臉上絕對沒有笑容,僵硬的臉部肌肉線條,會讓人覺得她的臉是不是變臉過縫上去的?至今她那個冷冰冰的態度,比那天的菜還要讓我難忘,好在我在台灣已經打過預防針,反正態度差是布拉格人的特色,就當作是觀光的一部分。

賺到了一天沒有下雨,戶外的用餐空間讓人心情好好。
lunch table

不過菜的確好吃,從孩子的pasta到大人的凱撒沙拉、豬肋排、辣雞翅都可圈可點;尤其那去了骨、厚厚一塊的豬肋排,肥嫩多汁,沾上特製的沾醬,完全彌補了服務生很差的態度。

這是我在布拉格覺得最好吃的一餐!
lunch

結帳之後,果然便宜,每一個大人吃得飽飽才四百多,在台北的Fridays應該是八百到一千的價位....好吧,CP值這麼高,就去被賞臭臉吧:P。

回到查理大橋的路上經過的小廣場有叔叔在弄大泡泡,居然有機會可以自己來一發,孩子們開心極了!
bubble

姊妹情深之小粉圓你想幹嘛?
DSC00824

吃完飯回到了查理大橋,人潮當然地湧現,尋尋覓覓之下,居然瞄到了那掛滿了色彩鮮艷小貓板畫的攤子!十三年過去,他還在!雖然有點惆悵於他的際遇,不過能夠帶回一張新的收集,也是滿心歡喜。

下午的查理大橋人多到很恐怖...
DSC00918

十三年過去還能碰到你,真開心啊!
DSC00933

塔,又看到了塔,查理橋頭有個塔,我家爸爸有個特色,就是遇塔必爬,即便這回身上背了個十幾公斤的咪咪醬,老木也是捨命陪君子(全因為那句:“你這次不爬,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拚了!);塔上的風景果然不俗,居高臨下地看著查理橋上密密麻麻的人群,平靜的河面上緩緩地駛着白色的遊船,不同的角度的確提供了不同的感受。

背着咪醬氣喘吁吁爬上塔頂看到的風景的確值回票價,連塔裡的木頭樁子都很有特色。
on the tower

喜歡從塔上俯瞰市區,一座一座特色各異的屋頂。
DSC00972

回到了市區,又是冰淇淋又是糖果,孩子sugar high到了天堂,老杯們可能神經也接錯了線,居然自願帶屁孩回家,讓老木們去逛個過癮。

出去玩就是垃圾食物大放題啦~
sugar and ice cream

回到家沒良心的三個老爸把屁孩都丟給湯圓爹一打七,湯圓爹只好請出佩佩豬來幫忙。
DSC01042

於是,縱使大雨滂沱也買興不減,逛過了一間接過了一間的小鋪,最終的買點當然是捷克著名的菠丹妮。

說老實話,之前我真孤陋寡聞地不知道這個品牌,不過到了捷克不買菠丹妮,就好像去法國不買longchamp,來台北不逛五分埔一樣,買越多、賺越多;顯然全世界的華人都有一樣的想法,布拉格菠丹妮總店貨架像是被颱風掃過一樣,一大包一大包包好的貨品,是旅行團走過的痕跡,隨時有新貨上架,就是中文小姐們不斷地呼喊:“XXX上架囉~不快拿很快就沒有囉~”士可殺不可辱,在這樣的催化之下,不把錢掏出來不叫做女人,買到可以退稅是剛好而已。

還好老公孩子已經在晚餐的餐廳殷殷地盼着我們,不然我這趟旅行的shopping quota大概就在這間店裡終結。

晚餐又是一間以CP值高有名的餐廳,這間的服務生有溫度多了,我們點了沙拉、烤鴨、還有豬腳。

一個餐廳、兩張桌子、兩個世界,不過捷克你的豬腳是一定要這麼有視覺張力嗎?
dinner

布拉格的豬腳啊…在我心裡遠比不上台灣豬腳的軟嫩、德國豬腳的酥脆,口感大概介於軟嫩和酥脆的“中間”,也就是“咬不太爛的強韌”;豬皮下面的豬肉,也不會“嘩~”的在你口中散開,豬味頗重、肉質頗柴,如果你哪天吃到好吃的布拉格豬腳,請通知一下。

烤鴨腿倒是滋味不錯,整體表現要比豬腳優秀多了,可惜我也是吃不出來旁邊的馬鈴薯“發糕”有什麼好吃(他們說的dumplings,我覺得很像發糕,咪醬挺喜歡的倒是),整頓飯吃下來,我最喜歡的是啤酒和薯條…

最後讓我們來感嘆一下,十三年前這兩個也算是璧人一對...
DSC00361

怎麼十三年後變成這副模樣?...人生啊....
DSC00595

INFO:

午餐

Restaurace Altány Kampa
http://www.altanykampa.cz

Nosticova 634/2a, 118 01 Praha 1 – Malá Strana, 捷克共和國
+420 257 007 681
其實只要在Google Map輸入餐廳名稱,它就會帶你去了(給一個讚!)

晚餐

Restaurace V Cipu
http://www.vcipu.cz
晚上不訂位沒有位子,我們這麼大一群人是前兩天到店裡訂的位(剛好就在家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